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03

 

那天我們來到太平湖搭船處的入口,在太平湖グリーンハウス (Green house) 購票,開始一段森林步道健行,其實大約 10 分鐘的下坡路段,就可以走到太平湖搭船的碼頭,步道不難走,這段路最恐怖的是回程變成陡峻上坡,竟是此行最累的路程,不過明明距離不遠,而且已經是回程路線,走完後,會讓人有「我終於完成了!!」的快感。

 

森林中會見到好幾個綁在樹上的熊鈴,旅人見到不妨敲一下,那是嚇走熊與其它森林小動物用的,讓人們與動物和平相處,兩不相害。

 

出發前,我們的登山嚮導帶領我們仔細做了熱身操,因為在太平湖遊覽之後,我們要走小又峽步道,這是一段單程 1.8 公里 (以三階滝為終點) 的山中步道,又有日本最後秘境之稱,由此可是多麼原始。

 

太平湖為山中人造湖,面積為 195 公傾、深 58 公尺,作為水庫用途,而湖上的遊覽船可載著遊人賞湖賞景,遊人如織的季節就是秋天,湖的周圍全是紅黃色澤,當晴天時倒映湖面,美得不思議。可惜,我遇到了陰天,真的又留下一點遺憾,讓旅人下回再來。

 

小又峽秘境是一段不思議的尋幽之路,雖說來回 3.6 公里的路程有點讓人膽卻,然而這段路程大多沒有高低起伏,差不多等於操場走九圈而已。雖然這說法稍微誇張,但真的蠻平坦的,只是一路上有延山壁而健的狹小步道 (一小段),以及底下是深谷的路段 (也是一小段),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腳步之外,我想對於熟悉台灣郊山、中級山的時常健行者,都不會覺得太難走。也要強調,這個山域,無任何手機訊號 (都說是秘境了),一切小心為上。

 

小又峽到底如何不思議?走在峭壁間,眼前是堰塞湖、走在森林間,眼前是漸紅的植物與腳下的可愛青苔們,走在一片岩,眼前是壺穴與火山熔岩地形,走在聲聲溪流聲之間,眼前是化身為各種千姿百媚的水量豐沛的瀑布。

 

那小又峽,竟然號稱有一百多個瀑布,最聞名的幾個,有横滝、曲滝、ガマ淵、三角滝、穴滝、化ノ淵、化の滝、化の堰、化ノ穴滝,各有其個性,而走到最後,先聞壯闊水聲,再見傾瀉而下的「三階の滝」,為我們的旅程留下美麗的身影。

 

DSC08766

太平湖グリーンハウス (Green house) 。

購買船票處。

 

DSC08769

我們的登山嚮導。(最後有資訊。)

 

DSC08773

熊鈴。

 

DSC08783

 

DSC08783-2

從小又峽棧橋碼頭,到三階滝瀑布,將有許多瀑布地標。

 

DSC08786

快到太平湖的搭船處。

 

DSC08791

 

DSC08792

搭上遊覽船。

 

 

DSC08817

 

DSC08836

遠處是過去運木材的鐵路遺跡。

 

DSC08850

抵達小又峽棧道碼頭。

 

DSC08865

剛開始走的路線是沿著斷崖山壁的單人獨走步道。

有點挑戰,還好只有一小段路。

 

DSC08895

 

DSC08914

四處都是岩壁水流。

據說水大時,無法走在岩上,因為都是水,但旁邊有明顯步道可行。

 

DSC08920

水量充沛的季節,這整片都會是流,根本無法走在上頭。

 

DSC08929

無多可愛的植物與苔蘚。

 

DSC08937

 

DSC08940

 

DSC08942

 

DSC08946

 

DSC08949

 

DSC08954

可愛的苔蘚。

曾看過一個日本節目,有一對父子專門去山中找苔蘚,整片挖起來,有些種類可賣得非常好的價格。

 

DSC08965

ガマ淵。

 

DSC08971

 

DSC08978

 

DSC08994

穴滝,經過千年沖刷的穴壺。

 

DSC09001

明明看起來是壺狀,不知水流到何處?

 

DSC09008

 

DSC09011

 

DSC09020

 

DSC09021

 

DSC09030

 

DSC09036

 

DSC09052

化ノ淵。

非常細狹的深谷穴。

我們的嚮導,一直說:各位請小心,請千萬小心,掉下去就不可救回來了。XD

我簡直步步為營、驚心動魄啊!

 

DSC09054

 

DSC09067

終於抵達「三階の滝」,真的非常美啊!

 

DSC09073

 

- info -

太平湖・小又峽

 

地點:

從太平湖グリーンハウス (Green House) 出發,地址為秋田県北秋田市森吉桐内沢字国有林1052-林班。

 

太平湖遊覽船運行時間:

61日~1031 (期間可能因氣候等因素而停駛,行前可到官網確認。)

 

搭船票價:大人 1500 (孩童半價);無其它門票費用。

 

遊覽與健行時間:

1. 從太平湖グリーンハウス (Green House) 步行到太平湖搭船處 (北清水碼頭),為下坡的森林步道,大約 7~10 分鐘。回程變成上坡路,階梯與步道很陡峻,不過最多也是 20 分鐘就走完了。

 

2. 遊覽船的行駛時間

去程:北清水碼頭出發,9:3015:30 期間,每小時一班;

回程:小又峽棧橋碼頭出發,10:0016:00 期間,每小時一班。

若不去小又峽健行,只是搭船遊覽湖光山色,則是原船再回到搭船起點處 (北清水碼頭)

搭遊覽船的時間,大約去程 30 分鐘,回程則開得比較快,10 分鐘回到出發地。

 

3. 小又峽健行

小又峽棧橋碼頭,走到三階滝瀑布,共 1.8 公里,坡度起伏很小,單程只要 45 分鐘,也就是來回一個半小時。請一定要注意回程的船班時間。

登山嚮導,價格為每趟 20000 円,團體較划算。找台灣的秋田趴趴走 FB 官網,用私訊詢問詳情,可跨海幫大家預約。秋田趴趴走FBhttps://www.facebook.com/akitafan/

 

交通資訊:

1. 自駕最方便,請定位太平湖グリーンハウス (Green House)

 

2. 森吉山周遊乗合タクシー (共乘計程車)

從秋田內陸線「阿仁前田駅」出發。

 

cats 

 

詳細資訊:http://www.city.kitaakita.akita.jp/kankou/files/h28moriyoshisyuyu.pdf

(需事先預約:1. 可請前一天的飯店人員幫忙預約;2. 找台灣的秋田趴趴走 FB 官網,用私訊詢問詳情,可跨海幫大家預約。秋田趴趴走FBhttps://www.facebook.com/akitafan/)

 

3. 到秋田内陸線「阿仁前田駅」,叫計程車,車程 50 分,猜測萬元跑不掉,但四人也還

 

4. 住宿森吉山莊。我覺得這是最聰明的方法,我們就是住這兒,哈!

因為森吉山莊有免費從阿仁前田駅接送到旅館。團體可要求再免費接駁至太平湖,人少也許要付費,可詢問旅館人員。

 

網頁資訊:

北秋田市観光物産協会:http://www.kitaakita-kankou.jp/spots/746

太平湖:https://www.city.kitaakita.akita.jp/kankou/category/shizen/moriyoshi/012.html

小又峽:http://www.city.kitaakita.akita.jp/kankou/category/shizen/moriyoshi/013.html

秋田犬網頁:(有紅葉的太平湖景色):https://visitakita.com/sightseeing/activity/111/

住宿森吉山莊是最佳選擇:https://moriyoshizan.jp/

 

更多日本秋田遊記:

日本秋田內陸線,鐵道迷拍火車攻略 (地圖) & 阿仁合駅的限量豬排三明治

日本秋田縣,秋天撿栗子,在佐佐木栗園

日本秋田飯店,角館車站旁 Hotel Folkloro & 比內地雞壽喜燒

日本秋田縣,絕美秋色在須川湖、イワカガミ濕原 (Iwakagami)、栗駒山莊

日本秋田縣,小安峽大噴湯,絕美之境

日本秋田縣,川原毛地獄,壯闊鬼魅絕景

日本秋田縣,川原之湯,自己挖足湯的野溪溫泉

日本秋田縣, 珈琲雜貨 重右衛門,山中咖啡館

秋田深度旅行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