DSC01029

 

 三月的晴朗天空下,突然下了一場雲層透著陽光的雨,我躲在山裡的涼亭,吹著涼涼的風,享受任性的春天的壞脾氣,那兒是被綠意包圍、可由高處遠眺山景的十八尖山介壽亭。不一回兒,雨停了,所有的花兒因雨滴而閃閃發光,一切都更美了。

 

「十八尖山」是新竹市的後花園,是由十八個峰頭所組成的丘陵地帶,而有此名,若是行駛於科學園區、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到博愛路區域,可感受到山坡路段的起伏陡坡,如此綠意扶疏,均屬新竹東南區地帶的丘陵。

 

別以為號稱小百岳之一的十八尖山,是多難爬的十八座山頭,以博愛街入口,進入蔥嶺翠綠之間,更像是個森林公園,七八公里的登山步道常為輕鬆可行的柏油路,因此許多推著嬰兒車的媽媽們常三五成群來這兒漫步。

 

每年三月,新竹市政府特別規劃了賞花月,配合森林公園裡姹紫千紅盛開的杜鵑花、桃花、木棉花、洋蹄甲、桂花等,更有許多創意花園造景,今年也與許多新竹產業合作,許多繽紛的花園造景還真是獨具創意。

 

在春天的賞花季節,我見到幾位幼稚園老師,在如此春暖花開時,帶著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來這兒野餐,走累了,就坐在花鐘之前,乖巧可愛得很。而在賞花之餘,能在公園步道上來個漫步、健走或慢跑,流流汗,再好也不過啦!尤其步道旁盡是桂花香氣襲來,在春天最溫暖舒適的季節裡,甜得讓人心醉。

 

cats2

 

cats

 

DSC00898

 

DSC00900

 

DSC00906
洋蹄甲。

 

DSC00932

 

DSC00940
在森林裡,遇見花木馬。

 

DSC00945

 

DSC00947

 

DSC00956

可愛的小朋友們,正享受著郊遊曬太陽的美好時光。

 

DSC00970

 

DSC00973

 

DSC00981

 

DSC00984
花郵筒。

 

DSC00994

 

2013 新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 (18 peaks mountain flower festival)http://2013flower.mmhot.tw/

全區導覽地圖:http://2013flower.mmhot.tw/?ptype=fck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在新竹交流道下,行駛光復路往市區方向,再左轉學府路,即可來抵達博愛街入口。
2.
由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12 線,於新竹高商或水源地站下車。
3.
假日免費接駁公車:三月份週六、日行駛,起站於台鐵新竹車站後站停車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