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ch_IMG_1464

 

說尼泊爾的旅行,至今快一年,我竟然才要寫第一篇文章!其實,內心對這個地方實在又愛又恨、糾結不止。

 

原因是當時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在帕斯帕提那神廟 (Pashupatinath),俗稱為「燒屍廟」的地方,中了 B 型流感,以至回來後痛苦不堪、生不如死,實在不想再提。(還是,其實是中邪?!)

 

回想起來,只能苦笑,那天天氣又濕又冷,只想快點回台灣,以為飛機就是那天,後來發現記錯了,隔天才要回去,多出來的一天 (才不是,是妳自己記錯),就安排了燒屍廟行程。

 

就在膽小又愛看的心情下,在雨中待好久。期間,有一個尼泊爾人躲在我們的傘中,我們想說「這人躲的好順」,不過下著雨,反正大家同好 (咦!) 也沒什麼關係。結果,就是這人,一下濞鼻子、一下咳嗽的,我竟然警覺性超差 (平常只會提防扒手),應該就是被這位仁兄給傳染了。(在曼谷轉機住一晚,想要好好馬一下,結果,已有症狀而不自知,那次變成最痛苦的按摩。)

 

所以,時隔一年的現在,台灣流感超嚴重,以前我才不信流感疫苗咧 (因為病毒易突變、難預測正確型),這次卻眼巴巴地趕著去打 (一直缺貨啊!)

 

想不到打流感疫苗還不便宜,而且自費還是法國疫苗,診所人員還說國人愛用洋貨 (我想選國產還不行,因為那只給公費的老人小孩打的)。說實在,台灣的疫苗其實做得還不錯,請各位愛用國貨,支持台灣生技產業。

 

好了,心酸血淚史也太冗長了。回歸正題。

 

 batch_IMG_0106

加德滿都。

 

batch_IMG_0885

波卡拉。

 

來到尼泊爾旅行 (沒爬山、沒健行),我去了加德滿都、帕坦、納加闊和波卡拉,所以住宿的四個地方,就是我的行程安排。

 

二月份的尼泊爾,只要是好天氣,我覺得大多是像秋天的氣溫,還蠻舒服,不過,晚上還是非常冷,因此暖氣是很重要的條件,否則實在不太舒服了。

 

我的簡易行程為:

加德滿都 (1 ) — 波卡拉 (3 ) — 巴克塔布、納加闊 (1 ) — 加德滿都 (2 )

 

batch_IMG_0926

 

這次尼泊爾旅行的四家住宿,資訊與心得如下:

 

1. 加德滿都 Karma Boutique Hotel 卡爾瑪精品飯店 (USD 45)

 

住宿心得:

房間很寬敞、舒服;暖氣、熱水、Wi-Fi 都很完美;有全套沐浴用品;自助式早餐也還不錯。

 

房間數在 10 間以內的精品旅館,很具尼泊爾風情的空間。這是我們在尼泊爾覺得最棒的飯店。

 

鄰近位置:

位於加德滿都最熱鬧的 Thamel 區,從飯店可走到加德滿都杜巴廣場,雖然要走二三十分鐘,但途中都是很熱鬧的庶民生活圈,非常有趣。

 

另外,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餐館、旅行社和紀念品店等,都在旁邊而已,非常方便。在飯店附近,我們吃了蘭州拉麵 (中式)Yala Cafe (尼式晚餐)Chikusa Cafe (咖啡午茶),都很推。

 

訂房:

卡爾瑪精品飯店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BOOKING.COM 中文快速訂房

 

batch_IMG_0052

卡爾瑪精品飯店。

 

batch_IMG_0037

卡爾瑪精品飯店。

 

2. 波卡拉 MingTang (名堂) Garden Cottage (USD 55)

 

住宿心得:

房間小巧溫馨;暖氣、Wi-Fi,很完美;熱水夠熱,不過水量有點小;沐浴用品只有香皂;早餐還可以。

 

MingTang 的住宿空間,是環繞著一個很雅緻的花園,每一個房間都是對著花園,夜晚非常寧靜。花園中有開放的讀書、用餐空間,氣氛非常好。我是因為很喜歡 MingTang 的花園,才選擇入住,果然不讓人失望。

 

經營者為中國人,因此可通中文。

 

鄰近位置:

位於 Phewa Lake 的尾端最細長的部位,距離巴士站步行 10 分鐘。本以為離熱鬧的湖區會稍遠,然,每晚散步回去,非常愜意,沿路也都有紀念品店可看可逛,因此一點也不覺得遠。波卡拉的悠閒氣息,很讓人喜愛。

 

訂房:

MingTang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batch_IMG_0284

名堂的花園中的開放空間。

 

batch_IMG_0300

名堂的房間。

 

batch_IMG_0323

名堂的花園。

 

3. 納加闊 Peaceful Cottage & Cafe Du Mont (USD 60)

 

住宿心得:

住宿房間沿山坡而建,每一間都有可見到山景的陽台。房間有點舊,不過有暖氣、Wi-Fi,沐浴用品只有香皂。然而,最可怕的是沒有熱水,只能說是微溫的水,在兩千多公尺的山上,當然就不洗澡了。

 

納加闊的住宿,大多比較簡單,我想這家已經是最高級的了。入住後通常就不出門了,就在山上賞景,晚餐每人 500 尼幣,和早餐一樣,都是尼式餐點。(很好奇的是,包車的司機不知道住哪裡?他說有司機房,哈。)

 

那天,遇到小學生遠足,結果我們就被圍著問東問西了,有點煩但又有點可愛有趣。

 

不過也因此,我們的餐點是和小朋友一起吃的自助餐,也許和平常有稍微不同。

 

鄰近位置:

來到納加闊,就是為了看喜馬拉雅山群,而 Peaceful Cottage 位於至高點,又有一個很棒的觀景台,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只是我們那天早上,剛開始霧濛濛的什麼都看不到,要離開前才看到些微喜馬拉雅山的山頭,總算也勉強見到啦!

 

因此,來到納加闊看山,還是要有一點運氣。

 

據說能見度較佳的時節為 10 月~1 月份,2 月份本來就稍微差一點,能大部份都有不錯的天氣,也有見到山頭,已滿足。

 

訂房:

Peaceful Cottage & Cafe Du Mont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BOOKING.COM 中文快速訂房

 

batch_IMG_1479

Peaceful Cottage & Cafe Du Mont 的房間都面對山。

 

batch_IMG_1507

我被幾個小子問東問西搞得煩死了。

但是他們很可愛。

 

batch_IMG_1512

傳統、簡單尼式早餐。

 

batch_IMG_1522

只看到一點點喜馬拉雅山群。

 

4. 帕坦 Yamba tranditional home (USD 39)

 

住宿心得:

為傳統尼式住宅,紅磚、雕花木質窗格與壁龕,讓我一眼就非常喜愛,馬上就訂下兩晚。

 

為家庭式經營,老闆也住這兒。老闆早年曾在荷蘭唸書,回國後花了五年的時間蓋房子,然後經營民宿。

 

老闆人非常非常好,不是假熱情那種,是確實地為人著想。不過,最後我們有點對不起他。

 

一來到 Yamba,老闆幫我們準備了荷包蛋下午茶 (也太可愛)。房間也是傳統尼式,精緻小巧,房內設施則是有熱水、Wi-Fi,浴室稍微小,備品有香皂。然而,最最可惜的是沒有暖氣,剛好入住時又遇到唯一的濕冷天氣,因此讓我們臨時決定隔天再搬回到第一天住過的 Thamel Karma Hotel

 

我是使用訂房網站,費用早就付了,老闆二話不說就退我們錢,只收了線上訂房,他需要被訂房網收取的費用。

 

早餐時,老闆一家就在旁邊,相當質樸地招待我們,還嚐到傳統的炸餅。還一邊和我們聊了好多,而且態度客氣又樸實,他談及在歐洲唸書時,也被當觀光客敲竹桿,因此他絕不做這種事。

 

請老闆叫計程車與安排行程什麼的,他都會盡力幫客人取得最便宜價格。因此,他幫我們叫車從帕坦到 Thamel 的價格,真的是我們從沒遇過的便宜車費。(我們真的特別容易被敲。XD)

 

我想,不要太冷的天氣去,Yamba 會是完美的選擇。

 

鄰近位置:

就在帕坦杜巴廣場附近,步行大約 5 分鐘。周圍很有庶民生活感,從我的陽台,都可以見到巷中的尼泊爾人的生活。

 

訂房:

Yamba tranditional home

訂房:BOOKING.COM 中文快速訂房

 

batch_IMG_1661

Yamba 是尼式傳統房子。

 

batch_IMG_1691

Yamba,我的房間鑰匙。

 

batch_IMG_1758

帕坦。

 

更多尼泊爾文章: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