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3

 

最近天氣熱得很,在進出冷氣房之時,讓人瞬間感受溫度的變化,也因這忽冷忽熱的強烈起伏,反倒使得這炎熱的夏天之中,讓許多人感冒了。而我也不知是感冒還是過敏,竟然讓咳嗽症狀囂張了兩個星期,真是個難熬的夏天啊!

 

每當在食慾不佳的燥熱之下,讓我想念起京都的蕎麥涼麵,還有冰鎮得彈Q爽口的烏龍麵。夏天啊!就是要吃涼麵。

 

京都車站地下街是我們來到京都第一站,也是迎接熙來攘往的觀光客的主要入口,當然有各式美食供人選擇。走在明亮寬敞的地下街,除了規劃齊整的各式販賣商店之外,美食街上色彩鮮艷的料理樣本更是琳瑯滿目,飢腸轆轆的我們走近每一家店門口,驚呼食物樣品製的美味可口、讓人食指大動,來回走了兩趟才決定了午餐地點~「富士屋そば」 (富士屋蕎麥麵)。

 

總是嚴格遵守生活公約的日本人,不緩不急地在門口排列等候,我們加入了隊伍,此時也快速地選擇自己喜歡的料理。身為日劇迷的我,平常日劇看太多,還以為自己會日文,結果每次來日本,發現原來自己根本還是不懂日文 (這本來就是啊!有什麼好以為的~),但這也實在可恥,因為我還修過一年的日文課咧!唉!但是無論如何,還是會發五十音啦!所以在選擇菜單之時,我還可以「指導」同行伙伴料理的唸法,然後點菜,也僅只於此,實在可恥。

 

IMG_1568

每家商店都有製作精美的料理菜單樣本,走過美食街,每每被吸引得大喊:「喔依西。」

 

IMG_1573

高朋滿座,我們在外等候帶位。

 

IMG_1580

桌上的菜單與精巧的七味粉罐。

 

IMG_1577

送上一杯綠茶,展開京都序曲。

 

IMG_1584

 

這是我點的「ごしなそぼ」(950円),就是五盤不同的蕎麥涼麵。分別為山かけ、おろし、天ぷら、鮪、なめこ(註),就是山藥、蘿蔔泥、炸蝦天婦羅、鮪魚、名為滑子的一種菇類。

 

餐盤中附一個杯子,本以為一般的涼麵吃法是將麵夾於倒入醬汁的杯中再食用,但這盤涼麵共有五種,每種又有不同的食材,所以讓人搞不懂要怎吃,於是觀察了一下旁邊的阿桑,她是將醬汁直接倒於盤中食用,當中可依自己喜好加哇沙米和蔥料。

 

而杯子是要做什麼的呢?見盤中還有一個壺狀器皿,其內裝盛之物非湯非茶也,倒入杯中一嚐,原來是有著濃厚麵粉香味的煮麵湯水,這爽口清淡的湯水實在特別,在品嚐每盤不同的涼麵時,倒是清新口腔的絕佳物品。

 

註:なめこ這種菇類的介紹,還有32種料理法,可以見以下網址~

http://www12.wind.ne.jp/misawa7/index.html

 

IMG_1585

 

1

多種層次不同的組合。

 

IMG_1591

這黏稠將又怪里怪氣的山藥,一向是我最不敢吃的東西之一。

 

IMG_1588

這是我老闆所點的餐點,名為「桂」的料理 (980円)。

 

IMG_1581

 

京都駅前地下街

飲食街營業時間:11:00~22:00

富士屋そば

075-343-2641

其它飲食街商店的所在地圖與店家資訊,請見以下網址:

http://www.porta.co.jp/insyoku.htm

京都駅的其它資訊:

http://www.kyoto-station-building.co.jp/index.htm

 

延伸閱讀:

[06京都]吃喝不盡的京都車站地下街

P.S. 感謝JUDY慷慨相借 Canon IXY 900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