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2

 

那天早晨,幾經波折終於來到號稱「京都的廚房」~錦市場,從人車雜沓的四條通轉入高倉通,停頓的腳步正感躊躇之時,鮮艷繽紛的色彩映滿眼角,不僅僅是橙、黃、淡藍色交織而成的格子燈照高高排列於市場街道,更有那季節的漬菜、雕琢的京菓、各種魚類雜貨鋪陳,讓人興奮得想要一一品嚐。

 

首先,吸引著我的目光的,是排列齊整的魚鋪上,盡是新鮮的魚類料理,不似一般的魚店,這魚鋪上的魚類海鮮們,大多是去頭處理完成、或是將之順著紋理切片,而於前排以一盒盒透明塑膠盒包裝者,更是可以直接取用。才來到錦市場沒多久,這光景實在讓人垂涎,走過鋪前,而眼光卻依然停留,想想又回過頭去,買了一盒特大甘味甜蝦,這是遊逛錦市場的美好起始點。

 

IMG_2041

價格實在便宜,且多為處理完成的魚類海鮮,均可直接生食。

 

IMG_2039

盒裝的生魚片、章魚、甜蝦。

 

IMG_2040

五尾350日圓的蝦子已去頭處理,這蝦實在大得很。

 

IMG_2046

買了一盒甜蝦,問了老闆娘阿桑「是否有醬油?」她表示都在盒子裏頭了,讓我們迫不及待地在路邊吃了起來。

 

IMG_2050

大約12尾蝦,每一尾都如同大姆指粗,也有食指的長度,取一點哇沙咪,再沾點醬油,我們幾個女人就在錦市場街邊不顧形象地大口吃了起來,飽含甘甜滋味的新鮮海味瞬間包覆了味蕾,彈性十足的口感,似乎在口中跳躍,就這樣一口又一口,每個人都吃了四五尾的大甜蝦,實在讓人大大滿足啊!而在腦中快速換算之後,這蝦竟然每尾只要台幣12元不到,也是便宜得驚人啊!

 

錦市場

位於中京區錦小路通寺街通.高倉通 

阪急京都線「阪急河原街站」徒步5分鐘

京都巴士32、46、201、203、207等線路「四條高倉站」徒步5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莉塔逛市集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