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39

 

一早,非常早,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 Schiphol 機場!這天是長程飛行後,初抵歐陸,仍然排定直奔庫肯霍夫花園,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花園,春天,會開滿鬱金香。

 

每一年的花季是三月到五月中,這天來訪已經是花季的極尾聲,是花園開放的最後兩天。因此早就有心理準備,可能無法看到滿園子的盛開鬱金香。然而,一來到庫肯霍夫,見到門口花圃的鬱金香已經謝了不少,我就心想,不妙、不妙、非常不妙。果然,一進到花園只見到滿園子的凋零鬱金香,園丁們也慢慢將枯萎的花朵拔起收下,也許在做關園整理的準備,相當感嘆、扼腕呀!

 

依照另一半的說法,是因為我沒有等他就自己跑去玩!!看來,這個令我萬分遺憾的庫肯霍夫花園,絕對要再來一回了。

 

不過,無論如何,即使早知道如此,我還是來了。從一大早八點多第一批入園,我也待到下午一點多才離開。其實,愈往裡走,花園還是很美,而且還是有許多美麗的鬱金香花園可賞,只是見到多達三分之二的枯花,怎麼能夠不想著再來一次呢?!

 

仍然仔細逛了花園,在陰沉的天氣裡,一點也沒有春天的感覺,怎麼就枯了呢?心裡叨唸著。然而,一見到璀璨的花圃,又滿心歡喜地賞玩一番。庫肯霍夫花園,下次再見啦!

 

提醒:2019 年庫肯霍夫花園的開園時間為 3/21~5/19,我的旅遊時間為 2019/5/17,也就是關園的前兩天,代表花季即將結束,鬱金香已多數凋零。我因為五月初才離職,確定不上班後才訂機票,雖知花季尾聲還是想前往一探,我想四月前往才是最好的賞花時期,給大家參考。

 

2020 年的開園時間,官網上已訂為 3/21~5/10,可開始安排旅行啦!

 

DSC02681

一大早,第一批入園,很是清幽。

大門前的鬱金香已然大半枯萎。

 

DSC02687-1

一入花園,悠長的林蔭大道兩側,也是凋零殘敗的花朵,色彩卻是繽紛極了,看得我感嘆不已。

 

DSC02695-1

林間木屋花圃,也是一樣。

 

接下來,就不再感嘆,也不嚇大家了。花期最後幾天,還是有很美的鬱金香啦!

 

DSC02740-1

DSC02742

DSC02793

DSC02772

DSC02775

DSC02802

DSC02817

紅白組合,非常鮮明亮眼。

 

DSC02823

DSC02827

DSC02829

DSC02833

DSC02852-1

花園中 Miffy 的小木屋。

 

DSC02866-1

溫室花園 Willem-Alexander Pavilion,則展示了奢豪的諸多春天花朵。

即使戶外鬱金香花況不佳,溫室則是色彩繽紛。

 

DSC02875

溫室花園 Willem-Alexander Pavilion 珍奇鬱金香。

 

DSC02883

DSC02885

DSC02898

DSC02909

DSC02920

DSC02929

DSC02930

DSC02953

Oranje Nassau Pavilion 內有花藝表演,也販售花朵。

 

DSC02963

風車區是運河與花園的結合,對面的花田的鬱金香也都採收了。

 

沒關係!還要再來一次。

 

旅行筆記:

 

花季期間從四面八方都有賞花巴士,我從機場的 Arrival 4 星巴克旁的出口外,搭賞花巴士 858 直接前往。行李則可寄放在庫肯霍夫花園門口旁的寄物櫃,超大行李也有人工寄存,完全免費。

 

回程則想要搭到 Harrlem,不過往 Harrlem 的巴士需再往外步行至少 10 分鐘,我就改搭到 Hoofddrop 再換電車到住宿的 Halfweg,反正阿姆斯特丹地區巴士電車都蠻方便的。而且我買了 ARTT 三日券,可任意搭各種交通工具。

 

其它也有到靠近阿姆斯特丹的 Europaplein 地鐵站,以及 Leiden 中央車站。

 

現在已非花季,官網已關閉交通資訊,想必每年交通會稍有調整,待 2020 年花季 (3/21~5/10) 再次展開時,將有新的訊息上線,再密切注意。

 

庫肯霍夫 Keukenhof 花園官網:https://keukenhof.nl/en/ (線上訂票較現場購票便宜 1 E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