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4753

來到阿雷基帕是中午,我們搭乘的秘魯人航空 (peruvian airlines) 準時抵達。

 

計程車進入古城區,美麗優雅的白色山城,車子開過不算寬的石板路,只能緩緩而行。不過想不到古城內也是車水馬龍、熙熙攘攘。車子很快地來到我們入住的 La Casa de Melgar。

 

穿過石砌房子中的一個拱門,豁然開朗是一個大樹中庭,我們的房間就在中庭旁的二樓,這是一個好可愛的 Hostel。

 

秘魯與一些拉丁美洲國家,保留了殖民時期的穆德哈爾式 (Mudéjar) 的建築式樣,那是來自千年前的阿拉伯世界入侵伊比利亞半島時,所移留下來的穆斯林和基督教融合建築風貌。此刻,我們入住的 La Casa de Melgar 也帶有穆德哈爾式。當時,我一見那開敞的中庭、色彩鮮明的石牆,以及復古的地磚,我就好愛啊!隔幾日,我們到訪阿雷基帕的最經典景點--聖卡塔莉娜修道院 (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也是屬於穆德哈爾式的建築。

 

La Casa de Melgar 有一個美麗的中庭,西班牙清真寺都有類似開放感十足的庭,鋪有花紋地磚,中央種了一棵樹。我們的房間往開放的天台上走,再轉彎一個樓梯又是一個天台,而房間就在這天台之間,走出房門就可見到星空,我想不下雨的城市,總是可以肆無忌憚地在徜徉天空之下。

 

我們的房間寬敞舒適,推開房間的大窗,就是剛剛才穿越的美麗中庭。

 

我們這天的首要任務,是放了行李之後,要去找隔天 2 天 1 夜的 Colca conyon 行程。結果出了 Hostel 左轉,就在 路口 (Calle Jerusalén 路) 見到了第一間旅行社 Oasis Palmeras Travel,然後就立刻搞定了明天的行程。這家旅行社的導遊與車子都還不錯。(旅行社非常多,Colca conyon 的行程也都制式規劃,可參考「秘魯×玻利維亞「行前做功課」:交通與當地行程、住宿、旅行門診與高山症、簽證」文章中的資訊。)

 

batch_DSC04755

La Casa de Melgar 的櫃枱區域。

 

batch_DSC04754

往房子的後方走,豁然明亮。

少雨的城市,時常迎接的是璨爛的陽光。

 

batch_DSC04749

batch_DSC04751

batch_DSC04743

batch_DSC04725

batch_DSC04740

batch_DSC04735

房門的窗子打開來,就是似乎在天井上看著中庭。

 

batch_DSC04741

batch_DSC04889

batch_DSC04894

早餐是在一個小花園。

 

batch_DSC04914

batch_DSC04903

batch_DSC04895

batch_DSC04900

繡球花開得正美。

 

batch_DSC04908

batch_DSC04911

在秘魯的旅行,沒有一天少得了古柯茶 (mate de coca)。

我總是用很多古柯葉,把茶泡得又濃又甘甜。

土地會滋養該地的人們,能夠生長什麼樣的作物,那作物就能幫人們對付這個土地的艱險。

古柯茶就是最好的例子,對付高山症就靠它了!我每天都至少喝三次。 

 

***

 

那天,放下行李,開始在白色山城散步。

 

batch_DSC04759

batch_DSC04769

batch_DSC04781

 

La Casa de Melgar

ADD:Calle Melgar 108, Arequipa

TEL:+51 54 222459

快速中文訂房:AGODABooking.com

 

莉塔的阿雷基帕地圖:兩家旅館 La Casa de Melgar、Hostal Bubamara (將另篇介紹),兩家推薦餐館、兩個必去景色,以及我找的旅行社。

阿雷基帕是個適合散步的山城,步行時,隨時可見周圍火山山景。走路是最好的交通工具。

 

延伸必讀: 

南美:秘魯×玻利維亞 23 天旅費大公開

秘魯×玻利維亞「行前做功課」:交通與當地行程、住宿、旅行門診與高山症、簽證

南美:秘魯×玻利維亞 行程安排全記錄

 

更多南美旅行文章: 

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51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