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84

 

於城市中心,與市民的生活融合,可以見到鹿特丹生活中的文化與藝術,Dudok 在城市中非常不可或缺。

 

假如我說 Dudok 的蘋果派真的是全世界最好吃最好吃的,你一定會覺得我太誇張。告訴你,連我自己都覺得誇張,現在想想真的是這樣嗎?但是,我可以確實地坦白說,當時我真的真的這麼認為。

 

三十年前 Dudok 開店 (1991 ),號稱咖啡館,也是小酒館,所在的建築物為知名的荷蘭現代主義建築師 Willem Marinus Dudok 1945 年所建。

 

除了蘋果派,Dudok 還提供從早到晚各時段的餐點菜色,有點法式的,不過我沒嚐過。還是說回來蘋果派吧!

 

那天來到 Dudok,是從「小孩堤防」看完風車回到鹿特丹市中心,天氣晴朗得過頭,心情也大好。一個城市,總要去一個咖啡館,看看人們在做些什麼,才算有意思。

 

Dudok 很多學生,部份閱讀、部份使用電腦,空間是簡捷的工業風,卻又充滿綠意,陽光從整片挑高空間的大片窗戶灑落,好輕鬆、好愜意,非常舒服啊!

 

我挑了一個角落坐下,迅速點了蘋果派。蘋果派上桌時,讓人很興奮,那是一個非常厚實的蘋果派,再加上一整杯的鮮奶油和一球冰淇淋。我心想,這鮮奶油有必要那麼一大杯嗎?一吃之下,有、有、有,我想再大杯都不為過。

 

蘋果派的表面又香又酥又脆,一切下去厚實的派體,那是滿滿的蘋果切片與果泥,此時一定要沾滿鮮奶油,那大口吃下時,酸甜滋味與濃郁鮮奶油,會讓人大大滿足啊!然後,偶爾換換口味,搭配冰淇淋享用,又是不同的美妙。這看似大份量的甜點,結果非常快速就被我解決了。

 

DSC04186

Dudok 餐館外觀。

 

IMG_3276

 

IMG_3275

 

IMG_3277

紅茶上桌時,是一杯熱水,上面放置了放茶包的小碟子,也兼當蓋子吧!

還附了餅乾。

 

DSC04181

全世界最好吃的蘋果派,華麗上桌。

 

DSC04183

 

DSC04187

 

DSC04188

位於市中心,往前走幾步的鹿特丹博物館,建築也是很別緻。

 

Dudok

ADDWestewagenstraat 52, 3011 AT Rotterdam

OPEN TIME:週一~週四 8:00 - 18:00/週五 8:00 - 19:00/週六 9:00 - 18:00/週日 10:00 - 18:00

Dudok FBhttps://www.facebook.com/dudokrotterdam/

WEBhttps://dudok.nl/

 

*更多荷蘭的旅行文章:

西歐獨旅,六國 25 天旅費大公開 (也包含了一點行程)

歐洲跨國,最平價的 FLIXBUS 巴士!從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再到比利時布魯日

荷蘭鹿特丹,Frietboutique 薯條專賣店,有 20 種以上醬料可以選

在阿姆斯特丹,買一張 ARTT 交通卡就對了!

在阿姆斯特丹,住宿何處?怎麼選?

一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就直奔庫肯霍夫花園 (Keukenhof) 賞鬱金香

阿姆斯特丹近郊,漫遊 Zaanse Schans 風車村

阿姆斯特丹近郊,沃倫丹 Volendam 漁村漫步 & 交通

阿姆斯特丹近郊,贊丹 Zaandam 童話小鎮

阿姆斯特丹,週日逛市集 (IJ-Hallen跳蚤市場 & 博物館廣場市集)

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國家博物館、水壩廣場

阿姆斯特丹漫步路線:Albert Cuyp Market 菜市場、de koffie salon centrum 咖啡館、Bloemenmarkt 花市、Polaberry、安妮之家

完整西歐獨旅文章

 

*門票與當地團行程預訂

阿姆斯特丹 梵谷博物館門票 (一定要提前購買,當天無法買)

荷蘭通行證 (Holland Pass)

鄉村風車體驗之旅 (阿姆斯特丹出發)

荷蘭三城遊覽之旅:鹿特丹、代爾夫特、海牙和馬德羅丹小人國  (阿姆斯特丹出發)

荷蘭羊角村 & 阿夫魯戴克攔海大壩一日遊  (阿姆斯特丹出發)

更多阿姆斯特丹一日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