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草莓甜點、老街散步

11月下旬來到新竹,逛超市就發現了草莓。原來草莓季已經到來了呀!
另一半問:要不要買一些回去?我說:不要,我要吃的草莓是在蛋糕上的。
然後,我就連續吃了六家草莓蛋糕!!!
哈甜豬 Honey Piggy的大湖草莓卡卡 (NT220,外帶),是在香酥的塔皮上有著卡士達和香緹鮮奶油,二者與九顆新鮮草莓完美融合,份量很大,直接用手拿起來大口咬,很讓人滿足!甜點櫃中還有綜合水果塔、哈密瓜香緹等等的,每一樣都非常讓人想吃啊!
新竹,美食、草莓甜點、老街散步
慢慢甜點Slow Dessert,巷子裡的甜點小店。草莓戚風蛋糕 (NT290),是圓形的一整個,軟綿綿的濕潤蛋糕體,鮮奶油是恰到好處的不甜膩,鮮奶油戚風就是要搭配草莓最對味。我看到有人描述是兩個人吃一個剛好,但是我是一個人吃剛剛好!XDD
 
新竹,美食、草莓甜點、老街散步
再訪MANO MANO,之前吃過了玫瑰草莓香緹,非常喜歡!這回一眼就看上了外型超可愛的「仙度瑞拉」(NT220,外帶)。紫色的馬卡龍、紅色的草莓 (可惜是剖半) 以及綠色的抹茶甘納許,上面還有一個可愛的有玫瑰花紋的小馬卡龍。外型完美,稍稍可惜的是,抹茶甘納許太過搶戲,讓草莓變成配角了。
 

新竹,美食、草莓甜點、老街散步
話說LE CHALET BAKERY 傑里麵包是我的最愛,每次回到新竹都要買個至少千元,打包回去冷凍。而這兒的甜點也是非常好吃,草莓千層 (NT150,只能外帶) 的草莓用量非常不小氣,香草奶油餡不甜不膩與法式蛋皮層層結合,草莓季絕對少不了千層蛋糕啊!
 
新竹,美食、草莓甜點、老街散步
I'mmat cafe 小墊子咖啡甜點,是一家很可愛的咖啡館,甜點櫃裡五顏六色的像是個小花園。草莓山丘 (NT170) 是戚風蛋糕體、草莓切片、卡士達醬、香緹鮮奶油,形成一最美好的草莓蛋糕。來到小墊子,一個蛋糕絕對不夠,我再加了一個綜合水果戚風蛋糕 (NT160)。原味和巧克力戚風以及多種的水果,這種組合怎麼樣都好好吃呀!小墊子的甜點上桌時還會加一點煉乳、果醬、堅果什麼的來點綴,增添了更多的風味。
 
新竹,美食、草莓甜點、老街散步
一走進種甜,滿滿的麵包的老櫃子,實在太吸引人了!如我所願,就是要來個原味草莓生乳捲 (NT220),這是草莓的季節,最單純樸實的美味。也被芥末明太子厚片誘惑著,生吐司非常柔軟,烤得恰到好處,還有美式咖啡、抹茶拿鐵都很大杯,這兒空間更是舒服,是容許讓人帶著電腦一個人,或是幾個人好好聊天下午茶的好地方。
草莓的季節,也太幸福了吧!
 
 
202212新竹
記得九年前第一次拜訪一百種味道,而且寫了食記之後,我就再也沒吃過一百種味道了,因為每次經過人都溢出來了,根本吃不到。現在,從石坊路移到不遠的大遠百後面的勝利路,這兒只有外帶,能讓想吃甜點的人兒,可以快速買到,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一百種味道總店,位於小巷裡,門口的招牌非常不醒目,即使如此,大家還是一樣找得到,因為灰牆上的復古歐風木門也太醒目。許多人未進入店內,先在外面拍照一番。草莓季,我當然是為了草莓卡士達塔而來。從外表看來,只是草莓加上卡士達在塔派上,結果一口吃下,竟然塔派上有茶香,而卡士達醬之間還有覆盆子果醬,與新鮮草莓搭配,這真是太豐富多層次的組合了。另外,我又點了綠葡萄乳酪塔,也是超甜超好吃。

📍新竹市北區勝利路183號
 
 
202212新竹外表超可愛的小刺郎 (NT190),內在竟是充斥著草莓的大愛心,口味非常多層次。外在是法式甜點少見的大膽食材,白豆沙,而內在則是新鮮草莓、草莓果醬、戚風蛋糕、香緹鮮奶油等等組成的多層次內在。很特別的口味!層層剖析,最後能吃到新鮮草莓,就開心了。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8號
 
202212新竹
緩緩散步到將軍村,短暫地悠閒地買甜點、吃晚餐了。過往的老眷村聚落,正在整修復活中,但是眷村市集活動已經時常舉辦,周圍的小徑也已整理得寬闊易行,十來棟的眷村老屋也正在招商。我們先去外帶梁氏甜點 The Liang’s dessert,再逛逛市集,近處還有老客家人的舞蹈活動,最後來到肉巴黑輪吃晚餐。梁氏甜點是在改建中的老眷村旁,因此不在徵收範圍,已經營兩年,也是一棟獨特的老房。夜晚,台灣老社會的老東西在西式的耶誕樹與甜點櫥窗之間,帶著溫暖十足的氛圍,即使我們是外帶,店內人員也歡迎我們隨意看看,多待一會兒。草莓優格乳酪濃郁又爽口,只是對我來說有點迷你;我更喜歡焦糖烤布蕾,焦糖輕脆可聞、布蕾濃郁綿密,非常好吃。
 
即時最新消息,請見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