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0

 

FLIXBUS 是德國的公司,從 2013 年開始運行,至今幾乎在全歐洲都有路線,是在歐洲旅行便捷又價廉的選擇。2018 年開始還有 FLIXTRAIN 營運,下回有機會也要搭搭看。

 

我這次是第一次搭。FLIXBUS 價格非常便宜,巴士也很舒服,不過我想 FLIXBUS 還是比較適合荷蘭與比利時這種面積比較小的國家,在其城市間的移動。

 

這次旅行,我搭了兩次,一次從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一次從鹿特丹到比利時的布魯日,前者花了 1 小時又 40 分鐘,後者則是 4 小時又 40 分鐘。中間都有停留途經的城市,迅速讓乘客上下車,蠻有效率。

 

巴士還是會需要較久的交通時間,因此在其它面積較大的國家,我就完全不想搭乘了,尤其德鐵、法鐵等運行順暢又快速,還是值得多花點錢來搭乘。

 

話說回來,FLIXBUS 的最大優點,當然就是價格,我搭的兩班次的價格分別是 €4.99 和 €13.99,實在太太太便宜了,真的是我們的統聯價格。

 

比較讓旅人垢病的,也是要特別注意的,曾聽聞 FLIXBUS 在上下車時,讓不肖份子趁亂而入、偷走行李。不過我想這要取決於巴士司機是否有稍微看顧,我搭的兩班次司機都有稍微看一下大家的行李,無論是在放置和取出之時。

 

我的行李非常輕薄,一個登機箱而已,而且是用了十年的不起眼舊箱子。雖說如此,我在搭車時仍然戰戰兢兢,把許多重要物品揹在身上。在從阿姆斯特丹前往鹿特丹時,我還把箱子扛上車,車掌小姐是個長輩,她看我東西輕便,也就說搭車人次不多,就沒關係囉!行李在身旁,真的安心很多。

 

再來說到 FLIXBUS 的訂票系統,非常清晰又簡單,我想完全不用訂票教學了,三步驟就訂票完成了。原來 FLIXBUS 在這些相關的系統上花了許多心力,才使得旅人使用都很方便。

 

FLIXBUS 還有一個自豪的 GPS Live Tracking and an automated Delay-Management System,也就是巴士誤點管理系統。我這次也用到了。

 

那天,我提早半小時來到 Amsterdam sloterdijk 的 FLIXBUS 巴士站,結果手機傳來這班巴士將延誤半小時的訊息。非常準確,而且隨時更新,也因此即使巴士延誤也不會不安,就呆呆坐著等就好啦!

 

當時那班巴士雖然延誤,車掌太太說明因為塞車而延誤,最後,司機努力趕行程,也只比預定抵達時間晚 10 分鐘而已。

 

FLIXBUS 還有什麼好處,那就是巴士插座插好插滿,又有 free Wi-Fi 啦!

 

當時訂票時一度覺得鹿特丹到布魯日要花將近五小時,也太久了吧!在與火車比較之後,發現火車要轉 1~2 次的車班,而 FLIXBUS 就一屁股坐下,拼命滑手機,目的地一下就到了,比轉車搬行李更舒服快速。車上也當然有洗手間啦!

 

封面照片:抵達鹿特丹。

 

IMG_2892

阿姆斯特丹的搭車地點,在 Amsterdam Sloterdijk 車站,這是位中央車站西邊一站的火車站,也是大站,火車巴士都很多。

FLIXBUS 的搭車點,往 Piarcoplein 的出口走,廁所也在此處,上完再上車。

 

IMG_2893

從天橋上即可見到 FLIXBUS 綠色的醒目巴士。

 

IMG_2894

我坐在旁邊等車,也先詢問小姐是否是往鹿特丹的車。其實這有告知「本人我要往鹿特丹哦!車來了要叫我。」的意味。

果然,後來車子好多輛一起來,我又坐著發呆,小姐果然來叫我上車了。哈!

 

IMG_2895

等車到一半,手機接到簡訊,車子延誤了。

而且也同時發出新的行程表。

 

IMG_2896

由阿姆斯特丹前往鹿特丹,會經過海牙。

這是在車上拍的,天氣超好!

 

IMG_2901

抵達鹿特丹火車站。

 

IMG_2902

鹿特丹是個建築很誇張的城市。

首先見到誇張的火車站建築。

 

IMG_3500

在鹿特丹待了幾天,又從鹿特丹同一個上車點,再繼續搭 FLIXBUS 前往比利時布魯日。

帥歌司機盯著行李看。

 

IMG_3503

IMG_3504

荷蘭到比利時了。

跨國界。

 

IMG_3511

抵達布魯日車站後站。

往前走就是前站。

 

IMG_3924

布魯日車站。

 

螢幕快照 2019-08-22 下午4.20.41

FLIXBUS 訂票網頁。

畫面清晰簡單,訂票很簡單。

 

螢幕快照 2019-08-22 下午4.21.18

輸入起程與目的地後,立刻跑出車次。

選擇車次,再按一下右邊的 Shopping Cart,即可直接刷卡付費。

緊接著,email 可收到 E-ticket,有兩個附檔,其一為車票如下 (有兩頁,一頁為訂單,另一頁為收據),另一個檔案為行李條。

車票不用印,放在手機內即可,上車時掃碼。行李條則印出,自行別在行李上 (無強制)。

 

noname

 

 

方便、簡單、價廉,也還算快速的移動選擇。

FLIXBUS 訂票:https://global.flixbus.com/

 

旅行筆記:

阿姆斯特丹五天行程規劃

Day 1. 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 Schiphol 機場 - 庫肯霍夫花園

 

Day 2. Zaanse Schans 風車村 - 沃倫丹 Volendam 漁村 (- 馬肯 Marken 漁村)

(說明:Alkmaar 起司市集為週五市集,我沒遇到,否則可先去起司市集,再去風車村。趕行程則可續衝漁村,亦可分兩天行程。)

 

Day 3. IJ-Hallen 跳蚤市場 - Zaandam 童話小鎮 - 博物館市集

(說明:博物館市集,若能搭配國家博物館或是梵谷博物館其中一個參觀會更好。但是我這天要去兩個市集,所以沒能如此安排。)

 

Day 4. 梵谷博物館 - 國家博物館 - 水壩廣場 - 中央車站前的 coffeeshop 街 (賣大麻)

 

Day 5. 阿姆斯特丹漫步一天:

Albert Cuyp Market 市場 - de koffie salon centrum 咖啡館 - 瘦橋、藍橋 - 林布蘭廣場 - Bloemenmarkt 花市 - (搭電車) 水壩廣場 - 走過 Hartenstraat 路、穿梭四個運河 - Polaberry 超可愛甜點 - 安妮之家

 

延伸必讀:

西歐獨旅,六國 25 天旅費大公開

在阿姆斯特丹,買一張 ARTT 交通卡就對了!

在阿姆斯特丹,住宿何處?怎麼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