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84-2

 

聽聞緬甸蒲甘那萬千佛塔,為了一見那薄紗晨曦間、伴隨星辰升起的日出,此番終於來到緬甸。

 

新年的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緬甸旅行著名的三城一湖 (仰光、蒲甘、曼德勒、茵萊湖),我還是必需捨棄其中的茵萊湖。為了效率,選擇搭乘直飛的中華航空,四小時的飛行時間,過年的旺季價格卻是直逼普通時間的歐洲航線。(但是,若選擇廉價航空,則可以轉機時間換取金錢,就相當省了!)

 

除了華航之外,緬甸城市之間的旅行,選擇搭乘內陸班機,這算是旅費中花費最多的一部份。

 

以下花費,分為內陸交通、住宿與當地花費描述

 

1. 內陸班機

緬甸的很大,而陸路交通還不太發達 (路很顛簸),因此空中交通很發達, 國內班機非常多 ( Yangon airwayMann Yadanarpon AirlinesFMI Airasia wingsair KBZAPEX AirlinesGolden Myanmar AirlinesAir MandalayAir Bagan ),大多是搭載五十人左右的螺旋槳小飛機,載客方式和巴士一樣,會起降多次載客,詳情可見 FB 的途中遊記

 

而這些緬甸當地的航空公司,大多無法在其官網上購票,因此,我是在緬甸當地的 Oway 旅行社網站上購票。

 

Oway 旅行社網站:https://oway.com.mm/

 

Oway 網站上的訂票系統,集合了所有緬甸航空的資訊,只要搜想要搭機的日期與時間訂票系統就會依照訂票資訊將航班時間與價格列出。因此很快就可以選擇,然後刷卡訂票,緊接著很快地旅行社人員就會以 e-mail 確認機位,即可完成訂票。

 

我所訂的兩段機票價格:

仰光 Yangon (RGN)—蒲甘 Nyaung U (NYU)Air KBZ / USD 118 (一人)

曼德勒 Mandalay (MDL)—仰光 Yangon (RGN)Mann Yadanarpon Airlines / USD 124 (一人)

 

以上單人、兩段旅程,大約為 TWD 7,500

 

2. 住宿費用

Agoda 訂房系統訂房,以下為旅行中的雙人住宿費用:

(1) 仰光:柳樹旅館 (The Willow Inn) TWD 1,742 (1 晚價格;位於市區,具殖民風格的旅館。)

(2) 蒲甘:藍鳥飯店 (Blue Bird Hotel) TWD 18,329 (3 晚價格;美好南國渡假風的高級設計飯店,TripAdvisor 第一名的住宿。)

(3) 曼德勒:鑽石旅館 TWD 1,670 (2 晚價格;非常新穎、物美價廉的旅館。)

(4) 仰光:Palm Spring Resort TWD 2,542 (1 晚價格;位於仰光機場附近,方便、舒適,早餐很棒。)

 

以上兩人共七晚的住宿,大約為 TWD 25,000單人則為 TWD 12,500

 

3. 當地花費

到緬甸旅行時,當地花費使用緬元 (MMK),可帶美元到當地的機場、各地銀行或許多 money exchange 的場所兌換。

 

以我三次兌換的經驗,分別是在仰光機場、娘烏的 MAB Bank,以及曼德勒的 Diamond Plaza 商場,換緬元 (MMK) 匯率無明顯差別,只是需特別注意,大鈔 (50100 USD) 與小鈔 (1020 USD) 兌換匯率不同,愈大面額鈔票的匯率愈好。

 

還有,背包客棧等網路上流傳的美元鈔票太髒或有折到則不給兌換的說法。我自己的經驗是放在皮包裡有整疊對折 (但無折痕) 以及一張稍舊其上有小小印跡者,在機場都可以兌換,但是在 Diamond Plaza 商場,則稍有髒污則不給換。原則上還是新鈔比較好囉!

 

在緬甸旅行,主要的花費為每餐都上餐館,因為在緬甸的戶外實在是風塵僕僕了,必需到室內餐館裡,好好吃一頓飯。

 

其它的花費,大多不太殺價,只要差不多是台灣物價的一半,我就覺得算是合理,因為觀光客總是會有觀光客的消費,很難真的用當地物價金額買到東西,我希望我的旅行能夠瀟灑一點,也算是對貧窮國家的一點厚道。還有,緬甸人民也很樸實,除了厲害的計程車司機與紀念品店的阿桑,我有稍微殺價之外,旅行大多相當順利。

 

緬元的面額雖然很大很難算不過,以 1000 緬元 = TWD 23 來計算,旅行幾天下來,也都能很快轉換了。

 

以下為八天旅行的花費:

 

 

美食

 

交通

 

其它 (門票 & 紀念品)

 

Day01

仰光

 

(機場兌匯 USD 250 = 338000 MMK)

Gekko 月光餐廳

[Black pepper pork (Nam Jim Jaew, Glass Noodles) 12000Karuma sweet king prawns 12000Korean fried chicken 8000]

37000

Taxi 到市區

10000

MPT sim + 4 GB

1500 + 10000 

路邊水果

小橘子一袋 1000

西瓜三片 500

1500

Taxi 從蘇雷塔到仰光大金塔

3000

仰光大金寺提供裝鞋子的塑膠袋,要求捐獻

1000*2

999 Shan Noodle

(999特別雲吞湯 3500、羅望子汁 500Shan noodle soup 1500Sticky noodle 1500、炸豆腐 1200、什錦炒青菜 2000)

10200

Taxi 從仰光大金塔到蘇雷塔

2500

仰光大金寺

(大腿不能露出來,有筒裙可以免費借用,押金 3000)

8000*2

樓下雜貨店的水

300

 

 

 

 

Day02

仰光到蒲甘

仰光國內機場 Gloria Jean's coffees

(拿鐵咖啡 4000、布朗尼蛋糕3900)

8300

Taxi 到仰光國內機場

8000

蒲甘古蹟票

(蒲甘機場即可購買)

25000*2

仰光國內機場便利商店

(2瓶罐裝果汁、小罐洋芋片、xylito口香糖)

5500

Taxi 從蒲甘機場到飯店 (新蒲甘)

7000

Longyi 筒裙

4000

7 sister 餐廳 (新蒲甘)

(豬咖喱 6500、雞肉炒麵 3500、魚丸湯 4500、很辣的蔬菜沙拉 3500、可樂 2000、白飯 500)

20500

E-bike (半天)

4000

 

 

Shwesandaw Pagoda看日落的椰子 (買貴了)

2000

 

 

 

 

Day03

蒲甘

The Moon 素食午餐

(無明細,大約記錄:

生春捲 4000、芒果lassi 1200、炒飯 3500)

15700

E-bike

8000

Ananda temple

Toilet

200*2

Bu Paya 買水

400

 

 

抺臉的特納卡

2000

Kyaw kitchen 晩餐 (新蒲甘)

(Bagan pizza 8000Tom young gong 6000Spring roll 3000Juice 1500*2=3000)

20000

 

 

歐威爾的緬甸歲月 3000

蒲甘導覽書 12000

15000

Myanmar 啤酒

1000

 

 

被乞討

200

 

 

 

 

明信片

1500

 

 

 

 

祭祀的花

1000

Day04

蒲甘

(娘烏兌匯 USD 100 = 135500 MMK)

Cafe friend 午餐

(Coke 800Strawberry smoothie 2000、炒蔬菜 1800Chicken curry 3000Rice 500*2=1000)

8600

早上看日出

E-bike

4000

娘烏市場

緬甸漆器盤子

500*2

Le pizza 晚餐 (新蒲甘)

(Pizza Myanmar 9800Mixed salad 3800Juice*2= 5600)

19200

下午E-bike

5000

泡麵 (買貴了) 乾辣椒

500*4

100*3

Day05

蒲甘到曼得勒

途中休息站好難吃的奶酪餅

500

Mini bus to mandalay

9000*2

 

 

曼德勒 Aung Lin 午餐

(檸檬魚 9800、炒什錦蔬菜 2500、蕃茄蛋花湯 2800、雞肉炒河粉 2500、水 500)

18100

Taxi到烏本橋看夕陽

18000

 

 

看夕陽 (椰子 1500*2 Myanmar 啤酒 1500)

4500

 

 

 

 

夜市 (玉米 300、很辣的素河粉 500、花生 300)

1100

 

 

 

 

超商 (玉米脆片小零食 200、杯麵 500、罐裝荔枝汁 320、優酪乳 550CHANG CLASSIC 700、蝦餅 550)

2800

 

 

 

 

Day06

曼得勒

阿瓦 (Ava) 古城渡輪碼頭午餐 (雞肉咖喱、湯麵)

6500

阿瓦古城渡輪

1200*2

Mahamuni Paya (Camera fee 1000Toilet 300)

1300

阿瓦古城椰子

1500

阿瓦古城馬車

11000

被乞討

100

罐裝萊姆汁

400

包車一天

40 USD

Mandalay Hill 

1000*2

Mingalabar 晚餐

(河蝦咖哩 6500、炒空心菜 1500、茶葉沙拉 2000、果汁 1500*2、緬甸奶茶 500)

16500

 

 

下山穿鞋子處捐獻

100

優格

500

 

 

 

 

Day07

曼得勒到仰光

(在曼得勒市區兌匯 USD 20 = 26550 MMK)

NOVA Coffee午餐

22500

Taxi 到曼德勒機場

12000

衞生棉 (怕不好用,買最貴的)

1750

曼德勒機場零食很貴

(500、小包糖果500、腰果1500)

2500

Taxi 到仰光機場附近的 Palm Spring resort

4000

被乞討

200

仰光機場泡麵 + 罐裝荔枝汁

2500

 

 

 

 

Day08

仰光回台灣

 

 

Taxi 到仰光機場

3000

機場買磁鐵紀念品

4000

 

 

 

 

給機場廁所的阿桑小費 (把最後錢花光)

250

各項花費總計

230,100

 

119,900

40 USD

 

116,600

總花費

466,600 MMK + 40 USD (大約總共為 TWD 12,200)

單人則為 TWD 6,100

 

以上三個項目總計,單人花費總共為 TWD 26,100

緬甸旅行,可以住悠閒渡假風的設計旅店,也可以餐餐上館子,旅行花費又能很實惠,讓我愈來愈愛南國的旅行了。

 

緊接著必讀:旅行緬甸,一定要知道的 10 件事 (含地圖)

 

南國經典旅行:

旅行吳哥窟 (暹粒),10 件妳/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清邁美食推薦:10 家餐館與咖啡館 (有地圖)

8 + 1 個妳/你不能錯過的越南胡志明市

《蘭卡威×檳城×吉隆坡》海島享樂與古城漫步之完美行程大公開

沙巴 Gaya Island Resort 之一,海島享樂,仍要省錢小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