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8

 

當知道有一個文創小店聚集的哈克雪庭院,我就迫不急待地想要前往。

 

這天早上先去了柏林大教堂和博物館島之後,再漫步來到不遠處的哈克市場 (Hackescher Market),這是一個熱鬧的廣場,也是柏林有軌電車 S-bahn 的其中一站站名,因此要來這一區都可以搭到 Hackescher Market 站。

 

Hackescher Markt S-Bahn 車站,保留了舊時美麗的紅磚,穿越電車下的拱門,冷冽的秋風中,看來沒什麼人在戶外咖啡座,我趕緊走到有高聳建築包圍的 Hackesche Höfe 哈克雪庭院。

 

Hackesche Höfe 哈克雪庭院的所在地,在十七世紀時,並不屬於柏林城區,而是穀倉群落,因此現今也稱此處為 Scheunenviertel (Barn Quarter 穀倉區)。

 

1906 年時,這個地區的庭院聚落型式建築就已經存在,當時也是用作店鋪、辦公室與工作室用途。哈克雪庭院也曾在二戰時受損,現今的庭院是在 1993 年經整頓重建後開始營業。

 

哈克雪庭院為傳統的柏林式建築庭院,一個又一個的庭院其實是被商辦公寓錯落的天井中庭,在哈克雪庭院中是像套環般緊密的連結,穿梭其中似乎像在探險,許多文創小店隱藏其中,當找到了自己喜歡的風格小店,會驚喜不已。

 

由 Rosenthaler Str 大街走入哈克雪庭院,第一個庭院 Endellscher Hof,是由新藝術風格藝術家與建築師 August Endell 所設計,馬賽克石拼貼與窗格錯落地在中庭建築間,在以形狀表現,長形、方形與拱門形,保留了老屋的新藝術風格,是很令人讚嘆的庭院,這裡有 Chamäleon cabaret theatre 劇院,以及餐廳酒吧。

 

緊接著,就一個個庭院逛去,仔細逛著,欣賞建築、休憩,再逛每一家小店,真讓人留連不已啊!

 

DSC00477

 Hackescher Market 車站。

 

DSC00478

哈克市場 (Hackescher Market)。

 

DSC00483

古老的紅磚。

 

DSC00487

Hackesche Höfe 哈克雪庭院,為黃色建築。

 


DSC00490

入口在 Rosenthaler Str 大街上,要仔細注意才不會錯過。

 

DSC00494

第一個庭院。

 

DSC00499

DSC00570

DSC00501

在往各個庭院穿梭。

 

DSC00504

DSC00507

文創小店。

 

DSC00505

DSC00513

天井中庭之間的通道。

 

DSC00516

DSC00520

DSC00534

DSC00518

我在每一家小店留連。

 

DSC00526

柏林的 Ampelmann 小綠人店鋪,很受到歡迎。

以交通號誌的紅、綠人為主題的文具、飾品店鋪。

 

DSC00538

 

****

 

DSC00544

 

哈克雪庭院還有另一種創作模式,那就是塗鴉,最著名的就是 Anne Frank Zentrum 安妮法蘭克中心。

 

猶太女孩安妮法蘭克 Anne Frank 只在這個世界短暫地存活了 16 年 (1929-1945),在那個恐怖的時代,為躲避納粹的迫害全家人躲在荷蘭的一處密室,當時才 13 歲的安妮寫下了令人心痛的《安妮日記》,活生生地見證了納粹屠殺猶太人的一段黑暗歷史。

 

DSC00542

DSC00543

許多有趣的塗鴉。

 

DSC00546

DSC00554

DSC00573

走出哈克雪庭院,天氣仍陰,遠處的電視塔在雲霧間。

 

DSC00574

柏林街景與路面電車。

 

DSC00576

 就在哈克雪庭院旁,有一家 Curry 61 (地址) 是柏林傳統的熱狗店,很高人氣,很值得一嚐。

 

DSC00577

各種香腸熱狗,我隨意點了一種。

 

DSC00581

套餐是有加薯條的,相當美味滿足。只是柏林的香腸永遠都是滿滿的蕃茄醬覆蓋。

 

Hackesche Höfe 哈克雪庭院官網:http://www.hackesche-hoefe.de/?page=15

 

也看看其它的柏林散步:
在柏林的秋天,隨意走走逛逛
柏林的秋天。柏林大教堂 & 博物館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