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33

 

一天自駕行程:川原之湯 川原毛地獄 小安峽大噴湯 珈琲雑貨舎 重右衛門 須川湖 イワカガミ (Iwakagami) 濕原

 

小安峽大噴湯,無疑是此行最驚奇的景色。

 

來到小安峽,首先車子經過河原湯橋,由橋上俯瞰小安峽之絕美、絕境之絕景,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定番景色。

 

河原湯橋下,是皆瀬川深 60 公尺的 V 型溪谷,這是萬年前河床侵削像刀一般尖銳地割開一條裂縫,在深谷之中。而無論是秋色、夏綠與染上初雪的樣子,都美得不得了。此行,我們到來,綠色轉黃,秋色漸濃,別有一番風味。

 

來到小安峽,是初秋的洗禮!山中馳騁、小徑漫步,越往高處,紅葉越密集,「秋天快來了,再兩週整片山頭就紅了。」當地人這麼說著。不過,十月初秋色仍未濃烈,我想十月中之後會比較好。

 

由橋上要走到溪谷,才能近距離見到小安峽大噴湯。在橋上俯身往下看,覺得峽谷既深又遠,真的一點也沒錯。大噴湯有兩個入口 (都有停車場),兩處往下都有三四百級階梯,峽谷步道沿溪而建,非常好走,若不往回走則會到另一個出口,則可沿路回到停車場。回程往上爬,那個三四百級的大魔王階梯,真是累死人,哈!

 

小安峽大噴湯的峽谷步道並不長,大約 500 公尺,一下子就會走到溫度極高 (98 C) 的溫泉噴發出水蒸氣,走過步道,也好像洗了一場溫泉浴。最有趣的是,同行的其中一位夥伴正好鼻子過敏,走個兩三回過敏也好了一半,這溫泉還真有療效啊!

 

IMG_3835

由河原湯橋上,所見到的小安峽絕景。

 

IMG_3837

 

IMG_3839

河原湯橋。

 

IMG_3842

 

IMG_3845

 

IMG_3857

秋田的果實。

 

IMG_3865

往峽谷走,見到剛剛由上腑瞰的河原湯橋。

 

IMG_3877

 

IMG_3885

大噴湯的氣勢驚人。

可聽到溫泉蒸氣噴吐的轟轟聲,非常活生生的溫泉。

 

IMG_3886

 

IMG_3891

要走過這個大噴湯,還真是要鼓起勇氣。

如雲霧繚繞,但其實溫度很高,端正泰然地走過,卻猶如沐浴了一場溫泉洗禮。

 

IMG_3895

 

 

IMG_3914

 

IMG_3932

 

IMG_3938

 

IMG_3943

下到峽谷很輕鬆,要爬上去可累了。

 

IMG_3946

 

IMG_3947

峽谷中漸顯秋色。

 

IMG_3948

我們的停車處。

 

IMG_3950

附近的小安商店,有秋田有名的稻庭烏龍,以及溫泉布丁。

 

IMG_3954

 

IMG_3951

稻庭烏龍工法繁複,因此價格很高。

倒是見到許多賣這種零散邊角的,就很便宜了。

 

IMG_3953

我們買了幾個溫泉布丁。

 

- info -

小安峽大噴湯

地點:秋田県湯沢市皆瀬新処字

湯澤市宫網:http://www.city-yuzawa.jp/midokoro05/736.html

 

交通資訊:

1. 從湯沢駅前出發的巴士,有到小安溫泉 (就是小安峽)。此路線為「湯沢・小安線」為湯沢~川連~稲庭~小安温泉路線,「小安温泉」站下車,大約一小時。

羽後交通:https://ugokotsu.co.jp/rosen/timetable/index

湯沢・小安線時刻表:https://ugokotsu.co.jp/wp1/wp-content/jikoku/latest/yu-oyasu.pdf

 

2. 搭巴士還蠻方便。不過,若自駕可順遊川原毛地獄

 

 

(圖片來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