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0

 

是我體會的巴塞隆納的玩法。

 

來到巴塞隆納的旅人,通常會遊逛擴展區 (L'Eixample) 和老城哥德區 (Ciutat Vella);擴展區有加泰隆尼亞廣埸、巴特羅之家、米拉之家和聖家堂,哥德區則有巴塞隆納主座教堂、嘆息橋、四隻貓咖啡館和波格利亞市場,也附上地圖,讓規劃行程更容易。

 

1巴塞隆納旅館 Casa Kessler

2巴塞隆納的 Tapas 餐館

3。巴塞隆納的咖啡館

4。加泰隆尼亞廣場 (Pl. Catalunya)

5。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

6巴特羅之家 (Casa Batlló)

7。米拉之家 (Casa Milà)

8。文森之家 (Casa Vicens)

9。奎爾公園

10。奎爾宮

11。聖十字聖保羅醫院

12。波格利亞市場 (Mercat de la boqueria)

13。哥倫布紀念碑、港口與巴塞隆納海灘

14。老城哥德區 (El Gòtic):嘆息橋、聖若梅廣場與中世紀街道

15。巴塞隆納主座教堂

16。蘭布拉大道 (Las Ramblas)

17。加泰羅尼亞音樂宮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18。凱旋門 (Arc de Triomf)

19。海洋聖母聖殿

20。畢卡索美術館 (Museu Picasso de Barcelona)

21。西班牙廣場與魔幻噴泉

22Encants Vells 跳蚤市場

23現代主義建築

24佛朗明哥舞蹈

25蒙錐克纜車

 

巴塞隆納MAP

巴塞隆納散步地圖。

 

「擴展區」這個名稱就是老城區土地不夠了,再往外圍擴展的意思。起因於工業革命興起,城市的人口爆增,從 1870 1930 期間,一直陸續擴建。

 

一張空中鳥瞰圖照片,城市是一格一格的整齊格子,眼尖的會發現地標聖家堂在其中,沒錯,這就是巴塞隆納擴展區!真正置身巴塞隆納時,應該沒人想得起來這張照片,渺小的人類走在這龐大的城市,哪能知道身處格子之中。

 

到巴塞隆納旅行,最好住宿擴展區,因為治安較佳。

 

1: Cerdà-grid Network in Eixample, Barcelona (SBL, 2015). 

(圖片來源:https://www.researchgate.net/figure/Cerda-grid-Network-in-Eixample-Barcelona-SBL-2015_fig6_315676074?fbclid=IwAR18tBXQoNyitfsWi7FGGho98JjXZKaTmx6PYtgGKNEAe7zCfIrpqHE5UMk)

 

*西葡之旅完整記錄:

(內有所有景點的地圖標示,可下載後在 google map 中使用。)

 

* 巴塞隆納住宿,中文快速訂房:

以下均為地點與治安良好的擴展區。

Casa Kessler Barcelona Hostel:AGODABooking.com (我住這間,價廉物美,非常推薦!雙人房含衛浴無早餐,三晚 NT7090。)

NH Barcelona Eixample:AGODABooking.com (NH 系列為歐洲連鎖,我住過幾次,都很喜歡。這家 NH 離加泰隆尼亞廣場更近。)

The Corner Hotel:AGODABooking.com (很有特色的精品旅館)

Violeta Boutique Hotel:AGODABooking.com (溫馨的精品旅館)

 

* 巴塞隆納的門票購買

高第建築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巴特羅之家門票米拉之家文森之家奎爾公園

現代主義建築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聖十字聖保羅醫院現代主義經典建築 7日通票阿瑪特耶之家門票

聖家堂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含導遊的行程:聖家堂&登塔

 

~~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預購門票、當地行程:

https://www.getyourguide.com/sagrada-familia-l2699/sagrada-familia-skip-the-line-ticket-t50027/?partner_id=B1CT2YG&utm_medium=online_publisher&placement=content-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