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7

 

對於家鄉的情感,每個人自有一份特殊的依戀,想起家鄉的味道,也總能讓人念起幾家從小吃到大,而且那永不忘懷的味道,每每縈迴於心頭。這其中的好滋味,就屬台中的肉圓讓人放不下,卻在他鄉尋他千百回,也只能遙頭思念而已。

 

我們家喜歡吃的肉圓有好幾家,而其中聞名全台的「台中肉圓」是離家很近,又有獨特風味,讓人久嚐不厭倦的好滋味,幾乎每次回台中,我們二人總會到「台中肉圓」吃個一粒肉圓,外加一碗湯,那份滿足感也是回家的親切感。

 

IMG_8112

 

台中肉圓是用炸的,但卻不油膩,剛起鍋的肉圓外皮彈性Q勁十足,飽滿的內饀是以豬蹄肉再加上筍絲混合而成,再加上特殊的獨門醬料,實在是完美至極的組合。尤其這像漿糊般帶點甜甜口味的醬料,呈現淡淡的粉紅色,再搭配了含有蒜香味的鹹醬,還有每張餐桌上都有一大鍋的辣漿糊,可依據個人口味添加,就是這樣的滋味,讓人念念不忘啊!

 

IMG_8110

辣漿糊,可隨意添加,不會很辣,即使不太吃辣的人,也可試試味道

 

IMG_8108

我很愛喝的冬粉湯,柔順軟滑的冬粉以筍絲搭配芹菜簡單調味,再加上幾塊肉羹,實在美味

 

台中肉圓

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

肉圓30元、冬粉湯與魚丸湯25

 

從小吃到的家鄉味,還有~

[台中]台中老牌香菇肉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