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32

 

V&A Museum,全名為維多利亞和愛伯特博物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為藝術與設計的博物館,設立於 1859 年的維多利亞女王執政的英國國力巔峰時期。

 

V&A Museum與其所在地的南肯辛頓區,周邊博物館與大學等學術機構密集,主要歸功於維多利女王的夫婿,德意志的愛伯特王子致力發展人文與教育。因此博物館也於1899 年由女王為紀念其夫婿而改名為 V&A Museum。館藏以歐洲畫作與雕塑等藝術收藏為主,亦有為數不少的東方設計收藏。

 

來到 V&A Museum,我們在紅磚牆的寬敞方院中遊逛,十月份的氣溫已非常冷冽,很快地來到博物館中的 Café,享用此處有名的司康 scone,這也是我最心心念念的英式下午茶。

 

DSC02251

博物館展廳,此廳展示許多雕塑作品。

 

DSC02253

 

DSC02248

 

Laurent Delvaux (1696-1778) 的作品,其為巴洛克與新古典雕塑家,後為奧地利宮廷雕塑家。

 

這個雕塑作品,名為 Vertumnus and Pomona,為古羅馬作家奧維德 (Ovid) 的變形記 (Metamorphoseon libri) 中的人物。

 

Pomona是職掌森林的女神,長年與果實樹木相伴,從來都看不上追求她的男人。英俊的 Vertumnus 也相當迷戀 Pomona,有一回 Vertumnus 變身為老婆婆,藉此接近 Pomona,和她述說了許多愛情的美好,當 Pomona 已感到心動不已時,Vertumnus 摘下了變身的面具、現出了俊逸的面容,Pomona 既驚訝又感到羞卻,也愛上了 Vertumnus,最後兩人終成眷屬。

 

此雕塑就是描寫這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實在好浪漫啊!

 

DSC02244

 

DSC02241

博物館中收集了各時代的服飾。

 

DSC02250

 

DSC02255

東方文物展廳。

 

DSC02311

 

V&A Museum 的建築由好幾個時期建成,而且由好幾個不同風格組件組成,最早的建築為 1857 年的  Sheepshanks Gallery,之後陸續有其它 gallery 形成。

 

在古典的方庭散步,繞著中央的水池邊走,被紅泥磚建築包圍的庭園,非常寧靜,紅磚旁的四周滿滿的繡球花。十月當然已過季節,然而,也許是乾燥的空氣,使得千株繡球花不凋謝,好像成了永恒,有些更是仍然新鮮可人,好神奇啊!那麼這些花兒的花期豈不是長達數月之久。

 

DSC02308

 

DSC02318

 

DSC02314

 

DSC02321

時節來到十月的秋末時分,竟有不謝的繡球花仍在。

 

DSC02325

建築上的雕飾。

 

DSC02322

 

DSC02323

 

話說,英國人對於下午茶可是相當自豪,他們會自我調侃,即使在其它各方面都不如人,也唯有茶這件事永遠是英國最好。

 

HOW TO BE BRITISH 小書中描述, 受邀前往英國人的飯局前,一定要搞清楚英國人的用餐時間,否則可能會來錯時間,他們的用餐時間可是有八餐之多,包含 Breakfast (早上七點)、brunch (早上十點半)、elevenses (就是早上 11 )、lunch (中午 12:30)、tea (下午四點)、hight tea (接近晚上六點)、dinner (晚上七點半) 以及 supper (宵夜時間為晚上十點)

 

光是下午茶就有兩個時段,一個是四點左右的簡單點心午茶,一個 scone,再加上一杯茶,就是在這個時間享用;另一個 High tea 差不多接近六點,而內容就相當豐盛,有鹹塔派等。

 

DSC02268

 

DSC02264

 

V&A Museum 的餐廳,在十九世紀就有了,這在當時可是相當稀奇,可說是最早的博物館餐廳。來到這兒,我看上的是午茶點心,除此之外也有正餐的自助餐點。

 

DSC02267

 

DSC02266

手掌大的 Scone,一人獨享一個非常過癮。

自助式的選取餐點,拿一個 Scone,就可以拿取下方的果醬、奶油與 cream 各一個。

 

DSC02265

 

DSC02298

V&A Museum 中用餐,最享受的就是可以在這百來年的華麗博物館餐廳用餐。

 

DSC02297

 

DSC02289

幾面挑高的彩繪玻璃窗,非常壯觀,汲取外頭晴天的陽光,博物館中的下午茶,好浪漫。

 

DSC02279

除了 Scone 之外,其它甜點也非常好吃。

而且,別忘了來一壺英式伯爵茶。

 

DSC02286

 

DSC02276

最愛的英式司康 Scone,有果醬、奶油、cream 三種抹醬一次滿足。

 

DSC02302

其它的自助餐。

 

DSC02300

 

DSC02295

 

DSC02299

另一個華麗的用餐空間。

 

DSC02309

 

DSC02315

 

DSC02319

 

DSC02324

 

IMG_3787 

HOW TO BE BRITISH 小書中的描述,唯有英國茶是最讓英國人感到自豪的。

來個英式下午茶吧!

 

V&A Museum

ADD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CaféDaily: 10.00 – 17.15 /Friday: 10.00 – 21.30

 

下午茶的資訊

http://www.visitlondon.com/things-to-do/food-and-drink/afternoon-tea#h7OkvHaBzgaqTKVw.97

http://www.afternoontea.co.uk/

 

三家最想吃的英式下午茶

 FORTNUM & MASON

https://www.fortnumandmason.com/restaurants/afternoon-tea

 Claridge's

http://www.claridges.co.uk/mayfair-restaurants-bars/london-afternoon-tea/ (要盡早預約,非常熱門)

Fan Museum

https://www.thefanmuseum.org.uk/orangery (扇子博物館,可現場進入)

 

B Afternoon Tea Bus Tour (巴士上的英式下午茶)

http://london.b-bakery.com/afternoon-tea/afternoon-tea-bus-tour/

 

倫敦推薦住宿:

漫遊倫敦最佳位置飯店推薦: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 (含機場交通)

 

另外兩種英式必吃美食:

倫敦美食必吃(一):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有著英國人的浪漫與自豪

倫敦美食必吃(二):The Wolseley 的英式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