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74

總是喜歡早晨來一杯優格,加了水果的香濃滋味,令我著迷,但是市面上的優格總類實在少得可憐,而且甜度太高,又加了一些椰果蒟蒻的,雖然並不討厭,但是也覺得太過累贅,時常懷念在挪威吃的優格,香濃的酸奶香味,又融入了自然香甜的水果味道,每天不厭煩地總要來上幾杯,大口大口地吃著,直到要回家時,最後仍在火車上又吃了一杯,我和敏秋二人直說:「回家就吃不到了。」

 

上個禮拜,在PCHOME買的聲寶優格機終於來了,迫不及待地買了林鳳營牛奶和AB優酪乳,隔天早上就在出門前將牛奶中加了十分之一的優酪乳,置於優格機中,那天晚上,新鮮又「熱騰騰」地優格就完成了,加了些蜂蜜或是蔓越莓乾果,我一個人獨享這新鮮又健康的美味,不到兩天,一公升的優格就被我吃完了,隔天我又買了一瓶牛奶,放置一個晚上,帶給工作伙伴們享用,有人吃了以後也在PCHOME上敗了一台,聽說他幼稚園的女兒可以一個人吃完一桶原味的優格。

 

那幾天,這台優格機真的成為我們家最忙碌的家電,連續製作了三瓶,而這美味的優格,我也加了各種水果、果仁、蔓越莓、蜂蜜等來做變化,是我很愛的早餐內容之一。

 

IMG_4458

 

這台優格機操作十分簡單,沒有任何的開關按鈕,只要插上電,再將一般市面上賣的一公升鮮奶包裝盒放入,即可慢慢加熱到醱酵所需的溫度(37℃)。另外,還附了一個量杯,使得製作時更加方便。

 

我的作法:

1. 將優格機蓋子和量杯洗淨,以熱水泡過備用。

2. 打開一公升包裝的牛奶,以量杯倒出50c.c.,再加入80c.c.左右的AB優酪乳,這大約是十分之一量的優酪乳。

3. 將牛奶蓋子輕輕轉上,可保留一點點空氣,雖乳酸菌為微厭氧菌無需太多空氣,但因生長會產氣,因此可保留些微空氣。

4. 置入優格機中12~16小時,即完成美味優格。

 

IMG_4464

 

我都是買林鳳營牛奶,脫脂.低脂和全脂都做過,三種都很成功,只是脫脂少了脂肪的凝固感,所以會比較水一點,當然口感也比較不好,但是為了怕胖胖,也是不錯的選擇,而全脂的牛奶,也當然是最好吃的,香醇濃郁,即使只吃原味也十分美味。

 

IMG_4466

因為要製作優格,所以特地看一下活菌量

 

IMG_4471

剛做好的優格,呈現比較稀的狀態,可以輕易將之倒出

 

IMG_4469

置於冰箱一晚,則可像市面上一樣濃郁

 

IMG_4484

 

這是最近我很愛的早餐,在優格中加入各種水果,若是奇異果等較酸的水果,就再添加些蜂蜜,而芒果這種甜味夠的水果,則直接加些優格就很美味了,再加上一杯果汁,還有COSTCO的雜糧貝果,實在美妙啊!

 

《入得廚房》系列

2006.02.18 《入得廚房》假日早晨的新鮮果汁

2006.07.17 《入得廚房》椰汁紫米粥

2006.08.12 《入得廚房》原味五穀米漿
6/14 update

因為勸敗文的功力太強,已經好幾個人敗了優格機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幾個失敗的製作:
莉塔學長~使用優沛蕾”醱酵乳”
judy~使用四方優酪乳
製作出來的優格都是呈現較稀的狀態
使用優沛蕾,還幾乎沒有醱酵,那表示活菌量實在太低了

因此建議大家,要注意活菌數
目前我使用AB優酪乳,都還未曾失敗,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