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17

 

[紀錄:莉塔開講。5/20 埃及旅行講座]

 

五月20日這天,我們二人早早就上路,中午先到師大附近用餐,再慢慢前往v1492準備講座事宜,在高速公路時,接到celine的電話,告知台北正下著小雨,要我們慢慢來,當時我心中還想著:「雨天,應該讓許多人懶得出門吧!」不過,面對第一次的旅遊講座的心情,其實還是很興奮的,因為完全不知道聽眾是誰?更期待每一張面容的出現,即使人很少,我更能夠以對答方式照顧到每一位聽眾,那是我在講座之前的想法。

 

位於「湛盧咖啡」地下樓的v1492(財團法人旅行與閱讀基金會),我們往下走在木質階梯與綠色植栽佈置的環境之中,推開玻璃窗門,室內是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大約一個教室大小的空間,滿室的旅遊書籍,我見到整排的「lonely planet」,還有各式各樣、全球各國的中英文旅遊叢書,這讓愛旅行的我大感興奮啊!可惜書籍只能在v1492閱讀,而遠在新竹的我們,無法時常來這兒閱讀,因此只能把這個好地方介紹給住台北又愛旅行的朋友。

 

下午兩點的講座即將開始,celine帶我和史迪夫往地下二樓的演講室準備,又貼心地為我們準備茶水,在我一切就序之後,聽講座的朋友們一個個抵達,原本以為下雨天會讓聽眾變少,結果陸陸續續地也將室內三十來個座位給坐滿,這讓我想要更加賣力地與大家分享。

 

聽眾如預期,總是二三十歲的女生居多,三兩好友一起來聽,另外比較有趣的是,也是我想像不到的,竟然有許多退休的長者獨自一人、老夫老妻或是與朋友一起來聽講座,我也實在佩服他們,我自己以為雖然愛旅行如我,會不會在年老之後,就懶得旅行,要不就以跟團的方式取代較為辛苦的自助旅行,不過我想在那些長者的心中,並不是以此就可以滿足,而當我自己年老時,又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演講如我預期的方式進行著,在史迪夫頻頻打手勢告知時間超過的情況之下,總共大約講了兩個小時,分享會結束之後,即將在六月準備帶著老婆進行環球蜜月三個月的先生,除了在演講當中仔細抄筆記,也問了交通的問題,還有一位退休、孩子也已經長大的媽媽,熱切地問我許多問題,她說:「我隨時都在做功課」接著從她的檔案夾中拿出了埃及、希臘、土耳其等等的地圖資料,還說前一陣子她才獨自一個人進行環島旅行一個月,一個人開車開了數千公里,我實在佩服她的勇氣啊!

 

能夠與那麼多愛旅行的人分享我的旅行經驗,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也很開心celine的邀請,更開心celine對我的信任,對我說:「隨時有什麼主題都可以安排時間、進行分享。」真的很謝謝妳哦!

 

v1492提供了愛旅行的朋友如此美好的環境,更可以與有著相同興趣的大家交流,真的很棒。

 

IMG_3768

 

IMG_3773

 

財團法人旅行與閱讀基金會   
Club V1492 For Traveling&Reading
106
台北市青田街 12 B1(和平東路口,彰化銀行旁巷內轉入,1樓為湛盧咖啡 )
電話:02-2396 9092
相關網址: www.v1492.org ( 很抱歉,目前網站修復中 )

請改參考blog http://www.wretch.cc/blog/v1492

 

開館時間如下
週二至週五 13:00-21:00
週六至週日 11:00-18:00
(
週一休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