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黑面琵鷺,其實台灣還有許多珍貴的野生保育動物,需要我們的關心和愛
護。在苗栗縣獅潭鄉,就有一群愛好貓頭鷹的當地人士,為貓頭鷹愛好者成立一個共同的家-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

這裡除了收容受傷殘的貓頭鷹之外,並備有戶外生態教室,透過生態教育方式,介紹大家貓頭鷹的型態、特徵和習性,讓更多人能建立「關愛貓頭鷹,愛護大自然」的保育觀念。

(
摘自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簡介)


[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餐廳外觀(取自簡介)]



為了蓋章而發現了這家充滿著貓頭鷹收藏品的精緻簡餐店,一進入這家佈置可愛小巧的餐廳,主人即熱情地歡迎我們,而開始和我們介紹許多有關貓頭鷹的生態等相關資訊。

原來主人為了貓頭鷹的保育投入了畢生的心力,且著手發展有關貓頭鷹生態教育的課程,豐富多樣的課程適合大人小孩共同參與,是小朋友最好的戶外教室,也是大人們休閒的最佳場所。

但行程的規劃主要為團體參與較為適合,雖自己未親身參與,但覺得像這樣認識動物保育與生態是很棒的活動,因此在這邊介紹給大家,希望能讓較多人知道保育生物的重要,也讓主人幫忙復育貓頭鷹的心血能得到鼓勵。


[可愛溫馨的貓頭鷹飾品佈置]






[栩栩如生的貓頭鷹標本]




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以團體為單位,常舉辦各式戶外生態教活動,像是貓頭鷹親子生態之旅或是貓頭鷹深度之旅等活動,他們也有自己的貓頭鷹復育農場,有興趣者可以參考他們的網頁,或是打電話詢問~~希望藉此能讓更多人知道保育的重要!


詳細資料請見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網址:
http://www.dahu.com.tw/kukulu/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61(台三線114.5公里處)
電話:037-931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