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4

 

一來到贊丹 Zaandam 童話小鎮,讓人會心一笑。這些房子簡直就是樂高模型啊!卻變成真正的房子了。

 

Zaandam 小鎮,說是小鎮也太低估人家,這兒其實是人口七八萬的城市。不過,台灣的隨便城市人口都是數十萬,而 Zaandam 市中心又實在太過可愛,那還是姑且稱其為小鎮好了。

 

莫內曾經來到 Zaandam 取材,創作作品二三十幅,其中多數為風車主題的畫作,這一系列名為《贊丹的風車》。不過,這些大抵為郊區風景創作,要再往北去,在 Zaanse Schans 風車村就能見到莫內畫作中的景色。

 

旅人慕名而來的 Zaandam 童話積木小鎮位於市中心,就在車站旁,其中一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積木飯店 Inntel Hotels 了。飯店雖然是近十年的新建築 (2010 年重新改建裝修),但是卻使用贊丹地區的傳統工藝手法,外觀由 70 個傳統的贊斯 (Zaanse) 木屋所組成,將一小棟一小棟的木屋組合起來,就像積木一般層層疊疊,看似不同小木屋的組合,卻又整齊推疊,變成了很像樂高完成的玩具房子。說 Inntel Hotels Amsterdam Zaandam 成為 Zaandam 小鎮的一個最有看頭的景點一點也不為過。走出車站,沒幾步路,就會見到飯店。要不是一個人旅行,住宿旅費有限,真的很想入住積木飯店 Inntel Hotels。

 

原本覺得 Zaandam 童話小鎮沒什麼看頭,只是行程多了一點時間,才順道一遊,卻讓我大大驚喜。另外,原本在阿姆斯特丹的旅行一直想找市中心的住宿,但因為貴得不得了才往近郊找去,後來才發現,所謂近郊也才電車一兩站、巴士一二十分鐘,交通方便得不得了。當時幹嘛傷透了腦筋啊!Zaandam 童話小鎮上的 Inntel Hotels 住宿地點就是很棒的選擇。

 

在 Inntel Hotels 附近逛逛後,再沿運河邊散步,兩旁也一樣是可愛的綠色木屋,童趣十足啊!

  

IMG_2408

IMG_2409

車站旁的市政廳。

 

IMG_2413

走出火車站。

 

IMG_2414

IMG_2412

Inntel Hotels。

 

IMG_2416

店鋪也都是傳統木屋。

 

IMG_2418

IMG_2419

IMG_2425

IMG_2426

IMG_2427

再往前走,商場林立。

 

IMG_2428

IMG_2430 

積木飯店,永遠最吸睛。

 

IMG_2431

IMG_2432

IMG_2433

逐運河而建,高低落差,以天橋連結成大商場。

 

IMG_2436

IMG_2439

IMG_2441

IMG_2445

再往前走是小橋、流水、木屋與運河。

 

IMG_2448

IMG_2451

運河上的露天用餐區。

 

IMG_2452

IMG_2453

最遠走到 Dam Square。

 

IMG_2456

IMG_2459

再走回運河上,在很熱門的 't Groene Pandje 餐館用餐。

 

IMG_2463

我點了一份 Cootje's choice。

Our Colinda's favorite: country bread with smoked mackerel, Zaanland mustard cream and pickle.

為煙燻鯖魚與鄉村麵包。

 

IMG_2470

't Groene Pandje 餐館,擁有很美的運河上的小船露天座席。但是明明好冷呀!

 

旅行筆記:

1.'t Groene Pandje

ADD:Gedempte Gracht 77, 1506 CC Zaandam

WEB:http://www.groenepandje.nl/welkom/

 

2. Zaandam 積木飯店 Inntel Hotels 

訂房:AGODA 中文訂房 (不用註冊)。

 

3. 交通: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荷鐵 NS sprinter 區間電車,途經一站,在 Zaandam 站下車。

票價為:2.8 Eur。無 OV 卡或其它交通卡,是現場買票,則票面為加上紙卡 1 Eur。

 

4. 交通一般訊息:

(1) 一定要下載荷蘭旅行必備的「9292」APP (網頁版:https://9292.nl/en)。

(2) 在阿姆斯特丹旅行,而且沒有住在市區,那就完全不用研究其它票券,就買 ARTT 就對了。

ARTT 詳細資訊與地圖下載:https://www.iamsterdam.com/en/plan-your-trip/getting-around/public-transport/amsterdam-region-travel-ti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