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18

 

很隨性的輕旅行,拿著很少的行李,驅車來到雲林北港鎮,這是常常被忽略、急駛而過的縣市小鎮吧!就住在朝天宮旁的「朝聖高悅酒店」,車子一停進去酒店,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從很民俗文化的北港鎮,走進隱密寧靜的小城堡。Check-in 後以步行遊逛周邊,對於認識小鎮,是最好的方式。

 

我們最喜歡用散步方式,慢慢仔細看一個地方的每一個角落。朝天宮非常精美華麗,香火果然一直都很旺盛,而正前方的老街,各種小吃、糕點、伴手禮、咖啡館,還有媽祖的文創或傳統小物,讓我一攤吃過一攤、一路走到北港觀光大橋,正好見到北港溪的夕陽。而住宿「朝聖高悅酒店」,為最佳地理位置。

 

小鎮常帶點神祕色彩,我對北港小鎮也有這種感覺。記得那是小說中所描述的場景吧!又或著是民間信仰的重鎮呢!

 

這天,我來到小鎮時,賣蔴油的阿桑問:「你們從哪裡來?台北嗎?」我說:「新竹。」她說:「新竹都很有錢耶!」我傻笑著。也彷彿我們是從多麼遙遠的地方來到此地。這裡的蔴油還是用古法冷壓製造,從大油桶一勺勺舀著裝盛於玻璃瓶,香氣四溢,我看著嘖嘖稱奇。她述說她們仍然用傳統的作法,鄉下地方銷售也都是老賣法,雖然自貶一番,但卻又以保留古老榨油法而自豪。臨走時,阿桑又吩咐:「要去廟𥚃拜拜吧!要記得左青龍、右白虎,進廟要走面對廟時的右手邊小門,出廟則要走左邊的小門。」我只能頻頻點頭稱是。

 

北港媽祖信徒無數,每年有兩次北港媽祖遶境活動,一次為農曆正月,另一次則在農曆三月,規模之大、之隆重時有所聞,也因此造就了媽祖遶境時的觀光活動。「朝聖高悅酒店」就位於朝天宮旁,也難怪被譽為「全台最神氣的酒店」。廟裡香火繚繞,走在街上都可以聞到香火氣息,街上好多賣香錢的老嫗頻頻向我招攬,小吃攤的香氣也夾雜其中,然而一走入「朝聖高悅酒店」卻像是來到神隱之地,氣派的中庭樓閣,是婚禮宴客的入口,據說之後還會有個浪漫教堂,是美好的婚禮佈景。

 

酒店大廳位於四樓,走入其中,更讓我驚呼一聲,一轉眼變成一個小城堡的西洋古典裝潢,從好民俗的北港鎮,走入華麗的西洋風格。「朝聖高悅酒店」採用西洋棋的思維,但是卻不忘身處北港朝天宮的信仰重鎮,因此又加入了媽祖的元素,像是一枚皇后棋卻是戴上了媽祖鳳冠,非常可愛又有巧思。

 

 

DSC_5015

皇后棋戴了媽祖的鳳冠。

 

IMG_1354

「朝聖高悅酒店」帶點中古世紀夢幻氣息的酒店大廳,又融合的媽祖的在地文化。

 

DSC_5060

這些仿畫,在中古世紀的人們上,加了現代的玩意兒,讓人會心一笑。

 

DSC_5058

IMG_1377

下盤西洋棋吧!

這是可讓住客,隨意玩樂使用的西洋棋。

 

DSC_5057 

角落裡,有可愛的溫馨佈置。

 

DSC_5055

非常喜歡這個很具巧思的西洋棋造型書籤。

我的書籤永遠都會不夠,永遠都會消失,因此老是在買,老是在收集。

拿了兩張,很喜歡啊!

 

DSC_5054

大廳中有好多旅遊書可讀。

 

DSC_5053

還有桌遊可借哦!

有帶小朋友的,都玩瘋了。

 

DSC_5051

IMG_1358

騎車環島的人們,可停放腳踏車。

 

IMG_1384

當晚,我們入住「王后豪華雙人房」。

寛敞舒適的空間。

 

DSC_5068

浴室的玻璃大窗,有個很大的浴缸,以及免治馬桶哦!

 

DSC_5076

DSC_5072

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潤膚乳與其它備品,都很好用又準備充份。

 

DSC_5079

DSC_5064

DSC_5019

這是「國王豪華四人房」,空間更大,非常氣派。

 

房型出現了國王與王后,其實也是以西洋棋命名,因此其它還有騎士標準四人房、城堡經典四人房、主教朝聖四人房等,是不是很有意思!西洋棋也讓人感到深沉、算計、穩重、智慧的氛圍吧!因此客房的設計為沉穩溫潤的木頭原色的古典時尚感,走入隱密的空間中,更顯示了低調奢華質感。

 

DSC_5044 

酒店非常適合舉辦婚宴或研討會。

中庭高挑空間,也好適合新人拍照。

 

DSC_5048 

華麗的婚廳。

「樂宴」擁有三大喜宴宴會廳,可席開 110 桌,氣派非凡。

 

DSC_5049

酒店內的小設計。

 

DSC_5040

酒店餐廳有七間獨立包廂,是聚餐、尾牙、春酒、會議的好地方。

而且朝聖高悅酒店的廚師是擅長粵菜與港式飲茶的大廚,來這兒可以品嚐到道地的粵菜。

 

DSC_5026

酒店就在朝天宮正旁,居高所見景色相當撼人。

 

DSC_5025

IMG_1426

早餐為自助式,中西式都有。

 

IMG_1429

我這天以中式清粥小菜為早餐。

 

DSC_5147

酒店位於北港朝天宮最繁華的廟口,廟口前的的中山路最好逛。

振興戲院前的媽祖超級可愛啊!

 

DSC_5153

中山路上的小吃攤,隨時都是人。

 

DSC_5084 

中山路與朝天宮。

 

DSC_5013

DSC_5105

很難想像,就在北港朝天宮旁,「宗聖台」的戲台內,隱藏了一個西洋古典的酒店。

難怪會被讚譽「全台最神氣的酒店」。

 

IMG_1417-1

入住「朝聖高悅酒店」,我最喜歡的時刻,就是黃昏時迷幻炫彩的北港朝天宮。

 

朝聖高悅酒店

ADD: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 146 號

訂房專線:05-7822999

官網:https://kaoyuhotel-s.com.tw/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oyuhotel/

網路訂房:AGODA 快速訂房

 

[此為邀約體驗,真心分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