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_2587

 

Ménerbes (梅納布) 是一個中世紀山城小鎮,從羅馬時代就有人定居於此。雖然,在 60 年代,人口銳減,但是取而代之的是藝術家與一些富有的人的渡假地。

  

彼得·梅爾的《山居歲月 (A Year in Provence)》中 (已於去年在南法病逝),他那棟二百年的老房子就是在這附近。這兒也是法國最美的村莊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 之一。

  

普羅旺斯 Luberon 山區的山城小鎮,都很小巧,時常是兩三條巷弄,或是從這個山壁腳下走到高點,就走完了。因此,開著車兜風,一天逛過好幾個小鎮是很容易的。不過啊!我總是選擇在每一個小鎮緩緩用餐,這日來到 Ménerbes,是黃昏時分,小鎮上只剩下餐館還開著,旅客已散去,紀念品小店大多都關了。然而,我們還是在這靜謐的小鎮上來回走個幾遍,夏天的南法,本該這麼緩緩而溫柔文靜才是。

 

Luberon 山區的小鎮,彼此距離不遠,幾個山城,Ménerbes、Lacoste、Bonnieux 等都非常近,然而卻各自有其特色。Ménerbes 更是如此,是我非常喜愛的南法小鎮之一。

 

將車子停在 Ménerbes 的山腳下,就往山城走,致高點的 La place de l'Horloge 廣場,有間 Maison de la truffe et du vin 松露紅酒之家,是間餐館,想來應該是擁有絕佳景緻的餐館。來時已關,我們就懶得再往上走了。

 

Ménerbes 小鎮的石砌房屋斑駁,那是歲月自然的痕跡。不同於紅赭、整齊的土黃,或是紫色、白色的小鎮,Ménerbes 小鎮是高雅的石黃色,點綴以靛藍、灰青色彩,小鎮的色調非常舒服溫暖,尤其我們黃昏時分到來,夏天日落得晚,到了用完晚餐之後,見到華燈初上的橙色調,又讓人以為置身在不同的小鎮呢!

 

晚餐在 Le Galoubet 享用,二人分享前菜,再一人一份主菜。那是南法的鄉村風格料理,總是細細注重著食材與味覺。每天都享用法式料理的日子,實在太奢侈。

 

小鎮街道雖然幾步可走完,卻充滿歷史古蹟,有 14 世紀的教堂、18 世紀的 Chapelle Saint-Blaise 等,好似一個建在中世紀城堡的如廢墟般的古老小鎮。

 

batch_DSC_2544

batch_DSC_2547

batch_DSC_2551

batch_DSC_2554

batch_DSC_2561-2

batch_DSC_2566

batch_DSC_2571

batch_DSC_2574

batch_DSC_2577

batch_DSC_2578

batch_DSC_2579

batch_DSC_2581

batch_DSC_2585-2

batch_DSC_2588

 

batch_DSC_2589

batch_DSC_2605

batch_DSC_2603-2

batch_DSC_2606

batch_DSC_2613

batch_DSC_2615

batch_DSC_2558

batch_DSC_2559-2

在 Le Galoubet 享用晚餐。

 

batch_DSC_2621

batch_DSC_2626

batch_DSC_2628

batch_DSC_2629

batch_DSC_2633

夜晚的 Ménerbes 山城小鎮。

 

普羅旺斯 Luberon 山區的小鎮,到底要去哪些個?

請見專文 (有地圖):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交通 & 南法山城小鎮的旅行建議,請見:

夏天的南法普羅旺斯,Lourmarin 盧馬杭小鎮市集漫步

 

南法普羅旺斯文章,延伸閱讀:

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內有詳細地圖與資訊)

南法普羅旺斯,壯美的天空之城 Gordes

南法普羅旺斯,Fontaine-de-Vaucluse 碧泉村 (Chez Dominique 晚餐 & Hotel Restaurant du Parc 住宿)

南法普羅旺斯,L'isle-sur-la-Sorgue 索格河上的小島,週日古董、雜貨、蔬果食材市集 (Mistral 法式小酒館午餐)

南法普羅旺斯,Roussillon 民宿,Villa des Roses

南法普羅旺斯,紅赭山城 Roussillon (& Comptoir des arts 小酒館晚餐)

南法普羅旺斯,Sault 薰衣草小鎮

南法普羅旺斯,Brantes 小村莊,與世隔絕的恬靜山間小村

 

此次旅行全部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