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641

 

松本旅館,是我去京都多次之後,「相」中的旅館,因為這家旅館就位於京都車站正對面,醒目的艷黃色外觀,是我好幾次都想著下回就來一試,終於在今年七月實現。

 

封面照片左下角的黃色建築,就是松本旅館。

 

R0018639


R0018632

 

七月是個什麼樣的季節?偌大的旅館,不見其它客人,我懷疑這天整棟旅館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我們得以享有每人一間房間,記得在前幾回,經過旅館時見到許多學生在旅館前徘徊,想必是見學旅行吧!

 

R0018635


日式旅館的 lobby,要脫鞋才能入內,此時乾乾淨淨,不見其它客人的鞋子,到了傍晚也是一樣。

 

R0018636

 

R0018776

房間的喇叭鎖和日式拉門中間,有一個梳洗枱,非常方便。

 

R0018773
傍晚回旅館時,榻榻米上的床鋪已經備妥。

 

R0018799

公共澡堂。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瘋狂愛上日式旅館?

 

拉門後是清香的榻榻米,幾疊的幽雅房間裏會有一張茶几與附有椅背的坐墊,茶几上會有保溫水瓶,裏面是熱氣蒸騰的熱水,茶罐與茶杯已備妥,只要倒些茶葉,沖了熱水,隨即可嚐得溫暖舒暢腸胃的熱茶,茶几上也一定會有一個迎賓的小點心,通常在午后時分入房,作為暫時休憩時品嚐正是美味。

 

還有,在榻榻米的角落邊或是櫥櫃裏,會有折疊得方方正正一絲不苟的浴衣,浴衣的腰帶更是細心地編織成五角型狀,只要輕輕一拉扯,就會散成一條以供使用,這浴衣是讓人到公共澡堂時換上,帶一條毛巾即可到澡堂沐浴,沐浴用品在澡堂裏一應俱全。

 

然後,在傍晚回旅館時,讓人一夜好眠又溫暖舒適的睡鋪已經鋪設妥當。

 

松本旅館:http://matsumoto.kyoto-ekimae.com/

 

莉塔筆記:

 

目前,我在京都住過的三家京都車站前的旅館,屬於一晚四五千日元的平價日式旅館,都是單人榻榻米日式房間,不含衛浴,針對幾個條件,稍做整理:

 

1. 旅館平岩

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外觀十分古典雅致,房間數共 19 間的旅館,為家庭式經營旅館。

 

衛浴設備有兩間,一間為小淋浴室,另一間有蠻大浴缸的泡澡間,二者均為個人使用,浴缸盛滿了水,雖為個人使用,但是不可把水放掉;梳洗枱與廁所數量足夠,分佈於一二樓。

 

雖然在京都車站不遠,但還是有搭公車三站的距離。

 

2. 日本館

兩層樓建築,房間數 15,和旅館平岩的經營方式和入住感覺十分相似,但是稍嫌老舊一些。

 

男女公共澡堂在地下室,七八個人一起洗還算寬敞的空間,泡澡的話也許兩三個就嫌擠了,雖然我當時去時為房間客滿狀況,不過通常大家的洗澡時間都會錯開,所以我幾乎都沒遇到人,可以獨享空間地泡個舒服的澡,另外在公共澡堂旁也有單人用的浴室,可供害羞的人使用。梳洗枱與廁所的數量也很足夠,不會有等待的問題。

 

從京都車站到日本館,只要步行三分鐘,地理位置優越。

 

3. 松本旅館 (此篇)

七層樓建築,規模很大的旅館,房間數有 63 間,旅館非常乾淨,房間樓層的走廊就和一般的西式旅館很像,但喇叭鎖後卻又有一個拉門,就是傳統的榻榻米房間,而這兩道門中間的玄關空間有一個洗臉枱,雖是不含衛浴的房間,但是簡單的梳洗也能很方便。

 

男女公共澡堂也是位於地下室,雖然旅館很大,但澡堂卻沒有比只有 15 個房間的日本館大多少,浴池大一倍,可容五六個人一起泡不會太擠,但是若旅館客滿時,想必非常擁擠。

 

交通位置大大的加分,位於京都車站正對面,站在房間的陽台上就可以見到京都車站正門,是懶得拉行李的人的最佳選擇。

 

***以上三間旅館,我都喜歡,但卻不是完美,只好繼續嚐試不同的旅館。

 

 

◎◎京都其它幾家價格合理、評價很好的商務飯店:(AGODA 訂房)

 

Hotel Hokke Club Kyoto (京都車站)

 

Almont Hotel Kyoto (京都車站)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 (四条地鐵站)

 

First Cabin Kyoto-Karasuma (膠囊旅館) (四条地鐵站)

 

Citadines Karasuma-Gojo Kyoto (五条地鐵)

 

Hotel Monterey Kyoto (烏丸地鐵)

 

京都皇家飯店 (Kyoto Royal Hotel & Spa) (京都市役所前)

 

皇家花園飯店京都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京都市役所前)

 

京都八千代旅館 (Kyoto Garden Ryokan Yachiyo Hotel) (東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