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4

麥當勞特輯又來了,繼「[Egy]在埃及吃麥當勞」和「[希臘]在希臘吃麥當勞」兩篇文章之後,還真讓我想要收集旅行中的麥當勞記憶,不論麥當勞是否美味,畢竟他也算是從小到大孤單時(一個人的餐點)、生病時(莉塔妹小時候生病就吵著吃)、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的好朋友,而麥當勞在旅行中所扮演的角色,竟然也是如此吃重。

 

看著一幀幀挪威照片時,無意中發現,我們總共在兩個禮拜的旅行時間內,吃了三回麥當勞,我想這和埃及與希臘的理由稍有不同,前兩者吃麥當勞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吃膩了當地的食物,而在挪威竟是因為挪威的超高物價

 

來到挪威的第一天,我們在奧斯陸(Oslo)漫遊,沒有特定地點,在逛完Bygdoynes的維京博物館後,搭渡輪回到市中心,就在碼頭附近發現了shopping mall,打算尋找合適的背包,以取代沈重又不方便行動的行李箱,逛了一陣子卻一無所獲之後,發現了麥當勞,也就在此處享用因時差還未調整而不知是哪一餐的餐食了。

 

我們在看了價格之後,實在是驚訝於挪威的高物價,因此我只點了一個單點的big mac,價格為36 kr.,約NT200。

 

封面照片:從碼頭前的麥當勞觀看的景色。

 

IMG_2426

 

可愛的打工小弟,還有後面餐點菜色差不多的麥當勞看板。

 

IMG_2427

 

這間麥當勞空間很小,大約只有四五張桌子,而且也沒有台灣的麥當勞來得乾淨整齊,對於歐洲人來說,這就是「速食」吧!

 

htmini2

 

IMG_5747

 

在Stavanger的第二天,我們在城區吃的麥當勞,每人點了一個特價的麥香魚堡(竟然在記帳本中漏記了,也沒拍照,因此只能憑印象猜測大約是NT150元,詳情請見這裏),而挪威的麥當勞漢堡,不像埃及的變成大SIZE,大小和台灣的差不多,因此只能配隔壁情侶的薯條和可樂,看能不能夠吃飽一點,呵!

 

htmini2

 

IMG_7018

 

搭機回家的前一天,我們再度回到Oslo,原本想在最後一天犒賞一下自己,結果在街頭的幾家露天餐館前,稍微研究了幾份菜單之後,我和敏秋兩人完全放棄了,因為隨便一份普通的晚餐,都至少要NT3000元左右。

 

因此最終的選擇,還是麥當勞。我都快成為麥當勞的代言人了~

 

IMG_7019

 

最後一天我們就在市中心逛街Shopping的熱鬧街頭,在壓馬路中渡過,這家位於商圈的麥當勞在店門口擺放了幾張桌椅,隨處都很閒情浪漫的北歐街道。

 

IMG_7022

 

許多鳥類聚集,也完全不畏人,桌旁的小朋友也樂於與之共食,鳥兒時常飛過來偷吃薯條,不過這卻把敏秋嚇壞了,連聲罵「臭鳥走開」,實在有趣。

 

IMG_7024

 

我很奢華地點了一份麥香雞餐,為75 kr.,約台幣400元,足足是台灣的四倍價格,夠奢華吧!

 

不可不看的麥當勞特輯:

[希臘]在希臘吃麥當勞

[Egy]在埃及吃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