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9

 

宿鹿特丹的 CityHub Rotterdam,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我喜愛住宿 Hostel,價格便宜,又常有非常具巧思的設計,人與人的互動也更為頻繁。在這個網路改變一切的世界,現在的旅行,早就和以前要找好厚厚一疊資料的時代不同,旅行,甚至變得很私人,只要能和遠方的家人朋友連上、與線上的網友對話,似乎獨旅變得不那麼孤獨。然而,又能和真實世界的旁人接觸多少?

 

這也是我喜愛 Hostel 的原因,你會很不經意、很容易地碰到人、和人對話,你不想也不行。

 

CityHub 提供了一個旅人想要私密,又能輕易碰觸到其它旅人的空間。

 

大家熟知的 Hostel,常是 Dorm-bed room,也就是以上下鋪組成幾人合住的房間,賣給你的是一個床位,只有這裡是私人空間,其它都是共用。然而,一張床的私人空間,對於需要隱私的旅人怎麼可能足夠。

 

CityHub 就有辦法解決旅人的需求。

 

IMG_2916

來到 CityHub 的時間早了,還不能 check-in,旅人最需要的就是寄放行李。

旅人只要一走入 CityHub,所有一切都是自助的,櫃枱小姐給我一個磁扣,就讓我自行放行李。

選一個喜歡的櫃子,按照上面清楚的步驟說明,最後用磁扣來對上鎖,之後就憑手上的磁扣領行李啦!

 

也因為全都自助式,管理的櫃枱小姐就只有一位。

非常甜美可愛的荷蘭人小姐,身材和 model 一樣,非常高,我可能只到她肚臍吧!

荷蘭人果然非常高大啊!

 

IMG_2917

這裡也是很棒的交流空間。

我也在這裡吃簡單晚餐。

 

IMG_2918

一樓的酒吧空間,有各種啤酒、紅酒,可自助拿取,用磁扣付錢。也可自行煮熱水、使用冰箱等。

 

 IMG_3033

 

DSC03915

入住時,以電腦程式 check-in,可以選擇上鋪或下鋪,同時會有一個磁扣手環,作為房卡感應。除此之外,CityHub 還提供上網機器,供住宿期間使用,當然是全荷蘭都可以使用,看你有本事跑多遠囉!XD

 

DSC03902

住房的樓上樓層,非常安靜舒適。

很像太空艙房,上下鋪是分隔的。

 

DSC03896

 

DSC03899

往下看著熱鬧的街道,都是餐館酒吧。

 

DSC03900

 

DSC03901

 

DSC03905

 

DSC03903

CityHub 的設計,仍然是以上下鋪組成,不過所有的上下鋪都確確實實地隔開了。非常不可思議吧!

 

IMG_2980

我選的是下鋪,打開房門,真的只有下鋪,哈!

 

IMG_2981

我的房間,其實可說是我的下鋪床而已,卻能夠有很充足的放置物品的地方與站起來換衣、整理的小小空間。不過,要小心不要撞到頭哦!

 

IMG_2982

 

DSC03911

 

DSC03913

床頭有插座和音響。

音響可以直接用藍芽對上手機,用手機播放平常慣聽的音樂。

只能說 CityHub 實在太知道旅人要的是什麼。

 

DSC03914

小小空間,卻非常足夠。

 

DSC03916

我近一個月的旅行,就一個登機箱。

極簡旅行,大概是什麼都沒帶去,也沒帶什麼走吧!

就只是最基本旅行生活所需。

 

旅行的紀念品,都以記憶存放在我的腦中。

 

記得旅行中,曾有一個長輩對我說:妳的裝備很棒,有一雙好鞋,然後 package 得很簡便,很棒!

這是獨旅女子的俐落。我把這視為無上的誇讚。

 

DSC03909

CityHub 的房間燈光,也很誇張。

可以調成七彩,就像在 Pub 一樣。

怎麼調燈光呢?也是直接用自己的手機調。

下載他們的 APP,馬上用藍芽連結。

 

IMG_2997

顯示你住房的日期,還有服務人員,就是那位超正,我只到她肚臍的小妞。

其上有各種服務需求。

 

IMG_2996 

燈光很誇張,七彩燈光,可以隨性亂調。

還有一個 WAKE-UP LIGHT,設定好之後,早晨會直接亮醒你。

 

 

IMG_2990

 

IMG_2991

 

IMG_2995

浴室的設計也非常棒!我常住這種 Hostel,公共浴室有時會讓人不知所措,個人衣物、物品都不知放哪裡?CityHub 的浴室,有很簡單的脫衣與置放物品的空間,內側則是淋浴空間。

 

IMG_2993

洗臉、刷牙的地方,乾淨的毛巾可隨時拿取。

 

IMG_2994

所有備品都很完善、好用。

 

DSC03906

雖然住 Hostel 背包客棧,但是也要很體面。

歐洲人很愛將衣物熨燙得很平整,連牛仔褲都要熨,

而且據說都不會洗只要燙平。

 

一早真的有一個大男生在燙褲子。

 

DSC03907

我的房間。

 

IMG_2920

外面如此熱鬧。

 

IMG_3035

Hostel 的都是窮人!?

午后還未午餐,我問了櫃枱小姐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當時還有一個工作人員在場,她們在隨便聊天。

兩人推薦我在超市中的,她們直誇讚又便宜又好吃的三明治。

 

CityHub 出來往左走,約兩百公尺,原來是 SPAR 超市,這是在歐洲常見,而且號稱便宜的超市。

 

IMG_2921

有一個真的看起來很棒,才 2 歐元的三明治。

看起來小妞們常吃哦!

 

不過我是那種吃的費用常常比住還要貴的老饕,當時就跑去 Markthal 拱廊市場吃東西了。

 

住宿相片集

最後再來一張官網的照片,實在太酷、太時尚了。

 

CityHub Rotterdam

ADDWitte de Withstraat 87, 3012 BN Rotterdam

WEBhttps://cityhub.com/rotterdam/

中文快速訂房:Booking.com

交通:從鹿特丹中央車站,搭路面電車 4 或 7 號,在 Eendrachtsplein 站下車,左轉 Witte de Withstraat 路,就可見到 CityHub 位於左手邊。

鄰近:位於市中心,基本上我去車站、 Markthal 拱廊市場、去小孩堤防搭船的碼頭,都是用走路去的。

價格:一個房間可兩人入住,大約 NT2000。我是一個人住,若兩人入住就太划算了。

 

*更多荷蘭的旅行文章:

西歐獨旅,六國 25 天旅費大公開 (也包含了一點行程)

歐洲跨國,最平價的 FLIXBUS 巴士!從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再到比利時布魯日

鹿特丹,Markthal 拱廊市場,世界最美的市場

鹿特丹美食,Dudok,也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蘋果派

荷蘭鹿特丹,Frietboutique 薯條專賣店,有 20 種以上醬料可以選

在阿姆斯特丹,買一張 ARTT 交通卡就對了!

在阿姆斯特丹,住宿何處?怎麼選?

一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就直奔庫肯霍夫花園 (Keukenhof) 賞鬱金香

阿姆斯特丹近郊,漫遊 Zaanse Schans 風車村

阿姆斯特丹近郊,沃倫丹 Volendam 漁村漫步 & 交通

阿姆斯特丹近郊,贊丹 Zaandam 童話小鎮

阿姆斯特丹,週日逛市集 (IJ-Hallen跳蚤市場 & 博物館廣場市集)

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國家博物館、水壩廣場

阿姆斯特丹漫步路線:Albert Cuyp Market 菜市場、de koffie salon centrum 咖啡館、Bloemenmarkt 花市、Polaberry、安妮之家

完整西歐獨旅文章

 

*門票與當地團行程預訂

阿姆斯特丹 梵谷博物館門票 (一定要提前購買,當天無法買)

荷蘭通行證 (Holland Pass)

鄉村風車體驗之旅 (阿姆斯特丹出發)

荷蘭三城遊覽之旅:鹿特丹、代爾夫特、海牙和馬德羅丹小人國  (阿姆斯特丹出發)

荷蘭羊角村 & 阿夫魯戴克攔海大壩一日遊  (阿姆斯特丹出發)

更多阿姆斯特丹一日遊行程

 

~~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