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5660-1

 

北歐的物價高昂,在赫爾辛基時,選擇住宿 Hostel,喜歡的型式是房間數不多,大家共用客廳、廚房,在吃飯時大伙偶爾可以交流一下旅人的想法。赫爾辛基的 The Yard Concept Hostel 就有著如此一個像家一樣的空間。

 

搭郵輪抵達赫爾辛基的時間是早上,來到 The Yard Concept Hostel,許多旅人正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休息,似乎是背包客們的旅行休日,這天就哪兒都不去了吧!還未到 Check-in 的時間,卻可以讓我們隨意地放置行李,一切都自助式的,就當家一樣吧!櫃枱旁的看版寫了好多資訊,旁邊還有旅行小冊或折頁,想去赫爾辛基何處,都可以找到許多資訊。

 

傍晚,我們帶著沙拉和水果回到 Hostel,就開始準備煮飯,小小的廚房,大家輪流或共用,有次序地使用。有趣的是,廚房裡,充滿著各國料理的味道,我也不遑多讓,我們的晚餐可是台灣名店的咖哩調理包,煮好飯就可以上桌了。

 

batch_DSC07027

搭乘 Silja Symphony 郵輪抵達赫爾辛基的 Olympia terminal 碼頭,我們一走出來就搭上 2 號電車,看到距離差不多了,就在 Aleksanterinkatu 街的一個站下車,這條街是很好逛的商店街,往前走就看到「三個鐵匠」銅像,The Yard Concept Hostel 就在對面。

 

batch_DSC07038

「三個鐵匠」Three Smiths 銅像,為 Felix Nylund 的現實主義雕塑作品。

 

batch_DSC07059

走過馬路即可見到一個上坡的巷子。

 

batch_DSC07057

爬上去一小段路就見到了位於右手邊門上寫著 HOSTEL 的公寓。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家 HOSTEL 叫 City Forum,不是我們要找的 The Yard,後來來回走了幾次才發現就是這兒沒錯。 

 

batch_DSC07056

The Yard Concept Hostel 位於三樓。

 

batch_DSC07268

一走進像一般公寓住宅的大門後,就是一個家的客廳與廚房。

 

batch_DSC07267

舒適的客廳與餐廳兩用空間。

 

batch_DSC07050

batch_DSC07043

接待櫃枱。

旁邊有好多資訊。

 

batch_DSC07044

資訊白板,有 Free Walking Tour、瑜伽等免費活動,也有代售行程、郵票。

另外,毛巾一條 2 歐元,寫在最上面。房間不附毛巾,我們有租用一條。

 

batch_DSC07042 

公寓的左右兩側為房間。

右側為雙人房,左側為 Dorm bed room。

廁所和衛浴都是共用,數量非常足夠,完全不用擔心早上搶廁所。

照片中的芬蘭美人魚圖片為 1952 年芬蘭的旅行廣告海報,好可愛啊!

 

batch_DSC07269

batch_IMG_5650

房間很簡單乾淨。

 

batch_IMG_5653

房間雖小,但是兩個行李箱展開也不算擠。

不過,我們的旅行是很極簡風格,三週的旅行也只有一個中型行李箱和登機箱。

 

batch_DSC07051

廚房。

稍後大伙就開始在這兒準備晚餐了。

 

***

插播

batch_DSC07253

回來前,在 University of Helsinki 地鐵站的 K-supermarket 買生菜沙拉。

 

batch_DSC07248

batch_DSC07249

這冷蝦在沙拉上還真好吃。

 

插播 over。

***

 

batch_IMG_5664

Hostel 的廚房貼著:給我清乾淨,你老媽 (或老爸) 沒在這兒打工。

哈!

 

batch_DSC07296

這次旅行有個挑戰,那就是我頭一回帶鍋子煮飯。

這種鍋子的裝置很簡單,下面就是 hot plate,鍋子放上面煮即可。

 

有何挑戰?

挑戰一、無法只帶兩個登機箱就出發,雖不能說是什麼了不起的挑戰,但是拖運行李真覺得麻煩。

(不要訝異,我的土耳其捷克 25 天、埃及俄羅斯等等等,都只帶登機箱。其它很近的亞洲地區就更不用說了。)

小鍋的體積雖然不大,收納時把下面放進鍋裡就變成一個小鍋子大小而已。但是再加上冬天旅行還要帶好多衣服,實在無法只拿小箱。

 

戰二、前兩次的米粒中心都有點硬 XD。

雖然在家裡時就練習過了,已大略知道煮沸與悶飯的時間,但是歐洲的 220 的電壓,讓我忍不住縮短時間。不過總算後來幾次都很成功了。

旅行三週,總共煮了五次飯。

帶米去煮的決定實在太對!除了北歐物價高,北極圈還真是必需要自己料理才能吃得開心啊!

 

batch_IMG_5658

在 Hostel 住宿時的豐盛晚餐。

煮了飯,淋上咖哩調理包,還有沙拉和水果。

 

住 Hostel 最有趣的就是旅人們的交流。

整個廚房,是萬國料理齊聚,但是背包客們的手藝都不怎麼樣,我覺得還是我弄的晚餐最好吃。哈哈!(明明就只是調理包。)

 

Hostel 中蠻多獨自旅行的背包客,

有一個韓國女生晚餐吃韓式拌飯,是那種和泡麵一樣加熱水就能吃的,我是第一次看過。

看她拌來拌去,還配韓式某某罐頭,看起來真好吃。

晚餐吃,當然很適合,很棒,但是,最讓人嘖嘖稱奇的是,

她隔天早上也吃一模一樣的韓式拌飯。

讓人敬佩韓國人真的沒有韓式拌飯就不行啊!

 

batch_IMG_5662

早餐就在這個小架子上,放了牛奶、優格、咖啡、茶、吐司、穀片,以及各種奶油、Nutella、果醬等麵包抹醬。

抺醬種類是那種在芬蘭隨便都可以很天然的果醬和奶油種類。

然後,大伙又手忙腳亂地擠在這小邊桌張羅著自己的早餐。

 

batch_IMG_5676

水果是我們自己買的,我把草莓全部放進優格裡,真好吃。

 

年紀稍長,不像以前年輕時那麼苦行僧,但是來到北歐,為了省錢,再次住進這種 Hostel,真的好有旅行味,讓我年少時的背包客魂又回來了。

 

The Yard Concept Hostel

ADD:Kalevankatu 3 A 45, Kamppi, Helsinki

位於「三個鐵匠」銅像的廣場對面,近中央車站、靜默教堂

訂房:AGODA 中文訂房

 

延伸必讀: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詳細旅行文章: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