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4849

 

Faborit Casa Amatller

ADD:Passeig de Gràcia, 41, 08007 Barcelona

OPEN TIME:週一至四 8:00~21:30 ;週五 8:00~22:00;週六 8:30~22:00;週日及假日 8:30~21:30

鄰近:阿馬特耶之家 (Casa Amatller) 裡面,緊鄰巴特羅之家

價格:咖啡與三明治套餐 €2.6

 

來到巴特羅之家,一定不會忽略緊鄰的 Josep Puig i Cadafalch 所設計的阿馬特耶之家 (Casa Amatller),兩棟建築在一起看起來非常協調,一個是高第的自然狂放,一個是現代主義風格的沉穩內斂,即使你的目標只有巴特羅之家,不過一來到此,目光絕對會被吸引,深感好奇阿馬特耶之家到底是什麼樣的建築,我就是如此。

 

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阿馬特耶之家內的 Faborit 咖啡館,能像我享用個早餐最好,要不然簡易的三明治午餐、或下午茶都非常適合。

 

這天是初來巴塞隆納的第二天,仍然在調整時差之中,因此非常早起啊!那當然就早早來到巴特羅之家,入場前先享用個美好早餐。

 

Faborit Casa Amatller 咖啡館,位於 Casa Museu Amatller (阿馬特耶之家) 裡面,只要一走進大門就可以見到一座美麗炫目的彩繪玻璃門,是 Faborit 咖啡館的入口,而咖啡館是時尚又溫暖的現代風格。

 

原本以為是多麼正式的咖啡館,到此才知是結合巧克力店鋪,在櫃枱前點餐再自行拿取、隨意入座的日常咖啡店鋪。許多人來此快速吃早餐,似乎要趕著去上班;也有如我們一般的悠閒旅人,想必大伙稍候都要去巴特羅之家。

 

我們點了一份 Mini sandwich 與咖啡搭配的組合套餐,價格是輕鬆的 2.6 歐元。Mini sandwich 則有各種口味,點一份西班牙火腿,搭配卡布奇諾。我另外又見到非常華麗的 chocolate cream,那是在非常特殊設計的餐具上,一個圓盤、中間有一個可放置一杯熱巧克力的杯槽,周圍是放長棍薄片的,非常可愛的花紋與設計;上桌時,熱巧克力上是高聳的鮮奶油,吃法就是用烤的酥酥脆脆的長棍薄片沾上滿滿鮮奶與超濃巧克力,真是太好吃了!

 

在現代主義風格的阿馬特耶之家中享用如此美味的早餐,也太有情調了吧!。

 

batch_IMG_4822

最右是高第的巴特羅之家,往前則是阿馬特耶之家。

 

batch_IMG_4832

阿馬特耶之家。

二十世紀初興趣的現代主義風格建築,相較過往的古典風格是較為簡約風格者。

然而,巴塞隆納的現代主義又融合了加泰隆尼亞特色,不是只有純粹簡約而已。

 

batch_IMG_4834

阿馬特耶之家。

 

batch_IMG_4836

走進阿馬特耶之家的現代主義風格建築。

 

batch_IMG_4837

Faborit 咖啡館,門前是繽紛的彩繪玻璃窗。

 

batch_IMG_4838

旁邊是阿馬特耶之家入口,也開放參觀。

來到巴塞隆納,大家都只專注於高第建築,若有時間,現代主義風格建築也在巴塞隆納佔有一席之地。

 

batch_IMG_4839

Faborit 咖啡館。

 

batch_IMG_4842

Faborit 咖啡館是自行到櫃枱點餐的咖啡館,可以很自在隨意地用餐。

 

batch_IMG_4844

菜單都掛在牆上,也可以隨性點櫃上的麵包、蛋糕。

 

batch_IMG_4843

也有巧克力店鋪。

 

batch_IMG_4845

我們的餐點是 Mini sandwich 和咖啡套餐,以及熱巧克力餐。

 

batch_IMG_4852

熱巧克力再加上非常奶香濃郁的鮮奶油,搭配的長棍薄片是香酥脆的美味。

在巴塞隆納,會很感謝的是時常有熱的餐點,這和其它的歐洲地方很不一樣。

用長棍薄片從鮮奶油往下挖,就是濃濃的熱巧克力,不甜又香濃,真的非常好喝啊!

 

batch_IMG_4853

這個價格是不是太讓人滿意了。

 

batch_IMG_4855

走出咖啡館,別忘了再欣賞一下阿馬特耶之家。

 

batch_IMG_4856

 

batch_IMG_4857

門口的早餐菜單。

 

batch_IMG_4965

阿馬特耶之家與巴特羅之家。

 

*西葡之旅完整記錄:

(內有所有景點的地圖標示,可下載後在 google map 中使用。)

 

*更多內容:

 

* 巴塞隆納住宿,中文快速訂房:

以下均為地點與治安良好的擴展區。

Casa Kessler Barcelona Hostel (我住這間,價廉物美,非常推薦!雙人房含衛浴無早餐,三晚 NT7090。)

NH Barcelona Eixample (NH 系列為歐洲連鎖,我住過幾次,都很喜歡。這家 NH 離加泰隆尼亞廣場更近。)

The Corner Hotel (很有特色的精品旅館)

Violeta Boutique Hotel (溫馨的精品旅館)

 

* 巴塞隆納的門票購買:

高第建築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巴特羅之家門票米拉之家文森之家奎爾公園

現代主義建築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聖十字聖保羅醫院現代主義經典建築 7日通票

聖家堂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含導遊的行程:聖家堂&登塔

 

~~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