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09

雨水快要將這個狹窄的小島給淹沒了~~

 

哪兒也不能去的假日午后,我們二人來到桃園「樓階咖啡館」,幸好這個有趣的咖啡館,讓沈悶的陰雨天稍稍緩解了些許無聊。

 

位於桃園市巨蛋前的樓階咖啡館,獨特的荷蘭風車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風車扇葉也真能隨風緩緩轉動,在雨天仍舊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似乎真能將人帶入歐洲風情畫之中。

 

IMG_8262

 

走入「樓階咖啡館」,沿著圓形風車而建的樓階旋轉而上,拱形窗台上的有著綠意植栽,白牆特意刷出不平整的表面,還有窗邊琉璃飾品閃耀著晶瑩剔透。

 

IMG_8261

 

IMG_8227

 

IMG_8221

二樓的用餐空間,還有一個大陽台,若晴天,坐在戶外,也是別有樂趣。

 

IMG_8226

 

IMG_8228

古典雙面鐘,這是我很愛的一款樣式,老早就想敗了。

 

IMG_8260

 

IMG_8254

 

IMG_8218

水瓶中裝了不同色彩的果物,讓平淡透明之中增添了鮮艷。

 

IMG_8234

雜糧麵包與帶有果香酸味的優格醬。

 

IMG_8231

濃郁的蕃茄濃湯,有別於一般的奶油濃湯,這湯中清新的蕃茄滋味,讓一向不太喝濃湯的史迪夫,也願意接受,而且湯中還有很多煮得軟爛的蕃茄。

 

IMG_8241

法式南瓜海鮮煲 (NT 380),各式海鮮十分新鮮,而且滿滿一鍋,有蛤蜊、蟹肉、花枝等等,材料算是鮮美又豐富,而且南瓜湯濃郁香甜,沒有多餘的勾芡

 

IMG_8240

百菇鮭魚煲 (NT 380),感覺很台式的料理,味道也算不錯,鮭魚片炸過,使得在煲鍋中不會過於軟爛,材料也很豐富。

 

IMG_8238

我們各點的一份煲鍋中,都還有這盤飯和小菜類。

 

IMG_8248

餐後的紅茶。

 

1

史迪夫點的冰咖啡,上頭的奶油還灑了美麗的玫瑰花碎片。每次這種加了奶油的咖啡,史迪夫一定要把奶油挖掉,我還一邊唸他說:「那麼漂亮的奶油,你還要挖他。」歐呵呵呵呵~

 

IMG_8265

一樓是歐洲路蚤市場,有著許多可愛的小玩意兒,也有賣咖啡豆。

 

IMG_8263

美麗的風車小飾品。

 

「樓階咖啡館」雖然價格稍高,而且竟然餐後沒有甜點,但是用餐環境和佈置我都很喜歡,餐點雖然有點不中不西....嗯...是中西合併啦!但是口味還算不錯,而且餐後飲品及餐具都很用心地裝飾及選擇,還有這座精心設計的荷蘭風車建築設計得精巧獨特,很值得來一逛哦!

 

樓階咖啡館 Caf'e Escalier

桃園市成功路二段176巷6號 (巨蛋前三民路成功路口)

03-3596988

網址:http://033596988.travel-web.com.tw/

 

桃園的店,還去過哪些?

[桃園]啡文館。品味文字與咖啡

[桃園]大溪。TINA廚房

[桃園]龍潭。牛肉雄牛雜店

[桃園]西班牙高第咖啡館

 

延伸閱讀:

Nina (有下午茶的介紹)小布 (有巧克力火鍋 NT 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