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8887

離開北歐之後,來到波羅的海三國的首站--愛沙尼亞的塔林,第一件事就是想要上餐館好好享用一頓。因為總算離開那個物價高得嚇人的北歐諸國,這兒的一切,終於平易近人了。

 

隨便查看 TripAdvisor 上的評價,我們來到從市政廳步行 5 分鐘的 Rataskaevu 16,這個用地址命名的餐廳。打開餐廳網頁,映入眼簾的是大大的標題「Why We Don't Have A Real Name...」,我以為要好好解釋名稱的源由,講了個長篇大論,終歸一句,就是懶得想而已啊!吼!

 

這樣一家懶得命名的餐廳,卻是塔林最有人氣的餐館,也是 TripAdvisor 的第一名,我們那天來訪時,果然因太受歡迎而客滿,想要預約隔天也一樣滿了。店員很快推薦我們到轉個街的分店,我們也就立刻拿著名片前往,後來再次發現,分店 Väike Rataskaevu 16 是 TripAdvisor 第二名,這也太厲害了吧!

 

話說回來,Rataskaevu 16 的建築竟然是最知名塔林老城怪談的場景之一,那棟建築曾有魔鬼訪,而且至今魔鬼開 party 的房間還是全面封鎖,無人能進入,就位於餐廳的頂樓,還真讓人毛骨悚然。故事是這樣的,一百年前,這兒曾是一間飯店,飯店老闆因經營不善,面臨破產絕境,就在走投無路想了結生命之時,一個陌生人來訪,要求租下頂樓的房間用來舉行 party 直到黎明之前,也會付上大筆租金只為閒雜人等不得偷窺,老闆當然欣然接受。到了夜晚,人聲雜沓、車水馬龍,歌舞喧囂之聲似乎快掀了屋頂,熱鬧得不像樣。故事的發展可以想見,老闆聽聞這等聲響,禁不住好奇心偷偷上樓來到房門外以鑰匙孔偷窺了房間內部,這一看,非同小可,裡面正舉行著 The Devil’s Wedding 魔鬼的婚禮。最後老闆怎麼了?他一早進入房間中,見到許多羊皮包裡裝滿了黃金,一觸摸卻變成了馬糞,然後⋯⋯老闆倒在地板上,死了。(請見:故事來源。)

 

現在,Rataskaevu 16 建築的頂樓左側的窗戶是假的,那是畫上去的,因為窗戶整個封死,也無人能進入這個房,呃,也太恐怖了!也搞不懂塔林人怎麼可以接受住在鬼屋中的其它房間,真驚!

 

反正,我在 Rataskaevu 16 也沒吃到,真是太好了!(惡人無膽樣。) 然後就到了 Väike Rataskaevu 16,我看兩間店的菜單很相似,料理應該也一樣好吃才是。

 

走進 Väike Rataskaevu 16,馬上受到熱情的款待,還有幾張桌子可選,不過也是不多了。除了菜單之外,也有當日的主廚特餐,是沒有在菜單上的,也因為女侍熱烈講解,我們選了一份主廚特餐,另一份則是菜單的既有的白魚料理。Väike 的餐點特色,最讓人喜歡的就是用許多蔬菜,五顏六色地妝點盤飾,也非常健康美味。

 

另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女侍者的服務是甜美又熱情,總是很仔細地解釋,再投以一個甜美的微笑。在 Väike Rataskaevu 16 用餐,非常舒服又美味啊!

 

batch_DSC08884

Rataskaevu 16 建築前有一個貓井 (Cat's Well),也有一個老城怪談。

話說在中世紀時,這個井是城裡唯一的水源,偏偏水井裡住著一個邪惡的水靈 (an evil water spirit)。

水靈很喜歡捉弄人,每當有人望向井時,他就威脅著人們進貢動物,否則就要讓井乾涸枯竭,

因此人們只好往裡丟牛啊~羊啊~什麼的,

除此之外最受害的就是流浪貓,才有貓井之外。

後來,到十九世紀,井不再使用,塔林的貓兒總算不用再擔心受怕了。

 

對了,魔鬼的婚禮,就是前方尖尖房屋的左上角房間,窗戶已經封死。

 

 batch_DSC08888

Rataskaevu 16 餐廳,門口有一對刀叉。

 Väike 則是往 Rataskaevu 16 右側的巷子走,再左轉就到了。

 

batch_DSC08912

Väike 餐館。

 

batch_DSC08890 

batch_DSC08891

batch_DSC08889

batch_DSC08893

送上來好吃的麵包,與小巧的開胃小菜。

 

我們在塔林的 Information center 的口袋導覽小冊中見到一句話,說塔林人很喜歡吃黑麵包。

就這樣一句,沒說為什麼。XD

果然,我們也吃到了黑麵包。

鬆軟溫熱,非常好吃。

 

batch_DSC08894

一小口的前菜。

甜美的侍者說,這是為你們準備的哦!

 

batch_DSC08897

batch_DSC08899

侍者推薦的燉羊肉與洋薊菜佐莓果醬。

味道很不錯,但是口味稍重。

 

batch_DSC08898

煎白魚佐各種蔬菜。

很美的一道餐點。

 

batch_DSC08901

轉個方向,煎白魚在這裡。

 

batch_DSC08904

batch_DSC08907

甜點是熱巧克力蛋糕、冰淇淋佐覆盆子醬。

非常非常讓人喜愛的甜點。

還有,一人份兩人享用的溫馨擺飾,再畫個可愛的甜點卡通,讓人會心一笑。

 

batch_DSC08906

batch_DSC08909

batch_DSC08910

送上帳單。

一些小俏皮,這會讓人有個美好的一天吧!

 

batch_DSC08913

又走回市政廳。

吃飽了,塔林老城散散步。

 

Väike Rataskaevu 16

ADD:Niguliste 6, 塔林

TEL:+372 601 1311

WEB:http://rataskaevu16.ee/en/ (Rataskaevu 16 的網頁)

FB:https://www.facebook.com/VaikeRataskaevu16/

OPEN TIME:12:00 - 23:00

 

延伸必讀:

行程規劃: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關於塔林:

Eckerö Line 郵輪,從赫爾辛基前往塔林

塔林公寓 Tallinn City Apartments,就在市政廳廣旁 (& Solaris 的超市)

 

斯德哥爾摩與赫爾辛基的文章: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極光 & 北極圈的文章: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北緯 66 度,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 Rovaniemi

芬蘭北極圈,Inari Lake 極光飛舞 (住宿 Holiday Village Inari 湖畔木屋)

芬蘭北極圈,萊門河國家公園,森林中的莓果與糜鹿

由芬蘭北極圈到挪威 Kirkenes,住宿 Solllia Gjestegård

北冰洋、極光、夕陽與 Grense Jakobselv 的教堂

極北挪威,Kirkenes 小鎮

挪威 Kirkenes,King Crab Safari 捕帝王蟹、大啖帝王蟹 yummy~

從挪威 Kirkenes 前往芬蘭最北,峽灣公路之景太醉人 

芬蘭最北 Nuorgam,河畔極光小木屋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