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2467

 

什麼都能買!什麼都不奇怪!

 

這是我對哈洛德百貨 (Harrods) 的第一印象,這是來自於幾年前流傳一個故事,那已經是四十多年前的故事了,兩個澳洲年輕人因為旅行來到倫敦哈洛德百貨,見到 Pet Kingdom Department 中的一隻四個月的小獅子,然後花了今日幣值約 3500 英磅的價格將牠買下來,取名為 Christian。

 

兩個人與一隻小獅子也漸漸建立起了友誼,當小獅子長得太大,而無法繼續共同生活時,他們想著將牠送回肯亞,重回大自然的生活。在那一年後,Christian 已經變得更加強壯,而且成為草原中的獅子王,兩位年輕人突然出現在牠面前,Christian 不但沒有忘記牠的老朋友,而是親密地給予熱烈的擁抱與如同兒時般地撒嬌。

 

雖然是四十多年的故事,也拜網路的興盛,前幾年成為 went viral 的影片,因此令我相當印象深刻。Pet Kingdom Department 開始營業至今,也剛剛好百年,不過當然現在這個部門早就關閉,不賣這些稀奇古怪的動物了。

 

我還對哈洛德百貨有第二個印象,那就是來到這個百貨公司的人們,都是紳士淑女,可是要檢查服裝儀容的,沒有合乎規定可是無法進到裡面。有這回事嗎?!反正是我很久以前聽過的新鮮事,現在當然沒有啦!來到倫敦旅行的人們,無論是貴婦旅行或是背包客,幾乎不會錯過哈洛德百貨。

 

哈洛德百貨已經營將近兩百年 (1834 年成立),一開始是由茶的批發開始,百貨公司內有全世界第一座手扶梯,內部裝潢有華麗的古埃及風格,走在其間好似在埃及金字塔中遊走,非常有意思。

 

我們是在旅行中的最後一天才來到哈洛德,這實在有點失策,已經打包好的行李,也就不想再多買東西,因此食品部的乾貨果醬們也就沒能買一些回去,不過無論如何也在那兒享用了超美味的生蠔料理。

 

幾個最想逛的區域,將之羅列如下,那些美麗的商品非常賞心悅目啊!

 

Lower Ground Floor: Dodi & Diana Memorial (黛安娜王妃與情人的紀念碑)
Ground Floor: 生鮮超市、茶、咖啡、果醬、Caviar House Oyster Bar
Second Floor: Christmas World、Harrods Gift Shop、The Tea Room,其它居家雜貨、文具等

 

樓層簡介:https://www.harrods.com/en-gb/store-guide

 

batch_DSC02444

位於 Knightsbridge 的哈洛德百貨公司。

 

batch_DSC02448

 

batch_DSC02449

百貨公司前的車水馬龍景象。

 

batch_DSC02482

哈洛德百貨公司內的埃及裝潢。

 

batch_DSC02484

黛安娜王妃及情人的紀念碑。

兩人照片前有印有黛妃唇印的酒杯,與其情人 Dodi 的求婚戒指。

 

batch_DSC02485

兩人漫舞的雕像。

 

batch_DSC02460

二樓的耶誕世界。

來到倫敦旅行時為秋天,已經開始有耶誕節的氣息,在哈洛德的 Chrismas World,各種耶誕飾品早已陳列得非常有過節氣氛。

 

batch_DSC02459

 

batch_DSC02462

 

batch_DSC02464

 

batch_DSC02465

 

batch_DSC02470

 

batch_DSC02472

哈洛德衛兵泰迪熊。

 

batch_DSC02475

哈洛德熊在耶誕節的氣息中,很受到大家喜愛。

 

batch_DSC02476

小朋友們看到就好興奮。

 

batch_DSC02478

 

batch_DSC02458

這層樓也有家居飾品。

 

batch_DSC02477

哈洛德百貨的紀念品也是遊客的最愛。

 

batch_DSC02479

也日位於二樓的 The Tea Room,正大排長龍中。

 

batch_DSC02489

緊接著來到 Ground Floor 一樓的食品部。

 

batch_DSC02493

華麗的裝潢與陳列,非常賞心愉悅。

 

batch_DSC02487

 

batch_DSC02531

 

batch_DSC02532

 

batch_DSC02534

 

batch_DSC02494

晶瑩新鮮的水果。

 

batch_DSC02497

生鮮蔬果之外,還有海鮮,殺魚的不是大叔,而是打領帶、戴著帥氣帽子的年輕帥哥。

 

batch_DSC02520

來到如此華麗的美食廣場享用生蠔。

 

batch_DSC02500

 

batch_DSC02502

batch_DSC02506

先點一道海鮮,這是 Shrimp Cocktail,有地中海蝦、Atlantic Prawns,和 King Prawn 等等的組合。

 

batch_DSC02510

非常鮮甜的大颗生蠔。

 

batch_DSC02514

 

batch_DSC02513

座無虛席,而且一直有人在等位中。

 

batch_DSC02498

原本想要吃完生蠔,再來吃牛排,但實在有點吃不下了,只好留待下回了。

 

batch_DSC02519

 

 

 

batch_DSC02533

 

batch_DSC02537 

再吃個甜點嗎?

 

batch_DSC02492 

哈洛德的每一件商品都美得不得了。

 

Harrods 哈洛德百貨公司
Web:https://www.harrods.com/en-gb
Open Time:週一 - 週六: 10am - 9pm/週日: 11.30am - 6pm
交通:Knightsbridge 站

 

倫敦精選

倫敦,不可錯過 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古董、食品、雜貨市集

倫敦的一天 One Day in London

倫敦 V&A Museum,在博物館裡享用美好的英式司康下午茶

倫敦美食必吃(二):The Wolseley 的英式早餐

倫敦美食必吃(一):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有著英國人的浪漫與自豪

漫遊倫敦最佳位置飯店推薦: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 (含機場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