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8

 

上回說到,今年十月的旅行,是我第一次到倫敦。

 

我對於倫敦的刻板印象,卻一點都不刻板,簡直是充滿街頭,到處都「好倫敦啊!」

 

其中一個就是: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

 

來到倫敦的第一餐,是在相當饑饉的情況下於倫敦街頭,一邊讚嘆好英式、好倫敦,一邊努力地覓食,而此時果真英國最刻板之 Fish and Chips 的招牌隨處可見。

 

我在之後幾天的旅行,於大英博物館買了【HOW TO BE BRITISH】,翻了幾頁,看了實在有趣,一口氣將一、二集都帶走了,那是以圖文方式描述英國人、大不列顛王國,我想可說是了解英國的入門小書。

 

Fish and Chips 在小書被寫到:

*又稱為 Fish 'n' Chips

*英國四面環海,吃魚啊,是提醒英國人是在事實上與性靈上都獨立於海上;

*薯條 Chips,代表著英國人,每一根都不一樣,但卻來自同一袋馬鈴薯以及同一鍋油;

*假如這是你人生最後一件要做的事,那就吃 Fish and Chips

 

呃!不過吃個炸魚薯條,英國人也搞得太浪漫了吧!

 

無論如何,我們來到倫敦的第一餐,的確一心一意想要來一盤滿滿的、疊得高高的炸魚薯條。

 

話說我們住宿的飯店,為位於 Jermyn St. The Cavendish London,我認為是漫遊倫敦最佳的地理位置。

 

那天我們放了行李,就由 Jermyn St. 穿過 Piccadilly 大道以及攝政街,來到旁邊的 soho 區小巷弄中,這區有非常多的美食餐館,而 Leicester Arms 氣派的的立於街角,黑與紅色磚牆建築,很難不被吸引,而門口的 Fish and Chips 招牌更是讓人眼睛一亮。

 

下午四五點的光景,是用餐的尷尬時段,Leicester Arms 室內滿是喝啤酒的人們,氣氛相當悠閒。入內沒人招呼我們,隨著用餐往二樓去的指示,我們往樓上鑽,結果空無一人,又回到一樓。

 

快速找位置坐下,仍然沒人理我們,到吧枱一問,原來是想吃什麼喝什麼就自己到櫃枱點餐,一切隨性的很。這看起來很漂亮的餐館,卻是速食餐廳的點餐方式,這也讓我們一下子就放鬆下來。

 

DSC01240

Jermyn St. 穿過小巷來到 Piccadilly 大道。

 

DSC01242

Piccadilly 大道。

 

DSC01245

 

DSC01250

Leicester Arms 酒吧餐館。

 

DSC01266

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的招牌吸引我們入內。

 

DSC01251

午后,許多人來一杯啤酒。

 

DSC01254

二樓的用餐區。

 

DSC01256

在歐洲旅行時,每餐必點氣泡水,以及可樂。

(今日太早起趕搭飛機旅行有些疲累,喝了酒想必醉倒就不敢點啤酒了。)

 

DSC01257

Leicester Arms 的菜單很可愛,都是圖片,點餐很容易。

 

DSC01260

 

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準備上桌了。

 

一個小妞拿著盤子餐點上來。她問:你們應該是要 share 吧?真不知道櫃檯那傢伙是耳聾了嗎?


哈哈!果然是講話喜歡尖酸刻薄的英國人。

 

這份量相當大,一定是要 share。見到盤子的大量青豆有點傻眼,這個不是應該在炒飯裡面點綴幾顆就夠了的嗎?(我總是都把它們全數挑掉。)但是想不到在炸魚薯條中的青豆竟然非常的鬆軟、香甜,非常美味。

 

炸魚薯條最讓英國人自豪的是,這可能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外帶速食哦!而且外帶的包裝通常是前一天的報紙。雖然現在很多都是在餐館中享用。

 

炸魚薯條一定是 Cod haddock 這兩種魚 (都是鱈魚,這也是 HOW TO BE BRITISH 小書中說的。)

 

炸魚下面是滿滿的薯條,除了青豆外,還附上檸檬和小洋蔥,以及麵包奶油,沾醬則是芥末美奶滋以及咖哩風味的濃醬。炸得酥脆的外層與軟嫩多汁的魚肉,果然很不錯哦!因為這也是唯一讓人印象深刻的英式料理吧!

 

DSC01265

 

DSC01270

餐後,倫敦的夜即將展開,我們在攝政街逛逛。

 

DSC01285

來到 Piccadilly Circus (皮卡迪利廣場)

 

DSC01292

Piccadilly Circus (皮卡迪利廣場)

 

DSC01316

 

IMG_1932

我在大英博物館買的【HOW TO BE BRITISH】一、二集。

 

IMG_1996

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誇張的漫畫,超可愛。

 

Leicester Arms

ADD 44 Glasshouse Street, Piccadilly W1B 5DP英國

TEL+44 20 3582 5217

WEBhttp://www.taylor-walker.co.uk/pub/leicester-arms-piccadilly/c0109/

 

在倫敦住的飯店:

漫遊倫敦最佳位置飯店推薦: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 (含機場交通)

The Cavendish London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