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5

 

這天的行程是上午到 Zaanse Schans 風車村,下午則前往沃倫丹 Volendam。

 

沃倫丹 Volendam,位於阿姆斯特丹東北海灣,海灣被陸地包圍起來而很像湖,因此稱為 Markermeer Lake。沃倫丹舊時為漁村,現在是餐廳商店林立,遊人如織。往裡走沒靠海的巷弄,是木造建築緊密排列的濃郁生活感。

 

漁村海灣邊是最熱鬧的區域,這天是週末假日,更是擠滿了城市裡來曬太陽的人們。不像早上的 Zaanse Schans 風車村充滿觀光客,沃倫丹小漁村則是觀光客愛來、當地人也愛來的地方。

 

這天早晨出門到 Zaanse Schans 風車村時,天氣還相當寒冷,下午太陽出現,即使溫度是 18 度,還是變得非常炙人,一連脫了兩件外套。在這十幾度的氣溫下,我在晚上竟發現輕微的曬傷!五月份的天氣,果然難以捉摸, 雖說如此,五月還是非常適合旅行的季節。

 

沃倫丹的麵包夾炸魚,應該是很有名,街上的攤子、店裡的菜單上,都是這道 Broodje kibbeling (fried cod on bread)。我在 De Haven Volendam 熟食鋪子裡點了這道小食,實在新鮮又好好吃啊。除此之外,這是一家有各種海鮮的速食店鋪,各種料理都看起來好美味啊!

 

DSC03316-1

在沃倫丹的 Julianaweg 大街下車,要到漁村的靠海灣大街,會穿過沃倫丹寧靜的住宅區,處處運河流過,河上常見小橋,常常是為開合橋,是允許打開讓小船經過的設計。

 

DSC03318

小巷弄裡出現 Sint-Vincentiuskerk 教堂。

 

DSC03342

沃倫丹漁村遊人如織,街上都是紀念品店、餐館與咖啡館。

 

DSC03341

起士工坊。

 

DSC03334 

起士製作展示。

 

DSC03335

荷蘭的起士,最有名的就是這種扁扁圓圓的高達 (Gouda) 起士。

 

DSC03337

起士工坊內的運河開合橋。

 

DSC03338

DSC03343

漁港邊有前往另一個漁村馬肯 Marken 的船,很多人都是兩個漁村一起玩。

不過,我只在沃倫丹閒晃,就沒去馬肯了。

 

DSC03347

漁港。

 

DSC03351

可以穿荷蘭傳統服飾拍照哦!

 

DSC03352

炸魚的味道,好香啊!

沃倫丹滿街都是這種氣息。

 

DSC03353

DSC03355

DSC03364

DSC03367

De Haven Volendam 熟食鋪子。

就位於港灣旁。

 

DSC03369

DSC03370

DSC03371

麵包夾炸魚 (4 Eur),真的好好吃啊!

這是路邊攤小食,不過 De Haven Volendam 熟食鋪子是有座位可坐,可以吃得很舒服。

 

DSC03373

DSC03374 

店內的熟食非常多。

 

DSC03376

DSC03384

DSC03404

 

DSC03428

DSC03432

各種紀念品商店,逛過來逛過去,非常有意思。

 

DSC03437

DSC03440-1

DSC03441

DSC03443

DSC03431

上篇有提到 Zaanse Schans 風車村的紀念品很貴,而沃倫丹就很便宜啦!

 

DSC03444

小玩意兒價格很讓人滿意

 

DSC03445

DSC03448

我覺得這家相當便宜。

下面有地圖有大約位置,反正三胞胎這棟木屋應該不難找。

 

DSC03451

再穿過住宅區走到巴士站。

 

DSC03453

木屋櫛次排列,非常可愛。

 

DSC03454

DSC03456

開合橋。

 

DSC03477

 

旅行筆記:

1. De Haven Volendam 熟食鋪子

(店鋪全名:Viswinkel en Traiteur De Haven Volendam)

ADD:1131 AH Volendam, Noord-Holland, Netherlands

FB:https://www.facebook.com/dehavenvolendam/

 

2. 如何到沃倫丹 Volendam?

我從 Zaanse Schans 風車村出發,一樣要搭電車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Amsterdam Centraal) 之後,再轉搭巴士。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穿過中央穿堂往後一直走就是巴士站。從中央車站搭 316 或 110 號巴士,即可前往沃倫丹。

 

到沃倫丹,常會順遊另一個漁村馬肯 Marken,在沃倫丹碼頭有渡輪 Marken Express 可到馬肯, 單程 6.5 歐,不包含在 ARTT 內。也可搭巴士 315 到馬肯。

 

以下是我旅行當天從查詢荷蘭交通「9292」APP (荷蘭旅必備,網頁版:https://9292.nl/en) 的路線圖。

 

IMG_2297

IMG_2301

巴士車站很大,要早點來找月台。

查詢電子螢幕,即可找到月台位置。

 

IMG_2302

A 月台上車了。

 

IMG_2303

各種票卡都要記得刷進,下車時再刷出。

我是購買 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 (ARTT) 三日券,很方便。

 

3. 漫步沃倫丹

沃倫丹小漁村不大,隨性漫步,非常自在。以下簡單畫一下我走的路線。我先在 Volendam, Vissersstraat 巴士站下車,往漁港方向走,回程時則到 Volendam, Julianaweg/Centrum 巴士站搭車回阿姆斯特丹。

 

我在整個小漁村穿來穿去,以下只是大致路線與相對位置。

 

沃倫丹地圖

DSC03484

Volendam, Julianaweg/Centrum 巴士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