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9

 

最近幾天,對於 iPHONE 的幾個拍照軟體非常著迷,拍到幾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時,甚至覺得以後出門就不用再拿其它相機了 (至少是城市裏的小旅行),因此這回到阿里山時,非常認真地把玩著。

 

三個軟體,輪流交互使用,忙碌非常;其一,Instagram,有多種濾鏡與邊框可供選擇,有我很喜歡的復古色調,日和淡雅色調,以及黑白或濃艷等濾鏡,第二個是 LomoLomo,這真是讓人愛不釋手的軟體,內有多台相機可選擇,其中免費的是 Lomo Diana 和 ActionSampler,前者又有多顆 lomo 鏡頭可交換使用,橙色、綠色、紅色、復古色、黑白色,然後我又加購了一顆 KIR Deluxe,可以拍出很浪漫的法式風格,這兩個軟體,在拍照後都可立刻上傳到社群網站,最後一個是 Shakelt Lite,能呈現拍立得的風格與邊框,拍出來的照片顏色淡淡的,是很柔和的色調,而且拍攝後顯影時,搖一搖還可以加速呈現,真的很有拍立得的感覺,很好玩。

 

封面照片:阿里山雲海。

 

IMG_0652

海拔 2200 公尺,海拔最高萊爾富。

 

IMG_0655

傍晚抵達阿里山。

 

IMG_0660

山櫻花。

 

IMG_0665

日出有大美,阿里山非常可愛的小鋪,餐廳在二樓,主要是小火鍋簡餐。

 

IMG_0671

我們一群朋友 (魚家和雪花兒小沙),在日出有大美,共享夜晚時分,美好的甜點。

 

IMG_0680

在森林裏還未見台灣一葉蘭開花,卻在飯店櫃台上看到小盆栽,非常小巧玲瓏。

 

IMG_0682

一早,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到沼平站。

 

IMG_0692

 

明知,阿里山吉野櫻在這個週末 (3/18-19) 絕對未滿開,但想不到比我們預期的少了更多,由沼平車站步行往派出所方向,阿里山小火車與櫻花合影的絕佳位置,仍舊有不少愛好攝影的人士等待取景,但櫻花開花至多一成,雖見不到絕美景色,但大家還是興致勃勃等待火車經過。不過,雖花兒未開,好處就是這段路走來十分愜意,因為遊客仍少,這是非常難得的景象。

 

阿里山賓館,應該算是開花稍多的一區,我們在櫻樹下喝咖啡吃甜點,看著園子裏雖稀疏,粉紅花苞卻蓄勢待發的景色,倒也自在得很,只能彼此安慰著說,花若滿開,哪有我們喝咖啡的位子啊!

 

IMG_0693

花苞居多的吉野櫻。

 

IMG_0695

阿里山賓館前。

 

IMG_0697

 

IMG_0704

 

IMG_0705

吉野櫻開花的,只有櫻王。

 

據說櫻王之名由來,是因為這棵吉野櫻每年總是率先開花,沒多久其它的跟隨者,就在櫻王的統領下逐一開花,3/19 這天,我們見到幾近滿開的櫻王,那麼就表示,再過不了多久其它的吉野櫻也會陸續開花。

 

IMG_0707

盛開的櫻王。

 

IMG_0709

慈雲寺,寺前的庭園有許多海芋。

 

IMG_0711

 

IMG_0713

 

IMG_0714

阿里山區裏其它的花朵,在春天與櫻花爭艷。

 

IMG_0716

非常可愛的鈴蘭。

 

IMG_0726

 

IMG_0725

午後,霧裏的晴天,山櫻花開得最美。

 

iPHONE 的旅行快報,就在 FACEBOOK 的莉塔的旅行筆記:http://www.facebook.com/ritalovetrav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