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62


草莓團結束時的午后,我們幾個人仍舊覺得意猶未盡,尤其大頭目在盒子即將帶領大家前往波斯菊花海時,直說:「我們新竹幫都是到半夜
11點耶!」歐呵呵呵!殊不知新竹幫的大伙都是拋夫棄子而來,不願拋棄的,也都帶著一家大小來聚會,因此我們實在不習慣才下午兩三點的光景就解散的景象。

 

當下,我么喝著卡妹那一輛車,大頭目又立刻連絡已出發南下的毛媽毛爸,我們一行三輛車,總共是我、史迪夫、大頭目精靈貓、瑪小達、卡妹、卡妹兩位友人、莯妞、阿嶔、毛媽、毛爸等11人,浩浩蕩蕩地前往三義。

 

原本目的地是知名的「漫步.雲端」,在盒子頗不推薦的語氣,再加上曾聽JUDY述說食物不甚美味的情況下,此時,大頭目提到了「綠葉方舟」這個名字後,我們也在一進入三義木雕街即刻見到指示牌的安排下前往。


IMG_9536

 

離勝興車站不遠的「綠葉方舟」,是一個廣大的林地,由停車場處見不到裏面的設施,使得我們不禁猶疑了一回兒,不過在見到美麗的風景照入場門票後,我們決定每人掏出一百元(可抵用餐費用)進去逛逛。

 

一走入「綠葉方舟」,彷彿進入迷霧森林一般,走在冬天的林木間也倍加感到寒冷,大伙也將所有衣物穿上,戴上毛帽、再把大衣領口拉一拉,這寒冬的森林氣息氤氳濕涼,但整個氛圍非常好,冷冷的清新空氣將鼻腔中的污濁一掃,似乎直透心肺般,清透明淨。

 

IMG_9546

 

在森林之中,各種植物花朵繽紛點綴其間,不知名的紫色花朵、偷偷開了幾株的桃紅山櫻花,我們在嘻笑之間猜想春天時滿山谷地多彩多姿的美好,不知不覺來到綠葉之中的一綹方舟。

 

那是山中樸實低調的小小城堡,沒有很華麗的外表,只是單純地由石塊推砌,簡單古典的拱門造型、石塊上的燈飾、偶一為之的鍛鐵隨性而至,單純、樸拙、甚至有一點點憨厚的鄉村庭園風格,卻在活潑生氣、跳躍攀緣的枝條附身後,大大改觀,你一定不相信那些妝點於石塊上的藤蔓枝幹,有多麼美?


IMG_9555


IMG_9558

 

綠的、紅的、綠中帶紅、紅中帶綠,冬天催紅了葉子,使得總是綠色洋裝的葉片們,多了些色彩,看似隨性的攀爬、卻有著淑女般的容顏,也像是頑童般的向上逃竄,卻又是柔和多彩的舞姿,錯落而置、也共同交織生長,真的很美。

 

IMG_9562


IMG_9570


IMG_9582

 

拱型石門造牆有點浪漫、有點典雅、居高的城牆,又像是個城堡。


IMG_9586

 

我們在冷冽空氣中待得久了,一入屋內,溫暖的氣息層層包裹著臉頰,原來屋內有一個正燒著暖暖火熖的爐火。

 

IMG_9588

 

4


別以為這樣美麗的庭園中看不中吃,「綠葉方舟」的餐點卻也讓人驚喜,熱水果茶、焦糖奶茶、德士布丁、披薩,每一樣都讓人直稱讚啊!


焦糖奶茶有著很濃郁的焦糖氣味,而奶香是較為清淡,搭配濃濃的焦糖味,剛好是不甜膩的組合,而熱水果茶內含有滿滿的水果,口味也是比較不甜的。


德士布丁讓我和莯妞一吃就很滿足,尤其是剛從冰箱拿出來時,有點冰凍像是冰淇淋的口感,還真是不錯,雖然店家建議稍微讓它解凍再吃,但我覺得冰凍的吃,真的很棒!而披薩滿滿的起士與海鮮料,更有著極酥脆的披薩皮,我們也都很愛。


我還想著,再找一天和史迪夫來品嚐晚餐,應該也很不錯!


IMG_9602


IMG_9615


IMG_9617

 

喝了暖呼呼的熱茶和點心,我們再度走到戶外,夜色輕輕籠罩,店家也將暈黃燈光點上,似乎將這森林中的小城堡更加迷人呈現。

 

IMG_9629

 

冒著煙霧的煙囪,看著窗內開心談笑的人們,很有童話的感覺。

 

IMG_9632

 

戶外只有我們幾人,很開心與朋友們在美麗的地方聚會,大家又是開始輪番拍照,直到大家冷得直打哆嗦,也在天未全黑之前,在屋外走一圈。

 

IMG_9661


IMG_9672


堆疊的材火簡單放置於屋外,屋內的材火燒完了,就從這兒取用吧!


 IMG_9677


我們大伙都很開心,能像是發現祕密基地一般,讓身心靈都活絡了起來,雖然那天真的很冷很冷~~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號

 037-875868
交通:下三義交流道後,跟著指標走,大約1.5公里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