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32

 

蒲甘地區分為新蒲甘 (New Bagan)、舊蒲甘 (Old Bagan) 和娘烏 (Nyaung U),而住宿也是在這三個地區。機場和市集位於娘烏,舊蒲甘則為佛塔群聚集處,也是最主要的觀光景點,而新蒲甘則是餐館與商店林立的所在地。舊蒲甘住宿很少,大部份住宿都位於新蒲甘和娘烏。

 

出發前選擇住宿,並非以某個地區為特定選擇,而主要是在搜尋飯店資訊時,一眼就非常喜歡藍鳥飯店 (Blue Bird Hotel),因此很快就決定了這家位於新蒲甘的飯店。

 

在旅行之後,實地探訪蒲甘地區,發現新蒲甘果然是最適合住宿的地點,最主要是有許多餐廳,而且騎 E-bike 到佛塔景點也只要一二十分鐘,娘烏則稍遠,需要二三十分鐘。

 

來到蒲甘藍鳥飯店,由沙土石子路的荒煙漫草,頗有風塵僕僕之感,但是一走進飯店則是進入綠意盎然的綠洲,緩慢的渡假悠然感受攏上心頭。非常有趣的是,來到此地才知飯店的經營者為外地人,果然是走遍世界各地之後最懂得旅人想要的是什麼而自己也在蒲甘展開新生活。

 

藍鳥飯店是我最喜愛的旅館型式,飯店總共只有 24 間客房,是比民宿大一些,又比一般飯店規模小很多的格局,也就是藍鳥飯店的花園、泳池都只有這少數的旅人使用,在這中南半島的內陸之地,猶如遺世獨立的生活著。

 

DSC06135

接待大廳,有一個大型的傳統漆器。

 

DSC06216

 

DSC06219

倘佯綠意之中的佛像。

 

DSC06143

 

我們的房間非常寬敞,單純的白色色調空間飾以蒲甘傳統家飾,不加以修飾的水泥地板,踩踏上去冰冰涼涼的,再鋪上舒服的草蓆子。起居空間的大躺椅上有南國的大抱枕,讓人躺臥著閱讀後,就不想再爬起來。

 

衛浴設備是對開的大門,往外推拉開來,是非常氣派的洗臉枱,很像是佛寺的神龕,兩旁的一側是如瀑布般由高處流下的淋浴間,另一側是廁所。還有冰箱與保險箱也在衛浴空間裡。

 

DSC06186

 

DSC06149

蚊帳還真有它的功用。

 

DSC06153

 

DSC06212 DSC06214

門把也是漆器;房間的鑰匙圈是佛塔形狀。

 

DSC06179

 

DSC06152 DSC06181

 

DSC06192

房外即為庭園。

 

DSC06173

衛浴設備空間。

  

DSC06167

 

DSC06163 DSC06209

 

DSC06497

南國的渡假庭園,處處都有典雅的佛像。

 

DSC06137

全天候供餐的餐廳。

 

DSC06499

花園泳池。

 

DSC06227

 

DSC06500

 

DSC06503

 

DSC06231

蒲甘傳統紙傘。

 

DSC07210

 

DSC06248

早餐時光。

 

DSC06488

 

DSC06472

早餐有緬甸的傳統料理—緬甸魚湯,以及西式的各種蛋料理。

 

DSC06477

西式的烤蕃茄、洋芋、火腿。

 

DSC06484

各種蛋料理,都可自由選配。

 

DSC06476

 

DSC07209 DSC06475

各種蔬果汁與雕刻細膩的水果。

 

DSC06479

 

DSC06485

 

DSC07198

偶爾我們也會在庭園中用餐。

 

DSC07203

 

DSC07218

花園中的鮮艷色彩。

 

DSC06255

飯店免費提供腳踏車使用。

 

 DSC06257

我們都是在飯店門口租 E-bike。

 

藍鳥飯店的櫃枱人員提供相關旅遊服務,我們詢問了很多景點問題,前往曼德勒的巴士車票也是直接請他們幫忙訂購。

 

藍鳥飯店 (Blue Bird Hotel)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免註)

飯店官網:http://www.bluebirdhotelbagan.com/index.php

 

蒲甘與緬甸的詳細行程與交通資訊,必讀:

旅行緬甸,一定要知道的 10 件事 (含地圖)

 

其它緬甸旅行必讀:

緬甸,蒲甘日出 Bulethi Temple,千年佛塔的奇幻時刻

緬甸花費,兩萬多元輕鬆自由行

 

藍鳥飯店價位為五千元左右。

其它中低價位而且很不錯的飯店,推薦如下 (Agoda 快速中文訂房)

Ostello Bello Bagan Hostel agoda (新蒲甘/~NT2000)

Arthawka Hotel (新蒲甘/~NT2500)

My Bagan Residence by Amata (新蒲甘/~NT3000)

Zfreeti Hotel (娘烏/~NT3000)

Amazing Bagan Resort (娘烏/~NT4000)

Bagan Thande Hotel, Old Bagan (舊蒲甘/~NT4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