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4580


搭乘南美航空 (LATAM) 由洛杉磯來到秘魯利馬 (Lima),那是一大清早。

 

一出關,利馬機場外頭老早就有一大堆司機等著招攬客人。我們聽說到外頭叫車可以有非常便宜的價格,結果走出機場是停車場,想要走到能叫車的地方不知還有多遠,拉著行李實在懶了,還是請機場內的計程車櫃枱安排 (S/. 55=NT 550)。

 

計程車直達我們住宿的舊城區 1900 Backpackers Hostel。見到 Hostel 是深鎖的鐵門,讓我心頭怦怦緊張,還好按了電鈴,立刻開了門,我們也趕緊躲了進去。因為早聽聞利馬惡名遠播的治安,初來乍到難免緊張兮兮。 (隔天請 1900 的人員幫我叫車再去機場,只要 S/. 40)

 

利馬為我們來到南美的第一站,也是來到南美的出入口。利馬的的景點主要在舊城區與新城 Miraflores。安排行程時,我很快決定去時住舊城區,準備離開時就到新城一遊。

 

1900 Backpackers Hostel,位於利馬藝術博物館附近,就在舊城區的邊上。在訂房時,我看好地圖,盤算前往聖馬丁廣場步行的距離,不會太遠,也就是猜想不會走太多危險路吧!

 

在安置好行李後,出門前也詢問了 1900 Backpackers Hostel 的櫃枱人員,他們說這段觀光客較多的區域,其實是相當安全的,也讓我們稍微安心。錢財、護照收好,包包好好地揣在懷裡,還是要盡情地遊逛。

 

1900 Backpackers Hostel 是一棟老法式建築,1900 也許就是在說老房子的年代。老房子中保留了法式的大理石地板和挑高的空間結構。這讓我一眼就好喜歡 1900,就決定要住這裡。

 

在 1900 的網頁中還提到 Gustave Eiffel 也有出一點力 (even Gustave Eiffel put a hand on it) 在建築的設計上,其實這句話完全看不懂,到底 Gustave Eiffel 如何 put a hand 呢?其實在 Gustave Eiffel 的設計列表中,並沒有看到在利馬有設計建築。而 Gustave Eiffel 是誰?看到 Eiffel 還想不起來嗎?他就是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建築師。Gustave Eiffel 在 1870 年的那段時間在南美的智利、玻利維亞和秘魯工作。

 

算了,反正,這棟法式建築就是想沾上一點 Gustave Eiffel 的光芒。讓旅人住起來也帶點法式虛榮。

 

這是一間背包客的 Hostel,大多房間為 Dormitory room,不過也有雙人的套房,我們就是住套房房型。老式復古的法式風格房間,有著對開的大窗戶、深木色木頭地板,房間設計很典雅簡約。

 

然而,一進房間,就感覺蠻濕冷的,經過一夜的飛行,進房後想沖個澡,竟然熱水就不太熱。啊~傳說中的南美的住宿熱水都不太熱,果然第一天就遇到了!!!不過,1900 中還有公共浴室,我馬上出去試水溫,竟然超級熱超級大,當然就在公共浴室洗了。我後來才想起,櫃枱人員在給我們房間鑰匙時,還順口說了公共浴室的位置,難道他們早知雙人房熱水不熱?!(我相信這是偶發事件啦!) 反正,最後我還是洗了熱呼呼的澡。而且啊!之後的旅程也從未再遇過沒熱水事件。

 

對了,我也老是說,住宿時一進房就要檢查熱水、冷暖氣等設備,評價再好的住宿,偶爾都還是會遇到這種事。

 

再來,同時,旅伴很興奮地在測試洗臉盆和馬桶的水流方向,就是水槽放滿水後栓塞打開,以及沖馬桶時,這都會發現與北半球相反。這時候好像有理化老師在旁邊說:「造成漩渦現象的主因是科氏力。」吼!我忙著要洗熱水澡耶!

 

無論如何,我還是蠻喜歡 1900 Backpackers Hostel,也蠻喜歡利馬的。

 

1900 Backpackers Hostel 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像是免費的步行導覽、瑜珈課,還有 Ceviche 烹飪課。Ceviche 是一道知名的祕魯菜,是用檸檬來醃生魚片。可惜我只停留一晚,因此都沒上到課,真可惜!

batch_DSC04574

走入鐵門,是個樓梯,1900 往二樓走。

 

batch_DSC04527

1900 的 Lobby。

一早到來,房間未備妥,櫃枱人員要我們稍等,即可讓我們進房。

 

batch_DSC04525

batch_DSC04529

Ceviche 烹飪課,每天中午開課哦!

只要到櫃枱登記,就可上課。

 

batch_DSC04535

batch_DSC04537

挑高的天井。

有著法式白色窗格與美麗花紋地板。 

房間在天井四周。

 

batch_DSC04545

交誼廳,也是早餐用餐所在。

 

batch_DSC04547

batch_DSC04548

我們的房間。

空間簡約,帶點法式復古,卻是從容低調。

 

batch_DSC04549

batch_DSC04563

房內角落,為小巧的衛浴。

房間隔壁有個廚房,要煮泡麵、茶水也很方便。

 

batch_DSC04572

batch_DSC04723

早餐非常簡單,只有麵包和咖啡。

 

batch_DSC04577

當天放好行李、小憩後,到利馬街頭逛逛。

發現很多鳯梨攤子,將鳯梨切成一片片大圓餅似地販售,也有西瓜切成一樣形狀的。

我們買了鳯梨吃,很甜美好吃。

 

batch_DSC04578

1900 附近街景。

 

1900 Backpackers Hostel

ADD:Av. Garcilazo de la Vega (sometimes known as "Wilson") 1588, Lima

TEL:+51 981 279 599

WEB:http://www.1900hostel.com/

中文快速訂房 (無需註冊):AGODABooking.com

房價:雙人套房 S/. 162 (NT 1620) 

 

延伸必讀: 

南美:秘魯×玻利維亞 23 天旅費大公開

秘魯×玻利維亞「行前做功課」:交通與當地行程、住宿、旅行門診與高山症、簽證

南美:秘魯×玻利維亞 行程安排全記錄

 

更多南美旅行文章: 

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51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