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_5324

 

這天,為了享用米其林三星 Le Bernardin 而準備。

 

當天行程:116th 附近的 Airbnb - 哥倫比亞大學 - 米其林三星 Le Bernardin - MoMA - 洛克菲勒中心夜景

 

來到 Le Bernardin,我穿了小洋裝,旅伴雖是還算正式的休閒鞋,但是身上卻是夾克外套。此時,Le Bernardin 的侍者,立刻從衣櫃中拿出一件大小適中的西裝,為旅伴換上。才恭謹的引領我們入座。

 

旅伴戲稱,這是米其林的實驗衣。

 

米其林三星餐廳,Le Bernardin 擅長海鮮料理,每一道都讓人好驚喜。Chef's testing menu 包含前菜三道、主菜三道、甜點兩道,讓人太滿足。

 

以下有描寫盤中滋味的,是當時用餐後記錄的,其它的就沒寫完了。

 

batch_DSC_5330

batch_R9127497

batch_R9127502

batch_R9127504

batch_R9127511

batch_R9127513

Tuna 鮪魚

 

這是一道像是花園的料理,以鮪魚生魚片鋪盤,再於其上裝飾花草,芥末子等等。

 

batch_DSC_5264

King Fish-Caviar 黃尾鰤生魚片-魚子醬

(Warm King Fish "Sashimi" Osetra Caviar / Light Mariniere Broth)

 

這道菜送上桌時,為三片美麗粉紅色的生魚片,其上是晶透黑亮的魚子醬,再飾以翠綠,緊接著侍者在盤中生魚片周圍淋上鮮黃粉嫩的醬汁,這一盤中佳餚實在美極了。我輕輕將沾上些許醬汁的生魚片連同魚子醬放入口中,首先是軟滑吮舌的口感,接下來是鮮甜甘美在口中散開,醬汁與兩個主角融合,充滿海潮味道,有著濃郁滋味又軟滑綿密,襯托著生魚片與魚子醬的高雅細緻,這是一道滿是溫潤的料理。

 

batch_DSC_5267

batch_DSC_5269-2

Langoustine 挪威海螯蝦

(Pan Roasted Langoustine; Foie Gras Soubise / Aged Sherry-Verjus Vinaigrette)

 

 

奢侈地以鵝肝醬為基底,鮮甜的挪威海螯蝦,其上是一點清爽不搶味的綠葉,最經典的盤子周圍的幾滴雪莉醋,非常有提升食材鮮美的效果。

 

batch_DSC_5274-2

batch_DSC_5275

Lobster 龍蝦

(Lacquered Lobster Tail; Herb Spring Roll, Lemongrass Consommé)

 

淋上法式清湯的手法,很戲劇。

 

batch_DSC_5281

batch_DSC_5284

Monkfish 鮟鱇魚

(Pan Roasted Monkfish; Baked Portabellos, Pearl Onions à la crème / Paprika Sauce

 

紅椒醬汁,是侍者現場揮灑的一幅畫。

 

batch_DSC_5293

White Tuna-Kobe Beef 白鮪魚-神戶牛

(Grilled Escolar and Seared Wagyu Beef; Fresh Kimchi / Asian Pear, Soy-Citrus Emulsion)

 

batch_DSC_5302

Matcha 抺茶

(Green Tea Custard, Preserved Lychee / Jasmine Ice Cream)

 

batch_DSC_5306-2

batch_DSC_5307

Blueberry 藍莓

(Marinated "Golden Blueberries", Frozen Sweet Corn Meringue)

 

batch_DSC_5310

batch_DSC_5315

batch_DSC_5320-2

batch_DSC_5322-2

 

。INFO。

Le Bernardin

ADD:155 W 51st St, New York

TEL:+1 212-554-1515

WEB:https://www.le-bernardin.com/

訂位:https://www.le-bernardin.com/reservations

價格:以上兩人共 $560

 

2019 的紐約米其林名單,請見:《米其林指南紐約2019》出爐

 

有關紐約,還有:

紐約住宿,位於曼哈頓哈林區的小公寓

紐約,就將中央公園從頭走到尾吧!(還有 Bluestone Lane 咖啡館 & Rue 57餐館)

紐約,聯合廣場的農夫市集

紐約漫步:華爾街、三一教堂、紐約證券交易所、21 世紀百貨公司

紐約美食,華爾街附近的 George's 餐館

紐約美食,超人氣漢堡 Shake Shack

紐約漫步行程推薦:布魯克林大橋、DUMBO 區

紐約美食,Lady M® Confections 銷魂的千層蛋糕

紐約蘇活區 (SoHo 區),Ladurée 法式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