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_9556

 

來到莫斯科,除了紅場 (聖瓦西里大教堂、克里姆林宮與國家百貨商場) 之外,也絕不可錯過新聖女修道院 (Novodevichy Convent / Bogoroditse-Smolensky Monastery / Новоде́вичий монасты́рь),而莫斯科河如同絲帶般飄灑而過。

 

四月天的早晨,還是好冷啊!我戴了前一天在紅場買的俄羅斯毛皮帽,這種能完美蓋住耳朵和臉頰的 Ushanka 帽子,真的不愧是俄羅斯冬日特產,一戴上去就溫暖得不得了。


我們從住宿的阿爾巴特站 (Арбатская ; Arbatskaya) 到體育場站 Спорти́вная (Sportivnaya),途中,原本都在地下的地鐵,變成了地面上的輕軌。


走出地鐵站,往新聖女修道院的方走,是非常舒服的一小段路,有別於市中心的繁華熱鬧。不久即可見到塔樓與洋蔥尖頂壯觀的新聖女修道院。


新聖女修道院為東正教女子修道院,建於十六世紀,是難得保存完整的建築群,於 2004 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修道院建築群共有 14 棟建築,有鐘樓、教堂和修女的生活居所。過去數百年,修道院經歷多種用途,現今又重新有修女在此生活了。

 

新聖女修道院猶如城堡般保護的城牆包容其中,城牆間隔之間共有 12 座塔樓,從遠處即可見到其中的 Smolensky 大教堂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Smolensk)。那是由五個金色與銀色的洋蔥頭所組成的美麗教堂,東正教的教堂以洋蔥頂象徵燭火,也藉此照亮信徒們的心。來到俄羅斯旅行,洋蔥頭的教堂也是最讓人著迷的,而每一座的顏色各自不同,真讓人驚奇不已。

 

數百年來,修道院的修女通常來自於皇家貴族,在失去權勢之後被安置於此,因此修道院也成為俄羅斯政治舞台。

 

也見到了因 2015 年的祝融之災,Octagonal bell-tower 整修中的景象。



我們在修道院中散步,冬日遊人不多,淒清的景象是我最喜愛的孤寂感。新聖女修道院的教堂在鼠灰色的天空下,還是仍然金銀閃亮。

 

新聖女修道院旁還有一個新少女墓園 (Novodevichy cemetery/Новодевичье кладбище) 可同時參觀,為許多名人長眠之所。

 

batch_DSC_9480

白色與紅色的新聖女修道院城牆,曾禁錮著許多失去風華的女子。

 

batch_DSC_9485

城牆間的塔樓共有 12 座。

 

batch_DSC_9493

Smolensky 大教堂最受到大家喜愛,金與銀的洋蔥頭教堂,實在好夢幻。

冬末,綠葉仍未冒出,天仍然冷,華麗的教堂於枯木殘枝之間,形成對比。

 

batch_DSC_9501

 

batch_DSC_9505

 

batch_DSC_9546

 

batch_DSC_9540

 

batch_DSC_9567

  

batch_DSC_9547

 

batch_DSC_9552

 

batch_DSC_9518

聖母升天教堂(Church of the Assumption)。

 

batch_DSC_9523

 

batch_DSC_9520 

 

batch_DSC_9559

 

batch_DSC_9527

 

batch_DSC_9565

 

batch_DSC_9572

 

batch_DSC_9573

莫斯科河畔,水面結冰漸融,水鳥迫不及待地在僅有的湖面悠遊,非常有意思。

新聖女修道院
ADD: Novodevichy Passage, 1, Moskva
交通:地鐵體育場站 Спорти́вная (Sportivnaya)

 

俄羅斯旅行遊記: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0802

俄羅斯簽證,簡單申請三步驟 (2016 年 4 月最新資訊)

俄羅斯,莫斯科與聖彼得堡,行程與途中隨拍 (地圖)

俄羅斯,旅行花費大公開

俄羅斯,紅箭號臥舖火車的旅行 (如何簡單訂車票?)

俄羅斯,莫斯科 Mercure Arbat Moscow 飯店 (& 阿爾巴特大街 My.My 與 Shokoladnitsa 咖啡館)

俄羅斯,莫斯科 Izmaylovsky Market 市集,紀念品與古董跳蚤市場

俄羅斯,莫斯科普希金咖啡館 (Café Pouchkine) 在華麗宮廷中享用法式甜點

俄羅斯,世界 50 最佳餐廳,莫斯科 White Rabbit 的美味魚子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