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2

 

走入「自己家」的感覺很奇妙~

 

熙來攘往的馬路旁,一棟不起眼的三層樓民房,門前以大塊帆布寫著「自己家」,像是彩繪般俏皮的文字,旁邊還畫了簡單又可愛的圖樣,立於大門口的行人紅綠燈標誌,示意我們停下來休息吧!歡迎「回家」。

 

一行人走入「自己家」,先是進入位於庭院位置的廚房,陣陣飄來的料理香氣,這是家的味道,書琴與友人正在廚房忙碌著,招呼了我們之後,一行人就像是回家一般的自在,隨意走走看看,大伙在三層樓房、各個房間之中穿梭,處處驚喜也讓我們讚嘆連連。

 

走入房間,舒服的木質地板上幾個大抱枕、軟軟綿綿,忍不住靠坐其中,讓人不捨起身,原木矮桌上,幾本筆記本寫著書琴對於「自己家」的情感,更多旅人不自禁寫下對這兒的留戀,牆邊的小書櫃,放了幾本散文、旅遊書籍,窗上的小碎花布簾子,不用經意地配成一組,我更愛那老婆婆的古典搖椅,卻有著浪漫的白色、其上更彩繪了花紋,而床單的搭配,讓我想起書琴寫的一篇文章中,少女般地述說她對鋪床時色彩搭配的童心。

 

IMG_0646

[幾個軟綿綿的大抱枕]

 

IMG_0650

[床邊的搖椅,是放輕鬆的小角落]

 

IMG_0645

 

相對於房間的粉嫩色彩,浴室顯得簡單原始,不貼磁磚、不加以粉飾,但在自然水泥的簡約風格洗臉枱上,卻細膩整齊地擺放各種美樂家衛浴用品,而且書琴也大方地放了更多基本盥洗用品之外的物品,像是芳香劑、乳液等等的小東西,我在沐浴時,也一一拿來試用,十分有趣~女人咩。

 

IMG_0656

[各式美樂家產品置於水泥色上,顯得鮮艷搶眼,全部任你使用]

 

IMG_0642

[歪曲童趣的原始木頭衣架]

 

IMG_0655

[房間外的資訊櫃,讓我們好奇地東看西看]

 

IMG_0664

[一樓客廳的躺椅沙發,與暈黃燈光的布飾吊燈]

 

IMG_0676

[這也是出自巧手的紙吊燈,這是是自己家的味道]

 

當天晚上,我們在「自己家」享受了家的味道,大伙吃著自強夜市買來的宵夜,這是在花蓮獨有的夜晚,飽足之後,女人們夜半捨不得睡去,繼續窩在房間內,共蓋一襲被褥,屈縮著身子,五四三地閒聊著,直到眼皮愈來愈重,才回房洗澡睡覺。也因為這樣,在半夜才發現被子不太夠,而沒法和書琴再要一床棉被。

 

mer-line

 

隔天,太陽光透過薄薄的碎花布簾溫柔地將我們叫醒,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IMG_0688

 

IMG_0714

[書琴就在這個陽光照耀的廚房,為我們準備早餐]

 

IMG_0702

[鮮蔬水果、蛋糕、熱可可為我們迎接一天的晨光]

 

IMG_0708

[我很愛早晨來一盤彩色的蔬果]

 

IMG_0749

[自己家的客廳成了我們拍寫真集的最佳場所]

 

IMG_0753

[拍了五美圖之後,這三人完全酷刁咧,動都動不了,還在那兒縱情大笑]

 

IMG_0760

自己家

花蓮縣吉安鄉莊敬路247

0920750210

http://www.wretch.cc/blog/solth

 

看看後山幫其它人的日記:阿貓莯妞草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