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_2749

  

夏天的南法普羅旺斯之旅,我們由亞維儂為起點,往東到 Gordes 和 Roussillon,再以 Roussillon 為中心,往北或往南。

 

往南遊 Ménerbes 和 Bonnieux,最後來到 Lourmarin (盧馬杭),這裡是法國最美的村莊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 之一。最好挑著禮拜五來訪,會見到非常經典的普羅旺斯熱鬧市集。

 

遊南法最好的方式就是開車旅行!夏天的南法,田野間是綠油油的葡萄樹與橄欖樹,也時常可見櫻桃樹結實纍纍,以及紅色罌粟花點綴的原野,鄉村景色優美非常。

  

我們因為開車的方便,從 Roussillon 附近的 Villa des Roses 民宿開車過來,在 Luberon 山區隨性兜風,相當愜意。

  

Lourmarin 可說是最普羅旺斯的南法小鎮,週五市集規模不小,可花時間緩緩遊逛漫遊。

  

普羅旺斯是一種生活態度!來到這兒,與時尚無關,女孩們一身白色蕾絲飄逸洋裝,頭戴雅緻的輕巧草帽,手上是草編的提籃,這是實實在在的生活樣貌,因為,陽光灑落,這樣的打扮最舒適,也正巧最浪漫了。

 

提籃中有著最紅、最綠與最鮮黃的夏天蔬果。鼻息中是薰衣草的香氣,無論香皂或香包,都喜歡用薰衣草的口味。還有那窗簾、桌巾布、床單與小飾品,都是亞麻色與偏黛藍的紫色,那是高雅的普羅旺斯風格的最愛色系。

 

Lourmarin 的市集盡是生活雜貨與生鮮蔬果,市集中餐館林立,而所有的食客都坐在室外,六月的初夏太陽正溫暖怡人,此刻的普羅旺斯最美好。

 

batch_DSC_2715

麥田後面是 16 世紀文藝復興時的城堡。

 

batch_DSC_2722

停車後,往小鎮中心走去。

市集就在整個小鎮漫延開來。

 

batch_DSC_2723

batch_DSC_2726

在南法,家家戶戶都會手作果醬。

我們住宿的民宿女主人,就整天在忙這些有的沒的,非常陶醉地生活在普羅旺斯風格之中。

市集中也販售手工果醬,有各種莓果口味。

 

batch_DSC_2728

batch_DSC_2729

batch_DSC_2731

各種普羅旺斯風格雜貨與飾品。

 

batch_DSC_2735

batch_DSC_2739

batch_DSC_2742

batch_DSC_2750

蕾絲與亞麻布包,在普羅旺斯就是時尚。

 

batch_DSC_2751

batch_DSC_2753

batch_DSC_2755

小鎮的巷弄街角,最值得隨意穿梭,隨處可見石砌房屋上的綠意攀爬,鬱鬱蔥蔥地煞是好看。

 

batch_DSC_2756

batch_DSC_2757

batch_DSC_2760-2

如此綠意、如此生氣,如此溫度徐徐,只在南法普羅旺斯。

 

batch_DSC_2763

batch_DSC_2764

我們隨意在一家披薩店吃了簡單午餐。

 

batch_DSC_2769

點了一個,上桌時已經幫我們分切一半。

 

batch_DSC_2774

batch_DSC_2778

走過熱鬧的市集,在小鎮散步。

小鎮的遊客,很是不少啊!

 

batch_DSC_2782

batch_DSC_2786

batch_DSC_2789

batch_DSC_2799

夏天是花草綻放的時節,隨意角落也都好美。

 

batch_DSC_2802

batch_DSC_2810

batch_DSC_2815

batch_DSC_2817

batch_DSC_2823

小鎮外圍就是鄉村田陌之間,酒鄉的葡葡樹當然很多啦!

 

batch_DSC_2836-2

六月不是薰衣草的季節,大約還要半個月到一個月才會盛開吧!但是那年的薰衣草早開了,讓我們偶爾見到半開花的紫色田野。

是旅行中的小驚喜!

不過,見到了,零零落落地又太不過癮,非常繚動人心。

一直想著,何時再去真的盛夏的普羅旺斯呢?!

 

普羅旺斯 Luberon 山區的小鎮,到底要去哪些個?

請見專文 (有地圖):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交通:

我在歐洲與美加的旅行,一直都是在 Rentalcars.com 網站租車。

 

租車的原則就是注意以下幾點就沒問題了:1. 主要地點 (如機場、車站) 取車會較便宜、2. 要仔細看是否為自排車、3. 選最便宜的車型就好了,因為沒有一次如你選的車、4. 在網站上保全險,取車時不理會推銷、5. 都是選擇還車時加滿油的做法、6. 取車時,要檢查車子,有一點點刮痕也要拍起來。

 

大概注意以上事項,就都沒問題了。還有,出發前要記得帶期限內的國際駕照,與本國駕照,有時需要核對。

 

我們此次在亞維儂 TGV 車站租還車。在還車時,被發現了不少刮痕 (因為開去薰衣草田 XD),需理賠。也因為我們有全險,在還車時他們說會自行找保險理賠,也都沒麻煩到我們任何事,直接就說可以走啦!很方便。

 

住宿:

因為開車,住哪裡都可以。我們是住在 Roussillon 附近的 Villa des Roses 民宿,再開車來回。不過,來到 Lourmarin 之後,就覺得這兒很值得住一晚。

 

南法普羅旺斯文章,延伸閱讀:

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內有詳細地圖與資訊)

南法普羅旺斯,壯美的天空之城 Gordes

南法普羅旺斯,Fontaine-de-Vaucluse 碧泉村 (Chez Dominique 晚餐 & Hotel Restaurant du Parc 住宿)

南法普羅旺斯,L'isle-sur-la-Sorgue 索格河上的小島,週日古董、雜貨、蔬果食材市集 (Mistral 法式小酒館午餐)

南法普羅旺斯,Roussillon 民宿,Villa des Roses

南法普羅旺斯,紅赭山城 Roussillon (& Comptoir des arts 小酒館晚餐)

南法普羅旺斯,Sault 薰衣草小鎮

南法普羅旺斯,Brantes 小村莊,與世隔絕的恬靜山間小村

 

此次旅行全部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