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8355

 

會來到 Kirkenes 小鎮,是為了補帝王蟹的活動,從芬蘭北極圈來到這兒不怎麼遠,而且挪威峽灣與最北境的極光也很讓人心動,因此才安排了在 Kirkenes 兩天的行程。

 

這天我們在飯店吃過早餐後,早早就來到 Kirkenes 市區,離帝王蟹的集合時間,還早,就先在小鎮上逛逛。

 

Kirkenes 小鎮的規模出乎意料之外,市鎮、房舎、shopping mall 和商店街應有盡有,竟然三千多人居住於此,哇~如此北境。

 

也才知道,Kirkenes 在二次大戰時更佔有一席之佔,當時,挪威被納粹佔領,Kirkenes 成為德國納粹的海軍基地,因此慘遭盟軍多次轟炸,直到 1944 年才被蘇聯紅軍解放。還有,因為巴倫支海有石油發現,Kirkenes 的港口也因此熱鬧起來。更還有,前幾年,敘利亞難民從北極圈俄羅斯邊境來到挪威 Kirkenes,藉此作為進入歐洲的方式。如此北境啊!真是不平靜。

 

我們在 Thon Hotel (補帝王蟹的集合地) 停好車後,走到對面的 Kirkenes 教堂,再往商店街、Shopping mall 與民房街區,最後來到紀念二戰的母親們的雕像 (Monument to commemorate the mothers of World War II) 與蘇維埃解放紀念碑 (Soviet Liberation Monument),將 Kirkenes 街區繞了一圈。

 

batch_DSC08295-1

Thon Hotel。

才三千多人的小鎮,有如此大規模的飯店,可見冬季旅人不少。

一向不太喜歡住這種大飯店,才會選擇 Kirkenes 郊外的住宿,不過 Thon Hotel 的位置緊臨峽灣,很讓人喜歡。

 

batch_DSC08307-1

Kirkenes 教堂。

曾在二戰時被炸毁,於 1959 年修復。

 

batch_DSC08302

batch_DSC08312

Kirkenes 的商店街,可惜這日是星期天,商店都沒開。

 

batch_DSC08318

batch_DSC08316-1

batch_DSCF8085

Kirkenes 地處挪威和俄羅斯的邊境,邊境上都有兩國的邊界柱。

這家商店就放了兩國的邊界柱,黃色為挪威,紅綠相間的為俄羅斯。

前一天,我們延著兩國邊境河流而行,前往 Grense Jakobselv 看極光,就見到好多邊界柱。

 

延伸閱讀:北冰洋、極光、夕陽與 Grense Jakobselv 的教堂

 

batch_DSC08320

商店街上有孩子的遊樂設施,設計很有巧思。

 

batch_DSC08325

Shopping mall。

週日沒開。

Kirkenes 小鎮離俄羅斯很近,因此也開放俄羅斯人民來這兒採購生活用品。

 

batch_DSC08326-1

小鎮風景。

 

batch_DSC08323-1

這天是週日,也是陰天。

是因此都不見人影嗎?

 

batch_DSCF8090-1

batch_DSC08332

batch_DSC08343

batch_DSC08347

batch_DSC08337

batch_DSC08348

batch_DSC08349

batch_DSC08354-1

batch_DSC08360

廣場上,有一個好大的棋盤。

 

batch_DSC08367

紀念二戰的母親們的雕像 (Monument to commemorate the mothers of World War II)。

 

batch_DSC08372

蘇維埃解放紀念碑 (Soviet Liberation Monument)。

 

batch_DSC08378

在 Kirkenes 小鎮,悠閒地散步。

準備去補帝王蟹了。

 

延伸必讀:

1。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有北冰洋看極光的詳細地圖、極光拍攝設定、住宿資料等。

2。住宿:由芬蘭北極圈到挪威 Kirkenes,住宿 Solllia Gjestegård

3。北冰洋、極光、夕陽與 Grense Jakobselv 的教堂

 

詳細旅行文章:(按照旅行時間)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北緯 66 度,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 Rovaniemi

芬蘭北極圈,Inari Lake 極光飛舞 (住宿 Holiday Village Inari 湖畔木屋)

芬蘭北極圈,萊門河國家公園,森林中的莓果與糜鹿

由芬蘭北極圈到挪威 Kirkenes,住宿 Solllia Gjestegård

北冰洋、極光、夕陽與 Grense Jakobselv 的教堂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