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0

竹北的光明一路,現在已經是著名的特色餐館街了,許多人都會特地從新竹市跑到竹北享用餐點,而住在竹北已滿三年的我們,早就對於這易爆地雷區失去信心,時常都在新竹尋找美食,而不敢輕易走入任何一家看似人聲鼎沸的店家。

 

尤其史迪夫在近幾年來養成了一個習慣,那就是想要吃什麼,定會上美食討論區看評價,只要有半數以上的人說難吃,那家店也一定會被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這點讓我時常抱怨連連,因為有時就是想去吃吃看咩!

 

而今天下午,我們二人竟然做了一件破天荒的事,那就是在無所事事、又懶洋洋地情況下,決定上街隨便找一家店走進去,然後以我們在歐洲旅行時選擇餐館的模式,找一家順眼的、然後走進去,先是觀察環境是否舒適,再看看菜單是否美味、價格是否合理,若不滿意隨即走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有趣的小探險。

 

結果,幸運地,我們渡過了一個寧靜又美好的午后~~

 

IMG_8372

 

與其說是小探險,倒不如說是兩人無聊的嘴皮子遊戲,因為來到第一間店,就是離家只有三分鐘的「深城市」,而且走入沒多久,就決定坐下了。

 

長久以來,一直被她深橙色的外表給深深吸引,極力與外界隔絕的牆垣高高地將自己給包圍住,厚重強烈的色彩更像是一座遺世獨立的孤島。一踏入「深城市」,門也輕輕靠攏,瞬間所有雜沓紛擾之聲竟然完全消失,涼爽的冷氣也阻絕了外面三十多度的高溫,讓人有通體順暢的舒適感。

 

IMG_8331

小巧的庭園。


IMG_8365-1

室內的牆色仍是純粹的深橙色。


IMG_8362

拱形門廊。


IMG_8360

拱形門內外,有不同的空間感。


IMG_8344

 

「深城市」沒有特定的午茶菜色,只有全天侯供應的附餐,也就是在義大利麵(350~400元)和排餐(五六百元)等主餐之外可加點的附餐,每人150元,一般提供的午茶就是這包含了湯品、麵包(可續)、蛋糕或是綜合水果、以及飲料(咖啡可續)的組合,而我們就是選擇這樣的組合。

 

很讓人驚奇的,以這樣的價格卻有不錯的餐點,湯品有濃湯和清湯的選擇,而且口味都很不錯,麵包是熱騰騰的香料法國麵包切片,還有一塊口感帶點Q勁又柔軟的餅皮,其上加了不同的香料,味道好極了,還有蛋糕雖然不是很濕潤順口,但也是中規中矩。

 

我們點的兩杯飲料,分別是哥倫比亞咖啡,史迪夫覺得還不錯,還有我的洛神花茶,有著又酸又甜又香氣十足的濃郁口味,也很讓人感動。

 

IMG_8351

一大壺的洛神花茶。


IMG_8337


IMG_8357


我們很讚許的一家店,主要是氣氛好、安靜又舒適,還有為數不少的雜誌,種類又很多,像是我最愛的旅遊雜誌,還有其它的,如商業周列、國家地理雜誌、雅砌、汽車雜誌、仕女雜誌,都是以堆疊方式成疊地放在書櫃上。午茶的內容又是物超所值,雖不是很特別的餐點,但卻是簡單又慵懶的享受。

 

深城市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79號

03-5586709


其它精彩午茶好去處:

北部

[台北]灑綠茶館。下午茶 (超級推薦!)

[新竹]午后輕食。鍋子咖啡 (不可錯過的美味輕食!)
[桃園]啡文館。品味文字與咖啡
[新竹]JR咖啡食尚館
[新竹]國賓大飯店。皇家草莓宴 (只在草莓季~)

北海岸。洋荳子 & 石門風力發電站
大溪。湖畔咖啡

中部

不只吃胖新竹幫。苗栗華陶窯一日遊
苗栗三義。綠葉方舟 (很閑暇寧靜的環境,悠然的午后~)

苗栗。油桐花坊 (不敢在桐花季節人擠人,而非花季時,有一股閒適氣氛~)

[台中]呼吸。下午茶
[台中]胡同。下午茶 (超級推薦!)
日月潭(五)。濛濛煙雨~涵碧樓

日月潭(三)。來個Spa Home湖邊下午茶
古坑。華山咖啡園區 & 喜拉朵咖啡

南部
澄清湖畔。得月樓
愛河。迷人的港都河畔

東部

端午宜蘭(下)。礁溪老爺酒店下午茶 & 香氛湯屋

太平山(七):[宜蘭]麗田鄉村簡餐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