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90

 

若要仔細論究喜歡的京都咖啡館,我想「Sol」也許會是我心目中的前五名裡哦!

 

這兒離二条城很近,在棋盤的邊緣上,是這兒特別寧靜的主因,以整建町家後,所留下的一堆破爛,不再加以整治,呈現出最真實具體的一面,那是最原始的美。

 

這是非常年輕的一家店,20114月,店主森田大剛先生,將町家的舊裝潢全部拆除瓦解,只餘水泥與磚,以營造一個無框架的純粹空間,如此想法,開啟 Sol 的新面貌。

 

老町家裡,從一進門的土間一直往後面的坪庭延伸的走道,通り庭 (とおりにわ),全部展露,水槽和爐灶仍然保留,看來已經無實際功能,卻靜靜地在角落散發著時代與歲月刻劃下來的美麗痕跡;斑駁的牆面,呈現最原始的元素,填補的是心靈上無限的想像,許多老舊傢俱擺放隨性卻有美的規章,書籍是店主精選,許多仿古器皿,以銀、錫等素材,再施以紅和黑色澤的創作品,很值得細細品味。

 

在店裡,可以品飲許多日本茶和台灣茶,我以加賀棒茶以及和三盆糖的和菓子來當作我在這心靈至上的空間裡的美好陪伴。

 

Sol 在法文是「地面」之意,而在西班牙文為「太陽」,我在想,那不就是天與地嗎?原來無框架的範圍是如此廣闊的大世界,只有讓心全部敞開來,才能容納那麼大的世界吧!

 

DSC09394

門前完全無招牌,SOL 字樣只出現在郵箱旁。

 

DSC09395

 

DSC09397

 

DSC09400

 

DSC09401

 

DSC09404

 

DSC09405

 

DSC09406

 

DSC09407

 

DSC09408

 

DSC09409

 

DSC09410

 

DSC09411

 

DSC09413

 

DSC09414

 

DSC09417

 

DSC09419

 

DSC09420

 

DSC09421

 

Sol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押小路通油小路東入る二条油小路町270-1

電話:075-231-8625

營業時間:11:3023:30 (週二與第三個週三店休)

網站:http://pushalley-oilalley.com/

怎麼去 :地下鐵東西線,「二条城前」站;市巴士 91250101,「堀川御池」下車。

 

 

更多莉塔旅行中的咖啡館,在《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一書可以見到哦!

 

 

以下四家甜點與咖啡館相距不遠 (各店之間步行 5~15 分鐘可達)

京都咖啡館,Sol

京都「Citron sucré」,很可愛的法式鄉村風甜點店

京都老町家裡,「蒼 pâtisserie AO」法式甜點店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京都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美味的抺茶蛋榚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