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6939

 

波羅的海上的幾個國家,瑞典、芬蘭、愛沙尼亞與拉脫維亞的首都都在海邊,以郵輪行駛於幾個港口,是最方便往來的交通,這幾個國家地理位置近,旅行也很容易串連。我們從瑞典斯德哥爾摩到芬蘭赫爾辛基,就是搭乘郵輪。

 

這是第一次搭郵輪,航程長達 17 個小時,比想像的還要久,不過就在船上享用晚餐與早餐,舒適地睡一晚,在船上的商店街逛一逛,竟然感到時間過得好快,美好的郵輪之旅也一下就結束了。

 

Silja Line 從瑞典斯德哥爾摩到芬蘭赫爾辛基的郵輪有兩種,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或是 Silja Serenade 詩麗亞小夜曲號,名字都好美啊!訂船票時看到是兩艘船每日輪流航行。我們搭到的是詩麗亞交響曲號。

 

線上訂船票流程非常簡單,而且都是中文網頁。

 

房型選擇有很多種,A、B、C 艙等的差異主要是在於所面對的景觀,分別為海景、步行街 (就是船上的商店街) 或是內艙 (無窗),還有嚕嚕米 (姆明) 主題客艙,以及各種價格不斐的豪華客艙。

 

我早就打定主意要看著波羅的海的晨昏,因此很快就選擇有海景的 A 艙。這也讓我們渡過了一個既浪漫又奇幻的海上之夜。

 

兩人一間的 A 艙價格為 208 歐元,再加上兩客 Grande Buffet 早餐 23 歐元,以及同時預訂了 Tavolàta 義大利餐館 (用餐後才付費),就完成訂票了。晚餐還有 Grande Buffet 自助餐可選,但是我們不是很喜歡無限量的自助餐方式,因此才預約 Tavolàta 餐館,不過上船後才發現,原來商店街就有很多平價到中價的餐館,不用一定要預約晚餐啦!

 

batch_DSC06898

我們在斯德哥爾摩的住宿是在 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 飯店,就在賽格爾廣場旁,那天在逛完老城區與市政廳後走回飯店拿行李,就由地鐵中央站 (T-Centralen) 搭地鐵到 Gärdet 站,即可步行前往 Värtahamnen 碼頭登船。

 

batch_DSC06899

 搭地鐵前往碼頭。

 

batch_DSC06900

在地鐵 Gärdet 站下車,就可以見到很明顯的碼頭標示,跟著走就對了。

 

batch_DSC06902

出地鐵站後的標示。

也可以跟著大包小包的人們一起走。

 

batch_DSC06906

看到碼頭,看到郵輪了。

後面那艘 SILIA LINE,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batch_DSC06909

登船的碼頭通道,非常長,我想至少要走 20 分鐘,最好要早點來哦!

 

batch_DSC06916

自助 CHECK-IN。

只要輸入船票上的號碼與資訊,就能簡單完成。

我們得到三張卡,一人各一張的 boarding card,這也是房卡哦!不要弄丟。

另有一張餐廳預約卡。

 

batch_DSC06920

 前往赫爾辛基。

 

batch_DSC06922

登船囉!

 

batch_DSCF7900 

一上船,就是位於 7 樓的熱鬧商店街。

而且,竟然已經好多好多人,而且不少人已經好整以暇地在喝小酒了。

6 樓、7 樓都有商店街,分佈各種紀念品店、服飾店與餐館,還有免稅超市。

 

batch_DSC06956

batch_DSC06926

我們的房間位於 10 樓。

 

batch_IMG_5633

房間到了。

水藍色的房門,好有海洋的風貌。

 

batch_DSC06927

船艙佈置全是海洋的水藍色,好有海上旅行的風情哦!

房間比想像中的大。有兩張床、電視、吹風機。

登船的前一晚,我就將行李的物品整理成只要開小登機箱的一晚,不過發現就算我們的中行李箱要打開也不會太擠。

 

batch_DSC06929

batch_DSC06931

另一張床,要自行從牆上翻下來。

 

batch_DSC06938

batch_DSC06930 

衛浴設備麻雀雖小五臟具全。

能在海上洗個非常熱水又強勁的熱水澡,真的太幸福。

 

batch_DSC06943

郵輪緩緩駛離斯德哥爾摩。

 

batch_DSC06948

晚餐前,到船頂上吹海風。

 

batch_DSC06946 

船頂還有一個室內的戲水溫水池,大人在泡完後在旁邊喝酒,小孩在池子裡玩水。

 

batch_DSC06944

也有狗兒們的廁所。

這次在瑞典與芬蘭旅行,見到許多對於狗兒們的友善空間,應該是說,強烈明確區分出哪些地方狗兒能去,哪些不能去。

 

batch_DSC06955

等待晚餐的空檔,還去逛了超市,這裡有各種巧克力、糖果餅乾的免稅品。

還有好多可愛的芬蘭 moomin (嚕嚕米) 包裝的商品。

 

batch_DSC06978

我買的零食。

對了,船上的水不能生飲,而船上的瓶裝水很貴,有力氣的話可以登船前揹一大瓶水上來。

我是有帶電湯匙,煮熟了就能喝啦!

 

batch_DSC06958

晚餐在 Tavolàta 義大利餐館。

 

batch_DSC06961

 麵包是紙袋包裝上桌,不知是否整個紙袋拿去烤,總之熱呼呼的又十分酥脆。

 

batch_DSC06962 

總是喜歡蕃茄和 mozzarella 起士的沙拉,還加了好多羅勒葉。

 

batch_DSC06965

我點了千層麵,上頭的起士是義大利藍黴乳酪 Gorgonzola。

 

batch_DSC06966

另一半的主餐是牛排。

 

batch_DSC06971

在美好的郵輪上餐館用餐時,太陽漸漸西沉。

一起用餐的旅人們,都為這美景感到幸福,相視而笑。

 

batch_DSC06954

晚餐後,哪兒都不想去了,就想待在房內看著海,那是波羅的海。

在離開斯德哥爾摩城市的各島嶼間的峽灣之前,船行駛得非常慢,也非常平穩,海上的景色是遠處島嶼的綠意與一棟棟紅色小木屋。

 

船平靜地行駛著,閱讀、假寐,平靜地緩緩而行。

也不知過了多久時間,突然之間,感覺船開始加速,晴朗的天氣下,波濤雖不致洶湧,但也明顯感覺起伏。

 

往窗外一看,我們正在波羅的海廣大無垠的海面上行駛著,夜色濃,月色也明,夜的波羅的海好迷幻。

就在這皎潔月光的海上,很快迎接了日初。

 

batch_DSCF7906

波羅的海的日初。

 

batch_DSC06981

 早晨的窗景,實在太迷人。

 

batch_IMG_5639

Grande Buffet 的早餐自助餐。

準時在用餐時間抵達餐廳,門外已經一堆人了,原本以為餐廳會很擁擠,不過內部卻非常寬敞,可容納很多人。

早餐樣式很多,味道中等。

 

batch_DSC06986

batch_DSC06987

batch_DSC06984

一樣有窗邊看海的座位。

 

batch_DSC07001

十點多的光景,郵輪漸漸駛入赫爾辛基的港口,芬蘭也就到了。

 

Silja Symphony 郵輪資訊:
渡輪訂票:https://www.tallinksilja.com/zh/chinese (中文)

我們是從斯德哥爾摩前往芬蘭赫爾辛基。價格隨日期與訂房量而異動,我訂的 A 艙價格為 208 歐元,而網站上看到低價時有七十多歐元的價格,而高價時也有近三百歐元的價格。我是按照排定的日期買船票,沒有管價格,行程彈性的旅人,可稍微觀察,再購買便宜船票。

 

前往碼頭交通:

(1) 斯德哥爾摩 Värtahamnen 碼頭登船:搭地鐵到 Gärdet 站 (我是從市中心的 T-Centralen 站搭乘),下站後依循往碼頭指標步行前往。到碼頭登船的通道非常長,至少要走 20 分鐘,要及早出發。

 

雖然郵輪訂票網頁上是寫「至少半小時之前 Check-in」,不過來到碼頭自助 check-in時,發現半小時是最後登船的時間,最好至少提早 1 小時抵達會比較妥當。

(2) 抵達芬蘭赫爾辛基:Silja Symphony 郵輪抵達赫爾辛基 Olympia terminal 碼頭,一走出來往右步行,即可見到 Olympiaterminaali 站牌,搭 2 號或 3 號電車到赫爾辛基中央車站附近的住宿地點。

 

batch_DSCF7909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

 

batch_DSC07019

走出赫爾辛基 Olympia terminal 碼頭,就可見到搭電車是往右走的標示。

 

batch_DSC07024

搭電車 2 號或 3 號前往赫爾辛基市中心中央車站附近的住宿地點。

 

第一次的過夜郵輪旅行,讓我想著,也許長途的郵輪旅行也很有趣吧!

 

延伸必讀:

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所有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