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25

 

依循 google map 來到 O Canada House 民宿,是來到後門車庫,還好 Alexis 很快發現我們,用可愛的笑臉迎接我們進門,否則再繞到 Barclay St. 的正門,拉著行李真會讓人昏頭轉向。

 

O Canada House 位於溫哥華市區的正中央,最熱鬧的 Robson St. 是溫哥華最好逛的大街,走過幾個路口即可抵達,另外,位於民宿東邊的 Gastown 的蒸汽鐘 (the Steam Clock) 和西邊的 English Bay Beach,我們都是用步行方式,就可輕鬆到達。

 

民宿的四周圍都是高樓層的公寓,只有這棟 O Canada House 是兩層樓、擁有小花園的古典建築,在市區中心,夜晚卻又安靜迷人,真可說是城市裡的綠洲。

 

O Canada House 建於 1897 年,雖經過翻修,但直至今日仍保持當時很受歡迎的安妮女王建築風格 (Queen Anne Style) (此與安妮女王於十八世紀在位的時間無關係,更非當時的巴洛克風格建築。)

 

O Canada House 在二十世紀初時,曾是 Ewing Buchan 的家,他在 1908年時,首先創作了加拿大國歌的第一個英文版本,雖然此版後來非現在的國歌,但在當時是很受喜愛的愛國歌曲。現今,O Canada House 為溫哥華文化遺產,保留了當時建築外觀,後來的屋主也就是現在民宿主人,更將房屋整修得華麗又溫暖,也讓旅人能住進百年老屋,一窺歷史的痕跡。

 

當我們一進門,管家 Alexis 帶我們穿過廚房、餐廳,再到我們位於一樓的房間,她連說抱歉因房子正在進行小整修有點亂,然而我們的房間是整修後嶄新的房間,而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哇!

 

我們因為非常早的飛機,由黃刀鎮回到溫哥華,疲倦又想睡,正非常感謝 Alexis 能早早讓我們進房休息時,她還繼續說廚房裡有一整天都準備著的小點心與咖啡熱茶可享用。我一看是好可口的馬芬,立刻開始為自己準備了早茶點心,在舒適的客廳的暖爐旁享用,馬芬蛋糕相當美味,為我們省去了外出找食物的麻煩,我們小憩一會兒後,回房後幾乎是倒頭大睡。

 

O Canada House 民宿的房間有六七間,不多不少,一樓的大客廳可隨意使用,在暖爈旁閱讀、享用下午茶,而且會有可愛的狗狗 Daisy 安靜的陪伴。因為我們是住在一樓,可能大家回房後就比較少下樓,因此一樓幾乎都只有我們使用,實在太棒了。

 

住民宿最怕的就是沒有私密空間,而 O Canada House 的主人幾乎都會讓住客自由不受打擾的利用空間。另外,出入民宿都是利用門上的密碼鎖,因此 24 小時均可進出,非常方便。

 

DSC01730

城市中的百年建築。

 

即將迎接春天來臨的三月中,Alexis 在花園裡忙了一整天。當我們傍晚再次見到花園時,發現種了好多的鬱金香,我想著,過一陣子就開了吧!可惜未能見到春天的溫哥華。

 

DSC01807

溫哥華文化遺產建築的牌子掛在大門旁。

 

DSC01718

百年前的偌大房子,由客廳連著餐廳,再往後連著廚房,都有一道道門可打開相通。因此,像是餐廳就有三個門,這是一個很注重社交的社會型態的室內格局。

 

DSC01719

 

DSC01659

我們的房間。

 

DSC01664

 

DSC01676

可愛的一對麋鹿。

 

DSC01691

 

DSC01670

 

DSC01692

很好用的備品。

 

O Canada House 的每一間房間都不太一樣,當時是很喜歡這間有頂樓自己的小庭園的閣樓房間。(照片來自官網。)

 

DSC01698

廚房的點心與咖啡茶水,可自行取用。

 

DSC01699

 

DSC01702

我一看到這座古董爐灶就好愛,立刻問 Alexis:這是古董嗎?她也很興奮地講起她也好愛,但現在爈火當然不會開,就當作一個小吧枱,實在好美。

 

DSC01706

準備泡茶。

 

DSC01712

 

DSC01727

Daisy 好可愛。

 

DSC01786

夜晚的百年老宅民宿。

 

DSC01787

 

DSC01791

 

DSC01793

 

DSC01794

 

DSC01796

B & B 的另外重頭戲,絕對是早餐時光。

 

DSC01800

我最愛的司康。

這就可以把我餵食得很滿足。

 

DSC01801

緊接著是各種莓果佐以堅果麥片優格。

 

DSC01805

 

Alexis 再來說明,還有一道 second corse,這是義式香腸烘蛋 (要求半份就好),非常美味,但是實在太飽足了啊!

 

話說,加拿大人很重視一道道菜慢慢上,一般來說早餐應該可以一口氣主菜與司康一起上來吧!因為很想不到,都已經被前面的司康和水果餵那麼飽了,竟然還有主菜。

 

DSC01999

第二天的早餐。

 

DSC02000

一樣有一份很大份量的主菜,可頌三明治,內有熱騰騰的蛋炒蘑菇與培根。

 

DSC02006

 

DSC02005

非常美好的住宿經驗。

 

O Canada House

ADD1114 Barclay S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E 1H1, Canada

WEBhttp://ocanadahouse.com/

訂房:AGODA 快速中文訂房

 

上一回的加拿大旅行,主要是洛磯山脈,行程與租車等,請參考:

加拿大洛磯山脈之旅 (行程, 地圖與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