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是一碗豆花嗎?有必要特地跑去台南吃嗎?台南美味的小吃有那麼多,真的要吃到處都有的豆花嗎?

千萬不要懷疑,到台南吃安平「同」字號豆花,絕對讓你不虛此行啊!

我們在台南鹽水吃了口味感覺十分普通的「阿姬意麵」後
(也在這邊懇情各位告知,到底那一家鹽水意麵,才是到道地的美味?),驅車前往台南市。

這天,由新竹到台南一路貓狗雨不斷,有幾段路甚至車速都必須減至五十左右,還要開閃黃燈,來加強警示,每位行車駕駛也提高了警覺,模糊不清的視線,讓人感到孤獨與害怕。

總算來到台南市區後,雨變得小了,我和史迪夫開始認真尋找安平美味豆花的所在地。




來到安北路上,見到好大一間店面,周圍步行人潮不斷,街道兩旁也停滿了車,我和史迪夫很懷疑,這真的是吃豆花的人潮嗎?答案竟是肯定的。

走入店內,座無虛席的盛況,也讓我們嚇了一跳,點了珍珠豆花和原味豆花
(NT50元,還有紅豆和檸檬兩種口味),找了個位置坐下,開始享用這讓許多外地人慕名而來的美味。



豆花滑嫩、細緻、溫柔等口感,這是不容置疑,但那股濃濃的黃豆清香,卻是難能可貴,吃下一口加了蔗糖提煉糖水的豆花,在口中瞬間化開,實在讓人心花怒放。



而珍珠小巧圓潤,不似一般珍
珠奶茶內的珍珠那般大顆有嚼勁,這玲瓏的小珍珠,散落在白晰的豆花上,與之搭配,Q軟細緻,咕嚕咕嚕一起滑入嘴中,像是能夠與豆花一起化開一般。



牆壁上掛滿了各家媒體報導的訊息。

來到台南千萬別忘了嚐嚐與蚵仔煎、棺材板和鼎邊挫齊名的安平豆花哦!也要指名「同」字號豆花,真的好吃。

安平「同」字號豆花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
433
06-3915385

 

 

 

再來去看看其它好吃的豆花
[台北]新店。豆府花城
[台中]多福傳統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