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8817

有沒有一個地方,一年四季都在過耶誕節?有哦!那就是芬蘭北極圈的聖誕老人村。

 

我們搭乘北極特快車來到芬蘭北極圈的 Rovaniemi,這裡是聖誕老人的故鄉,而且是官方認證的哦!哈哈!這聽起來很有趣,為何要官方認證?其實這不過是一個成功的行銷模式,讓全世界追夢的大人小孩趨之若騖。也因此很多人都說聖誕老人村很商業化,但對我來說完全沒關係,這裡營造了一個大家共有的可愛的夢。

 

Rovaniemi 有幾個值得一遊的景點,北極圈博物館 (一早去了還沒開,就算了)、聖誕老人村、哈士奇雪橇狗與馴鹿等等。不過,我們此行不在 Rovaniemi 停留太久,而且又是秋天未雪時節,因此只想去看看聖誕老公公。

 

我們從 Rovaniemi 火車站租車,開始北極圈之旅。來到距離火車站大約 8 公里的聖誕老人村 (Santa Claus Village)。

 

來到聖誕老人村,有幾件事情是一定要做的,才不枉來到聖誕老人的故鄉。那是什麼呢?

1. 和聖誕老公公合照;

2. 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或朋友,可以選擇立刻寄出或是聖誕節才收到;

3. 請聖誕老人寫信給你;

4. 跨過北極圈北緯 66 度界線;

5. 到 i (旅遊服務中心) 申請來過北極圏的證書與蓋印章;

6. 至少買一個聖誕紀念品給自己。

 

芬蘭北極圈的極光玻璃屋很有名,Rovaniemi 也有,但是此地要極光強度 Kp3 時才能見到極光,因此,此行以追極光為目的的我們,在 Rovaniemi 只於聖誕老人村稍作停留,就驅車往北啦!

 

batch_DSC07589

一進聖誕老人村,就看到 Meet Santa here 的牌子,我就迫不急待地去看看。這個可愛的木屋是 Christmas house,有很多聖誕節相關的紀念品,𥚃頭有一個聖誕老人,可以合照。後來才知道原來聖誕老人的生意也很競爭,哈哈!總共見到兩個聖誕老人,我也都合照且買很貴的照片了。XD


batch_DSC07576

batch_DSC07580

Christmas house 的聖誕老人,會講幾句中文,還會台北、新竹、台中、台南,一路唸下來。XD

 

batch_DSC07579

合照完成,這是購買照片後,夾照片的相本冊。

不能用自己的相機拍。

 

batch_DSC07641

 

這可能算是比較正宗 (?) 的聖誕老人,這裡叫作 Santa Claus Office 聖誕老人辦公室。尖尖的木屋上寫著 Santa is Here,木屋前面畫著一條北極圈北緯 66 度的界線,從那頭跨過來就是北極圈了哦!

 

Santa Claus Office 中也有一個大伙排隊等合照的聖誕老人,我想以聖誕老人的樣貌和拍照的場景來說,兩個聖誕老人都很不錯,但是 Santa Claus Office 的聖誕老人合照,最後是勝在有打光,前一個的攝影設備稍差,沒打光差很多!不過,無論如何,我拍了兩次,都拍得很開心。

 

batch_DSC07598 

北極圈緯度界限。

 

batch_DSC07605 

北緯 66 度 32 分 35 秒。

 

就是不想要那麼冷來北極圈,但是看到官網上冬天那麼美,還是好羨慕。

照片來自聖誕老人辦公室官網:https://santaclausvillage.info/santa-claus/santa-claus-office/

 

batch_DSC07642

北極圈的溫度計,都是以正負 50 計算。

超喜歡這種有刻度都東西,後來買了兩個溫度計。

 

batch_DSC07609 

進來聖誕老人辦公室了,首先當然是好多可愛到不行的聖誕小物紀念品。

 

batch_DSC07627 

走進店鋪,就見到去找聖誕老人 Santa Claus 的指標。

 

batch_DSC07615 

長長的通道,好像進入一個神祕的領域,還有各種場景。

 

終於來到聖誕老人辦公室。(不能使用自己的相機。)

就是在這兒和聖誕老人合照。

照片來自官網:https://santaclausvillage.info/santa-claus/santa-claus-office/

 

batch_DSC07628

合照後,購買了照片,照片冊的包裝很精美。

 

Chrismas House 與 Santa Claus Office 的兩個聖誕老人合照,都差不多二三十歐元,有不同大小選擇。

前者沒打光,但是有讓我先看照片,也可重拍,後者拍了之後就必需去選照片了,不能先看。

 

batch_DSC07625 

好多可愛的聖誕小物紀念品哦!

 

batch_DSC07621

batch_DSC07620

batch_DSC07624

batch_DSC07616

batch_DSC07633

緊接著,要寄明信片給自己。

來到聖誕老人村時,聖誕老人的郵局正在整修,準備冬天才重新營業。

不過,還是可以在聖誕老人辦公室買明信片和郵票。

寄出的明信片,有兩個郵筒可選,一個是立刻寄,另一個是聖誕節來臨時寄出。

 

紀念品店販售的郵票也是聖誕老人的哦!

我買的兩張明信片,一張是不足為奇的冬天聖誕老人,

另一張是夏天很閒的聖誕老人,正在釣魚,也太違和了吧!

 

batch_DSC07634

假如想要聖誕老人寫信給你,請填單,一張 8.5 歐元。XD

 

batch_DSC07649 

聖誕老人辦公室對面的 i。

這裡可以領北極圈證書和護照上用印。

 

batch_DSC07663

batch_DSC07661

batch_DSC07657 

i 旁邊的餐廳。

吃了鮭魚湯和漢堡,就準備上路了。

 

batch_DSC07652

batch_DSC07707

我們要往北追極光。

 

batch_DSC07693

 北極圈的秋天,似乎要結束了。

 

***

七天後

在北極圈繞了一圈之後,在第七天,我們又來到聖誕老人村。

天朗氣清!離開北極圈之前,再來看一眼聖誕老人村。

batch_DSC08831

batch_DSC08820

batch_DSC08816

batch_DSC08811

batch_DSC08824

batch_DSC08813

batch_IMG_6265

在聖誕老人村過馬路對面吃漢堡。

 

batch_DSC08833 

離開了北緯 66 度 32 分 35 秒。 

 

延伸必讀: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上述所有的景點都標示在此篇的地圖中。

 

詳細旅行文章: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