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5

 

一天自駕行程:川原之湯 川原毛地獄 小安峽大噴湯 珈琲雑貨舎 重右衛門 須川湖 イワカガミ (Iwakagami) 濕原

 

「川原毛地獄」是我們停留很短暫,卻令人相當著迷且念念不忘的景色。川原毛地獄與青森縣南部的恐山、富山縣的立山,並列為日本三大靈地,各種傳說紛至,奇特地形造就神祕色彩。

 

因硫磺礦山,使得草木不生,而得名。在海拔 800 公尺的灰百的山崚,雪白一片,明明是嚴竣的地形,地獄之名亦不容小覷,卻是美得讓人屏息。

 

我們僅是驅車走過縣道 310 號線,停車賞景,不過,地獄地形卻有步道可走。我走了一小段雪白肌岩,撲鼻襲來的是陣陣蒸氣吹來的硫磺味道,腦中不免與溫泉相連,那股子溫暖的氣味,不讓人討厭。

 

非常可惜啊!沒時間好好走完整個步道,是如何地獄,多麼想讓人知道。對了,這兒絕對在最適合秋天,遠方草木漸次變色,更顯川原毛地獄遺世獨立的色澤,拍寫真的好地方啊!對了,要注意,冬天因雪封閉。

 

IMG_3789

 

IMG_3792

 

IMG_3794

 

IMG_3805

 

IMG_3814

 

IMG_3791

 

IMG_3807

 

IMG_3823

 

IMG_3795

 

IMG_3806

地獄之名,增添了鬼魅惑力。

 

IMG_3809

 

IMG_3817

 

IMG_3819

在川原毛地獄旁的山林,卻是秋色漸濃,與地獄地形明顯對比。

 

- info -

川原毛地獄

開放時間:冬天不開放 (大約是 11 月到 5 )

地點:秋田県湯沢市高松字湯尻沢

湯澤市宫網:http://www.city-yuzawa.jp/midokoro02/711.html

 

交通資訊:

1. JR湯沢駅搭計程車,大約 50 分鐘可到。 

 

2. 從湯沢駅的巴士,有到小安溫泉 (就是小安峽)。此路線為「湯沢・小安線」為湯沢~川連~稲庭~小安温泉路線,若未自駕,行程安排可到小安峽溫泉住一晚,由此可步行到小安峽大噴湯。另外,可詢問旅館是否可到川原毛地獄 (旅館行程或是代叫計程車)

羽後交通:https://ugokotsu.co.jp/rosen/timetable/index

湯沢・小安線時刻表:https://ugokotsu.co.jp/wp1/wp-content/jikoku/latest/yu-oyasu.pdf

 

3. 自駕是最好的方式。將車停在川原毛地獄駐車場,即可見到地獄地形。另外,可走步道前往川原毛地蔵尊(前湯寺跡)、川原毛大湯滝,只要 20 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