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0

 

在角館住宿的飯店 Hotel Folkloro 角館 (Kakunodate),地理位置極優,就在角館駅正旁邊,走出車站十秒鐘就走到了。對於隔天要再搭火車去下一站,或是搭乘秋田內陸線的行程都非常方便。

 

Hotel Folkloro 是一棟外觀古典和式的房舎,是 17 世紀的老屋改建,然而內部煥然一新,是乾淨俐落的商務旅館型式,飯店總共兩層樓,房間在一樓和二樓,也因為僅有兩層,並未設置電梯。不過,若行李很重可提早要求住樓,我就是住在一樓。

 

飯店大廳雖然小巧,卻設有完整的紀念品陳設,一進門就看到超大隻可愛的秋田犬玩偶,讓人會心一笑,立刻衝過去又摟又摸一番,搞得大家都好想牠回家。話說秋田的象徵就是秋田犬,到處都有玩偶、圖樣等,不過我卻沒看過秋田犬本人。吼~

 

飯店一樓有餐館,名為さくら小町 (櫻小町),晚餐菜單也是各種鄉料理,那天晚上我們享用了豐盛的比內地雞壽喜燒,品嚐了正宗秋田比內地雞的好滋味。早餐也是在相同的餐廳用餐,也一樣有比內地雞雞蛋,非常樸實的美味啊!

 

IMG_4119

角館駅,一走出來,右手邊是秋田內陸線車站 。

(秋田內陸線非 JR 公司營運,因此  JR PASS 不能使用。需另外購票。)

 

IMG_4121

角館駅,左手邊則是 Hotel Folkloro。

 

IMG_4122

角館駅正前方廣場。

有一個角館祭登錄成為 UNESCO 無形文化遺產的慶賀牌子。

祭典在九月舉行。

請見:https://www.city.semboku.akita.jp/sightseeing/spot/07_kakumatsuri.html

 

IMG_4081

飯店大廳的秋田犬。

這隻很大哦!放在櫃子上,與人一樣高。

大家都好愛啊!

 

IMG_4083

 

IMG_4084

房間是乾淨俐落的商務旅館風格。

 

IMG_4087

 

IMG_4085

 

IMG_4115

 

 

IMG_4116

 

IMG_4092

晚餐在飯店一樓的櫻小町餐館。

 

IMG_4095

比內地雞壽喜燒。

比內地雞是秋田的名物,主要是在很自然的養殖環境,雞每天都跑得很開心,使用肉質鮮甜美味。

來到秋田,一定要吃吃看。

 

IMG_4099

除了雞壽喜燒之外,全套料理非常豐盛,前菜的生魚片等。

當天印象很深的是左上角,爽脆的大根 (白蘿蔔) 漬物與濃郁的起士,再加上海苔的組合,竟然絕妙好吃。

 

IMG_4100

 

IMG_4102

珍貴的比內地雞,顏色較深,那是肉質很好的色澤。

 

IMG_4105

如何煮呢?

 

IMG_4106

建議先放入比內地雞,炒出香氣,再放入其它蔬菜。

 

IMG_4109

最後淋上醬汁,等燒熟了,就可以開始享用。

 

IMG_4107

非常可口的樣子。

秋田的鄉土料理,都是很樸實無華,卻又是在地的好滋味。

 

IMG_4126

早餐為自助式,圓滾滾有彈性的比內地雞雞蛋放在白飯上,真的好好吃啊!

 

 

- info –

Hotel Folkloro Kakunodate

ADD:日本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中菅澤14

TEL+81 187-53-2070

官網:https://familio-folkloro.com/kakunodate/tw/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BOOKING.COM 中文快速訂房

交通:

1. JR 角館駅,飯店就在車站正旁邊。

2. 從秋田空港,可搭秋田 Airport Liner (共乘計程車),大約 60 分鐘 (可請飯店代為預約。)

3. 自駕:秋田自動車道 大曲IC~國道105號線約26km 盛岡IC~國道46號線 約60 km

 

更多日本秋田遊記:

日本秋田縣,絕美秋色在須川湖、イワカガミ濕原 (Iwakagami)、栗駒山莊

日本秋田縣,小安峽大噴湯,絕美之境

日本秋田縣,川原毛地獄,壯闊鬼魅絕景

日本秋田縣,川原之湯,自己挖足湯的野溪溫泉

日本秋田縣, 珈琲雜貨 重右衛門,山中咖啡館

角館 むら咲,冬雪漫漫中的烤米棒鍋 (きりたんぽ) (2010 遊記、tabelog 評分)

秋田深度旅行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