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內攻略COVER

 

南美洲大陸,擁有特殊地形,有著由哥倫比亞、秘魯等國綿延 7000 公里而至智利的安地斯山脈,還有最南端的巴塔哥尼亞沙漠地形。

百內國家公園 Torres del Paine,位於智利境內最南的麥哲倫-智利南極大區,地理位置在安第斯山脈南端和巴塔哥尼亞沙漠與草原之間,也是在南太平洋和極地高緯度區,因此啊~這兒的天氣變化多端,尤其以風大聞名,我們在旅行中也見識到了。

我們旅行的時間是一月初,為南半球的夏季,氣溫涼爽,溫度大多低於 16 °C,不過,別以為會很冷,只要是晴朗天氣,太陽會曬到不行;相反的,只要風大些,又會感覺冷,此時防風外套真的就非常有用了。

1959年,被定為百內國家公園;1978 年,百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生物圈保護區;還曾經於 2013 年,在 Virtual Tourist 網站票選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在決定來到世界南端的巴塔哥尼亞地區後,我也才知道百內國家公園,還被世界地理雜誌列為人生必去的 50 個景點。這一連串的評比,把百內說得太神了!我想,聽別人說了那麼多都不算數,只有自己親身去體驗、去感受,才能知道百內之美。

"Paine"這個字是已經在百內消失的原住民 Tehuelche 的語言,為「藍色」之意,可以想見百內國家公園擁有湛藍的冰河、山林與湖泊。

來到百內國家公園,我們是以自駕方式遊百內。在百內國家公園玩了三天,原本希望可以更長時間,不過百內住宿實在太貴,因此就只安排了三天。

 

自駕遊百內 Q&A,也是一些要注意的事:

  1. 從哪裡租車?
  2. 租車多少錢?油錢多少?
  3. 百內國家公園的門票,價格為每人28500智利披索,停留三天則為40000智利披索,只算人頭不算車子。購票只能刷卡,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4. 在百內國家公園,要住哪裡?訂什麼飯店?
  5. 智利的插頭?
  6. 百內國家公園內的加油站?!
  7. 如何導航?
  8. 登山地圖哪裡下載?
  9. 國家公園內有無網路?
  10. 在國家公園內要怎麼吃?
  11. 穿什麼衣服?

 

YOUTUBE 百內攻略影片中有詳細的路線與 Q&A:

 

其它百內國家公園的詳細內容:

南美行Ep.05:巴塔哥尼亞自駕&注意事項、百內入口Puerto Natales飯店開箱

 

南美行Ep.06:百內國家公園自駕路線、阿瑪加湖的百內塔、原駝與火烈鳥

 

南美行Ep.07:EcoCamp 奢華圓頂帳篷,智利百內國家公園,百內塔下方的帳篷旅館

 

南美行Ep.08:百內國家公園自駕、佩歐湖 (Lago Pehoé) & 湖上旅館 Hostería Pehoe、Salto Grande 大百內瀑布、格蘭湖 (Lago Grey) & 冰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